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neliao (anne)
看板GetMarry
標題[分享] 獨一無二親手繪製的 水彩手繪喜帖
時間Sat Feb 3 20:27:56 2018
12月辦完婚禮終於可以來公開我的喜帖了~
網誌版有完整照片喔:
http://anne0313.pixnet.net/blog/post/66462084
---------以下正文開始--------
喜帖可以算是我整場婚禮花最多心思的地方
婚禮的籌備期有多長 喜帖大概就準備了多長的時間 總共為期至少一年半((笑
從最開始構想時就決定要自然的手繪水彩風
搭配整體婚禮主色白與植物的綠和金色點綴
想讓喜帖夠獨一無二也能傳達我們對婚禮的用心 所以決定自己用水彩手繪
不過當初為了要達成這個願望可是找了超多家喜帖廠商
既要能高畫質的協助我將手稿轉成電子檔
紙的厚度和質感又要達到我近乎吹毛求疵的要求
價錢也需要盡可能控制在預算內
最後找到9450 Wedding Design 設計師也是老闆娘-小施可以完全達到我上述所有的標準
下訂前去過一趟工作室參觀 覺得自己親自確認過紙質和印刷的效果才會放心(強迫症的新娘應該可以理解我XD)
現場有許多種類的喜帖 幾乎所有想得到的素材9450都有 都可以客製化到你心裡所構想的樣子
和小施談過後也感受到她對每件作品的要求
所以最後也能讓我很放心的將我最重視的喜帖交給她
除了喜帖信封之外 也可以客製婚禮小物、婚禮logo吊標、印章、貼紙...等等
還有像這張是婚宴的菜單~ 搭配小施和設計師們手繪的插圖也是超可愛的!
在出國唸書前待在台灣最後一個月的時間把這張手稿趕出來 送到工作室給小施
婚禮前只到工作室這兩次
接下來婚禮籌備的期間我們人都在國外
儘管有兩地的時差 感謝小施花了很多時間用line用email跟我一來一回的討論
說了這麼多
直接來看看最後的成品!!!
http://farm5.staticflickr.com/4753/39848473592_d3600107ce_c.jpg
我們籌備的是美式婚禮 所以從喜帖開始也比照美式的方式設計
除了一張厚卡主卡外 還有一張RSVP,不過我們多數的賓客沒有用到這張,主要是給長輩們使用
除次之外還另外加了很搞剛的封蠟章 雖然有點貴 但是整體效果非常加分!
http://farm5.staticflickr.com/4653/39848473362_19cb1aa55d_c.jpg
先來看看主卡的細節
我們的人偶就是自己手繪的那張手稿變出來的~
非常喜歡9450燙金的效果 除了扎實的金色外 還有一點點壓痕 所以用手摸過去會覺得凹凹的
出國前沒時間自己畫其他的花邊
所以小施幫我找了完全符合我想要的手繪水彩素材搭配
整體感超無違和
主卡的背面就是詳細的喜宴資訊
最上面logo和我們名字的部分一樣使用燙金
背景的部分我還在想會不會太白的時候 小施已經幫我想到加上了水彩暈染的背景
主卡我是選擇的是厚卡!
在找廠商的時候有拿過別家的樣本都是超薄的紙 喜帖摸起來就跟廣告紙一樣廉價的感覺
不夠厚不夠有份量的紙 又做成美式單卡明信片式的喜帖 在寄送的過程中還很容易凹折變得很醜
所以我超級在意紙的磅數和厚度
9450其實一般不加厚的卡片就已經很perfect了 但是厚卡更深得我心!! 拿起來真的超有份量
超多拿到喜帖的朋友也跟我說很喜歡我喜帖拿在手上的感覺
覺得很精緻想好好收藏 還可以擺在桌上或櫃子上展示 (→完全達到了我希望大家可以好好收藏的目的 )
RSVP這張就設計的小一點
因為會回收回來統計 所以紙就用一般厚度的卡片紙 也省去燙金的部分
信封也是我很苛求的一環
一樣無法接受過薄的紙 那種會透視過去的信封是絕對絕對不ok的
本來想做雙層的信封 就是打開後還有內襯
不過後來發現9450的信封單層就已經很厚了
加上我又選厚卡 放進去其實很剛好卡好卡滿
所以就不做雙層信封~
背面燙金上我們的logo還有地址
再來就是蠟封章
蠟封的圖案用的是我們的logo
這個logo也是用我的手稿轉檔 因為AM的部分一直找不到中意的字體
所以最後還是我自己寫XD
再請小施幫我轉成電子檔 並幫我找合適的桂冠花圈加上去
這個logo最後不只出現在喜帖 還拿給佈置廠商幫我放在背板上
另外還印了貼紙貼在婚禮小物上等等
整個超喜歡的~
考量到我們都在美國 寄喜帖都得麻煩在台灣的爸媽
所以蠟封章小施還幫我一個一個都先做好 背面再貼上超黏的3M膠
裝喜帖的時候就很方便 只要像貼紙一樣撕開就可以黏貼了~
再放幾張很滿意的成品照
緞帶是我自己在美國買的手工緞帶~ 不過只是綁綁自己開心 如果每張都要用可能會破產哈哈
非常喜歡深綠色信封的質感 用金色油漆筆寫上去後超級搭!
