看板 GetMarr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是用老公的帳號發問的, 過年後要訂婚了, 為了文定要準備的禮品覺得很麻煩, 男方比較傳統堅持要準備十二禮, 但我想要簡單一點準備六禮就好, 這樣一邊六禮+一邊十二禮可以嗎? 我(女方)準備1.大餅 2.西式餅乾 3.金飾 4.炮燭 5.頭尾禮(紅包袋取代) 6.六色喜糖,六色喜糖可用紅包代替可以嗎? 這東西買了好像沒人會吃了。 女方這邊還需要準備什麼嗎?男方來之後要煮湯圓請他們吃嗎? 我有上網爬過資料,但大家寫的都不一樣, 已經結婚的水水可以提供我一些資訊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32.112.15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etMarry/M.1515654816.A.B3D.html
freeheart827: 去喜俗店看看,就知道要買什麼了。 42.77.199.224 01/11 15:38
qamidala : 六色糖主要是擺出來好看 應該很少人223.140.181.194 01/11 17:34
qamidala : 會吃223.140.181.194 01/11 17:34
qamidala : 香燭禮炮跟六色糖通常會買整盒的 一223.140.181.194 01/11 17:36
qamidala : 式兩份223.140.181.194 01/11 17:36
qamidala : 如果要祭祖會要用到排香223.140.181.194 01/11 17:38
applepig0925: 禮俗店跟我說禮炮是男方準備兩份給 223.141.19.84 01/11 19:21
applepig0925: 女方女方回一份?? 223.141.19.84 01/11 19:21
ohatu : 我們家文定只有喝甜茶(義美桂圓紅 42.77.165.100 01/12 00:11
ohatu : 棗茶包),其他物品直接去婚慶店買 42.77.165.100 01/12 00:11
ohatu : 比較快,如果家裡必須走傳統的情況 42.77.165.100 01/12 00:11
ohatu : ,因為他們比較了解也知道哪些可以 42.77.165.100 01/12 00:11
ohatu : 用紅包取代! 42.77.165.100 01/12 00:11
happyboy123 : 謝謝大家的意見,我會再和老公討論118.232.112.154 01/12 19:23
happyboy123 : 感謝大家118.232.112.154 01/12 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