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etMarr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前輩們大家好,我是今年年底要結婚的新郎。 今年4月會先完成訂婚,不過最近有關訂婚桌席的事ㄧ直困擾我。 因爲上網查了相關資訊及身旁好友或兄弟姐妺訂婚場次桌席經費大多爲女方負責,男方僅 需負責壓桌禮即可(還是我的資訊是錯的?) 不過於提親時,女方長輩卻說,我們男方訂婚時,要負責10桌的桌錢(未含壓桌禮),女 方總共才請13桌左右(這樣不就等於訂婚也是我們男方完全負責嗎?) 雖然提親時,我家人覺得可以接受,畢竟家人們總是說,女生是人家從小養到大的,我們 多付出ㄧ點是正常的,雖然這樣的說法也可以說服我,但還是 想問問各位已畢業的前輩 是否也有碰到類似的情形呢? 先謝謝各位前輩看完我的心情疏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5.13.23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etMarry/M.1519106983.A.386.html
iwhyfr : 是的,訂婚是女方主場,是女方請客 110.28.199.142 02/20 15:28
iwhyfr : ,男方僅需付自己那邊的壓桌禮沒錯 110.28.199.142 02/20 15:28
iwhyfr : ,不過你們提親自己講好了,就…… 110.28.199.142 02/20 15:28
iwhyfr : …… 110.28.199.142 02/20 15:28
julion555 : 我當時是男方壓2桌但後來男方覺得聘 180.217.95.174 02/20 15:34
julion555 : 金給太少所以全出了 180.217.95.174 02/20 15:34
julion555 : 所以習俗是你查的沒錯 但執行還是看 180.217.95.174 02/20 15:34
julion555 : 2方共識 180.217.95.174 02/20 15:34
joycecat : 訂婚是女方負責,不過你們當時幹嘛123.192.166.125 02/20 15:52
joycecat : 答應123.192.166.125 02/20 15:52
star0513 : 不管什麼習俗,一切照雙方談的去執 101.9.166.228 02/20 16:11
star0513 : 行,如果你們都答應了,就... 101.9.166.228 02/20 16:11
Derrick906 : 女方出無誤223.140.154.184 02/20 16:38
j120204 : 感謝各位回覆,謝謝 42.73.242.3 02/20 16:53
s7781090437 : 訂婚是女生的場沒錯喔223.138.140.218 02/20 18:09
tonychyi : 我家是訂婚女方出,因為男方北部人 110.28.67.16 02/20 23:09
tonychyi : 怕禮俗不一樣所以我連壓桌都沒收全 110.28.67.16 02/20 23:09
tonychyi : 部自己出 110.28.67.16 02/20 23:09
licstar : 你們已經答應,就是照著走。一般是 36.235.77.28 02/21 21:24
licstar : 只出壓桌禮,你們就只是「不一般」 36.235.77.28 02/21 21:24
licstar : 。 36.235.77.28 02/21 21:24
rksophee : 已經答應了再反悔的話就有點…… 113.52.65.89 02/22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