http://farm5.staticflickr.com/4611/39170019824_0bc4c98ce8_c.jpg
感謝有群住美國的朋友 讓我可以用手寫英文書法把每份信封都變得很有感覺
算是又圓了一個小小願望 (台灣寫中文就很難這麼美了啊~)
花了不少時間一張一張寫
但是成品很滿意 還有人收到問說這是用印的吧?太美了>///<
(新娘本人聽到超級感動)
整套的概念
最後 還麻煩小施幫我做了桌卡!! (沒錯 就是很堅持從頭到尾都要一系列呼應)
另一個小原因是因為我一直很想放學校logo在朋友桌 就是想讓賓客覺得有獨一無二的感覺
(好吧~我承認我主要是想放附中logo
這個舉動一直被建中校友新郎酸是附中病XDD)
原本是想做圓型的牌子 一面是桌號一面是各校logo
不過因為會場的桌卡架規格 所以做成長方形的
家長桌 如果是男方就用logo的M 女方就用A
主桌和預備桌就用AM的原版logo
婚禮當天的樣子
還沒收到婚攝的照片 所以先借朋友拍的照片
也喜歡9450設計的朋友 這邊提供價目表給大家參考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50.175.17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etMarry/M.1517660880.A.BDB.html
※ 編輯: anneliao (110.50.175.174), 02/03/2018 20:43:13
推 rita31 : 英文書寫也太美了,可以求教學嗎XD 61.58.89.95 02/03 20:55
推 daisy25 : 好美,美到以為用印的 61.58.160.137 02/03 21:18
推 ashinmic : 天啊超級美!封面配上美字真無敵! 59.102.148.160 02/03 21:19
→ ashinmic : 水彩手繪也超可愛 59.102.148.160 02/03 21:19
推 teamo123 : 字好美! 1.163.64.224 02/03 21:39
推 selfhsuan : 超美的!封面字也超好看! 114.137.136.22 02/03 22:22
推 yukoissmart : 真的太美啦!求教學 114.36.143.174 02/03 22:41
推 ap333 : 超美的,求教學! 223.140.46.168 02/03 23:03
謝謝大家這麼喜歡手寫字
結果都在求教學嚇我一跳XD
我自己很久以前就有買沾水筆 有空就寫寫卡片之類的
最速成的方法我覺得是上網找到喜歡的手寫電腦字體
然後打在word臨摹這樣最快 尤其是碰到沒寫過不太確定怎麼寫的名字時
另外我會在IG上面follow一些手寫字體的帳號
推薦一個我最常看的 他也很常放一些影片 就可以看到寫字的流程還蠻有幫助的
https://imgur.com/a/KZMnm
※ 編輯: anneliao (110.50.175.174), 02/03/2018 23:18:56
推 fromage : 手寫好厲害 114.137.174.46 02/03 23:53
推 babygiggles : 天啊 好美喔 看的我都想練了XD 36.225.120.210 02/04 00:00
推 clara14 : 方便問這樣一張成本多少嗎,最近也 220.136.23.215 02/04 11:31
→ clara14 : 在諮詢手繪燙金的喜帖 220.136.23.215 02/04 11:31
價位表我有放在網誌裡喔 可以參考
http://farm5.staticflickr.com/4606/39170020634_4cc3e6d999_c.jpg
數量越多還有折扣~
推 limmy : 太專業了!!稱讚你~~118.160.236.234 02/04 12:55
→ anneliao : 謝謝~180.217.138.186 02/04 17:42
※ 編輯: anneliao (180.217.138.186), 02/04/2018 18:45:39
推 luoyvonne : 封面好美 39.9.43.110 02/04 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