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etMarr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哥哥幾個禮拜後要婚禮 沒有要幫忙招待賓客 想穿襯衫+卡其褲 有人這樣做過嗎? 感覺好像應該穿西裝 但不想為了可能只會穿這一次的東西 (沒朋友的邊邊) 特地跑去買 又怕到時他一些朋友都穿西裝 (有些是我認識或遇過的) 就會整個冏.... 還是我想太多? 或許旁系血親而已 沒那麼重要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84.243.11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etMarry/M.1519668525.A.D89.html
selfhsuan : 如果真的要穿西裝,也可以用租的 180.217.94.114 02/27 02:12
nightree : 哥哥還不重要... 67.243.132.7 02/27 02:34
yumihee : 我自己的話,還是會希望我弟弟能穿 61.57.65.100 02/27 02:49
yumihee : 西裝~ 61.57.65.100 02/27 02:49
cc4 : 通常是招待或伴郎才需要穿的比較正 118.168.88.193 02/27 02:57
cc4 : 式 118.168.88.193 02/27 02:57
fairy241 : 西裝便宜的很多,你都沒有面試party 160.39.49.151 02/27 03:19
fairy241 : 機會? 160.39.49.151 02/27 03:19
n123456n : 男人有西裝很正常吧 你應該大學以223.140.190.192 02/27 04:04
n123456n : 上了吧223.140.190.192 02/27 04:04
likefeng : 建議穿西裝哦,我老公工作性質也不 39.9.233.188 02/27 06:57
likefeng : 太需要穿西裝,但衣櫥都會備一套以 39.9.233.188 02/27 06:57
likefeng : 備不時之需 39.9.233.188 02/27 06:57
sinomin : 別心存僥幸,而且真不想穿應該去問 114.47.18.107 02/27 07:26
sinomin : 父母跟你哥才對 114.47.18.107 02/27 07:26
anatasuki : 哥哥不重要? 1.170.196.40 02/27 07:31
fveincgki : 我覺得要耶~默默希望結婚時兩個弟 42.72.102.183 02/27 07:35
fveincgki : 弟都穿西裝一起合照XDD 42.72.102.183 02/27 07:35
dreamamy1 : 買Zara好看而且不會太貴 42.73.190.72 02/27 08:03
z344miss : 至少要西裝外套比較好 115.82.154.218 02/27 08:18
LuciusMalfoy: 至少穿西裝外套 223.141.58.68 02/27 08:24
nerv0641 : 哥哥不重要? 223.140.189.37 02/27 08:30
funnysale : 要 42.72.186.175 02/27 08:46
m4g02002 : 如果不是招待應該還好 1.161.43.128 02/27 08:46
luoyvonne : 至少要西裝外套,親哥哥的話建議西 39.12.135.121 02/27 08:54
luoyvonne : 裝出席 39.12.135.121 02/27 08:54
melodymelody: 要穿西裝223.139.147.121 02/27 09:02
zona1983 : 哥哥不重要? 110.28.230.122 02/27 09:13
bullsbank : 居然覺得哥哥不重要...... 42.72.31.253 02/27 09:22
pocata : 一個大男人沒套西裝備用覺得很屁孩 66.171.122.211 02/27 09:58
pocata : ,哥哥不重要到底誰重要? 66.171.122.211 02/27 09:58
nanaling : 租一套啊! 69.222.188.233 02/27 10:08
mayday81620 : 問你爸媽 其實你當天真的不重要 123.205.168.17 02/27 10:08
mayday81620 : 不用太在意要不要穿西裝 123.205.168.17 02/27 10:09
angelkim : 我弟穿短褲加花襯衫,因為他覺得那140.109.243.233 02/27 10:27
angelkim : 樣最帥 (@高中年紀)140.109.243.233 02/27 10:27
ab135246749 : 你當天不重要+1問父母跟哥哥比較實 39.12.164.94 02/27 10:36
ab135246749 : 在,搞不好他們希望你穿西裝 39.12.164.94 02/27 10:36
apple75520 : 我結婚那天我弟穿襯衫,卡其褲,西180.217.170.181 02/27 12:14
apple75520 : 裝外套當招待,我覺得ok,至少一定180.217.170.181 02/27 12:14
apple75520 : 要有西裝外套180.217.170.181 02/27 12:14
icecancer : 你的理由沒有考慮到你的家人,只考 114.44.197.155 02/27 12:35
icecancer : 己會不會尷尬。 114.44.197.155 02/27 12:35
mimishane : 至少要穿西裝外套 如果你擔心太正式 223.138.79.128 02/27 13:17
mimishane : 出場機會太少 那就去 223.138.79.128 02/27 13:17
mimishane : G2000 Zara 買件便宜合身 帶點休閒 223.138.79.128 02/27 13:17
mimishane : 感的西裝外套 以後親友婚禮 大公司 223.138.79.128 02/27 13:17
mimishane : 面試 都可以穿 223.138.79.128 02/27 13:17
mimishane : 建議再搭個領帶 你就夠體面了 223.138.79.128 02/27 13:17
mimishane : 不想花大錢 大創有便宜領帶可買 223.138.79.128 02/27 13:17
jill78929 : 我弟大學生也是穿個西裝外套而已 114.36.229.135 02/27 13:18
jill78929 : 成套使用率偏低 114.36.229.135 02/27 13:18
MeruMio : 至少白襯衫加西裝褲 如何~111.250.135.102 02/27 13:19
mimishane : 你當天不是重點沒錯 但是你當招待就 223.138.79.128 02/27 13:20
mimishane : 代表你會跟大量的親友接觸 穿著得宜 223.138.79.128 02/27 13:20
mimishane : 是不會錯的 你穿的再正式也不可能比 223.138.79.128 02/27 13:20
mimishane : 你哥哥正式 223.138.79.128 02/27 13:20
mimishane : 所以你的襯衫+卡其褲 內搭是ok的 記 223.138.79.128 02/27 13:20
mimishane : 得不要穿球鞋 至少加個西外就ok了 223.138.79.128 02/27 13:20
mimishane : 沒注意你說不用當招待 223.138.79.128 02/27 13:26
mimishane : 但說真的 如果是你的親哥哥 你確定 223.138.79.128 02/27 13:26
mimishane : 你真的不用當招待嗎?你要不要再問 223.138.79.128 02/27 13:26
mimishane : 清楚一點? 如果只是表哥堂哥,那就 223.138.79.128 02/27 13:26
mimishane : 穿個正式休閒兼具外套也是可以。 223.138.79.128 02/27 13:26
lovefu : 你們感情不好吧 111.82.213.241 02/27 15:17
chunpisces : 我們結婚我記得老公弟弟就是穿襯衫 111.242.94.19 02/27 15:36
chunpisces : 還是只穿T恤而已呢~ 111.242.94.19 02/27 15:36
ohawaii : 直接問你哥吧,這樣最準確 114.137.60.65 02/27 19:51
idoit : 問你爸媽 223.138.40.176 02/27 20:20
謝謝大家熱情的回覆 不重要的是說我啦~ 畢竟結婚的是我哥 我也不是要當伴郎或招待 只是坐在下面吃而已XD 跟我哥感情沒不好 只是年齡差距+個性 單純沒話聊 相處不熱絡 加上他不住家裡 說穿了就是 熟悉的陌生人吧 斟酌大家的說法後 除了既有帶點正式感的襯衫+卡其褲 打算外加合身帶點休閒感的西裝外套 比較不會那麼單薄 再換個皮靴應該就ok了 再次謝謝大家~ 身材練好點 會去買套帥氣的正式西裝! ※ 編輯: myloveyj (219.85.2.137), 02/27/2018 22:53:58
jlv1013 : 價值觀不同會有太多答案^_^像我大弟 114.47.75.124 02/28 12:37
jlv1013 : 說他要做一套西裝參加我婚宴,我心 114.47.75.124 02/28 12:37
jlv1013 : 中是覺得這麽誇張啊 另個弟弟問可 114.47.75.124 02/28 12:37
jlv1013 : 以襯衫就好嗎?我都能接受。我不希 114.47.75.124 02/28 12:37
jlv1013 : 望我的婚禮給他們壓力去買了不會用 114.47.75.124 02/28 12:37
jlv1013 : 到的衣物,結論就是問問新人哥哥意 114.47.75.124 02/28 12:37
jlv1013 : 見吧!說不定他跟我一樣呢,你就不 114.47.75.124 02/28 12:37
jlv1013 : 用再花錢囉 114.47.75.124 02/28 12:37
whawha612 : 哥哥是對你不好嗎.. 114.137.39.195 03/02 09:35
sdp9338 : 一萬以內就解決的事 很難? 180.204.17.192 03/03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