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etMarr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最近在籌備婚禮,因為沒給孝親費所以結婚所需要之金額皆由我自己負責,可是家中 媽媽很愛干預所有事情,他覺得金飾不用買給女方,她想把以前她結婚用的金飾給我老婆 用,這樣就不用買了,但款式就很俗再加上我丈母娘有買一套給我了,而我媽卻不願意買 ,在雙方家長喬餅跟金飾的同時,我媽要我去詢問對方有沒有準備結婚禮....又再丟一個 難題給我,請問我該怎麼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98.207.232.20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etMarry/M.1520586572.A.302.html ※ 編輯: lonely0099 (98.207.232.203), 03/09/2018 17:10:37
hanidu : 你可以掏錢出來買給女方的一套金飾223.141.184.183 03/09 17:18
Necuta : 呃 你媽媽要你問女方有沒有結婚禮? 114.137.142.0 03/09 17:38
Necuta : 結婚禮內容是什麼你知道嗎? 114.137.142.0 03/09 17:39
venus8888 : 可以拿舊金換新套組整套新的比較體122.118.125.159 03/09 17:49
venus8888 : 面.整體好看.況且工資整套也才2千多122.118.125.159 03/09 17:50
mimishane : 沒聽過結婚禮耶!請媽媽說清楚是什 42.72.206.156 03/09 18:22
mimishane : 麼比較好。 42.72.206.156 03/09 18:22
kakiku : 是12禮嗎?鞋子衣服...? 49.159.238.149 03/09 18:30
sa314292001 : 金飾拿去翻新就好,媽媽願意給出自 115.82.1.96 03/09 18:35
sa314292001 : 己的金飾很棒,你們可以省一筆開銷 115.82.1.96 03/09 18:35
luoyvonne : 那你想不想買金飾給老婆呢?就算是 203.70.112.167 03/09 18:42
luoyvonne : 自己出錢也不需要跟媽媽說實話... 203.70.112.167 03/09 18:42
luoyvonne : 善意的謊言最好溝通 203.70.112.167 03/09 18:42
luoyvonne : 我跟老公的婚禮自己出錢,雙方父母 203.70.112.167 03/09 18:46
luoyvonne : 的要求若與金錢有關一律回答:對方 203.70.112.167 03/09 18:46
luoyvonne : 家長沒必要負擔,這些要求都是由我 203.70.112.167 03/09 18:46
luoyvonne : 們新人的存款支出。基本上爸媽就不 203.70.112.167 03/09 18:46
luoyvonne : 會多說什麼了 203.70.112.167 03/09 18:46
DorisHyatt : 金飾可以翻新、原款式長相如何倒不 1.200.202.182 03/09 19:55
DorisHyatt : 是什麼大問題,但要問清楚你母親所 1.200.202.182 03/09 19:55
DorisHyatt : 謂的結婚禮是什麼? 我家也有準備 1.200.202.182 03/09 19:55
DorisHyatt : 金飾給男生,但我自己是堅持婉拒婆 1.200.202.182 03/09 19:55
DorisHyatt : 婆的好意,因為我不想在任何禮服上 1.200.202.182 03/09 19:55
DorisHyatt : 配戴金飾,平常也用不到,實在沒必 1.200.202.182 03/09 19:55
DorisHyatt : 要浪費那個錢 1.200.202.182 03/09 19:55
hanidu : 翻新也是辦法,我的金飾也是未來婆180.218.104.102 03/09 20:52
hanidu : 婆拿出她自己的金飾翻新的180.218.104.102 03/09 20:52
f250174 : 那拿那一套到銀樓用換的呢? 39.9.202.27 03/09 22:37
f250174 : 我媽媽跟婆婆是拿出舊金飾讓我們自 39.9.202.27 03/09 22:39
f250174 : 己去換喜歡的,不過我們覺得也只戴 39.9.202.27 03/09 22:39
f250174 : 那一天之後就鎖進保險箱,乾脆直接 39.9.202.27 03/09 22:39
f250174 : 用省中間被吃掉的價差 39.9.202.27 03/09 22:39
Tochter : 金飾可以舊換新,我舅舅娶太太時因 36.228.5.201 03/09 23:05
Tochter : 為實在沒多餘的錢,是我媽媽拿她結 36.228.5.201 03/09 23:05
Tochter : 婚時的金飾和我出生時的彌月金片去 36.228.5.201 03/09 23:05
Tochter : 換的QQ 36.228.5.201 03/09 23:05
lonely0099 : 我媽的意思應該是女方應該要準備一 65.116.151.82 03/10 00:39
lonely0099 : 些小嫁妝吧,不能空手嫁過來我們家 65.116.151.82 03/10 00:39
lonely0099 : ,但現在問我老婆我不是討罵挨嗎? 65.116.151.82 03/10 00:39
lonely0099 : 我也跟我媽說錢我自己出,你不用 65.116.151.82 03/10 00:39
lonely0099 : 操心,他就拿孝親費這件事來壓我, 65.116.151.82 03/10 00:39
lonely0099 : 重點是當初是他體諒說年輕人賺不多 65.116.151.82 03/10 00:39
lonely0099 : 所以不用給給孝親費的。金飾我也覺 65.116.151.82 03/10 00:40
lonely0099 : 得我自己買一套給我老婆說是我媽買 65.116.151.82 03/10 00:40
lonely0099 : 的,也許比較好,我媽不願意拿舊的 65.116.151.82 03/10 00:40
lonely0099 : 去換新的 65.116.151.82 03/10 00:40
karenlo : 就照樓上原po做得就好。有聘金才有 114.45.71.4 03/10 02:00
karenlo : 嫁妝,所以是會收聘金嗎? 114.45.71.4 03/10 02:00
karenlo : 還有既然原po媽媽這麼在意管事,只 114.45.71.4 03/10 02:04
karenlo : 能說,不用什麼事情都跟媽媽坦承交 114.45.71.4 03/10 02:04
karenlo : 代,既然小倆口自己出錢,那就對外( 114.45.71.4 03/10 02:04
karenlo : 長輩親戚)自己套好說法就好了。 114.45.71.4 03/10 02:04
zonc : 我們都是雙方媽媽拿舊金飾給對方新 42.72.119.230 03/10 10:30
zonc : 人 42.72.119.230 03/10 10:30
zonc : 覺得這樣不用浪費,也有傳承意義也 42.72.119.230 03/10 10:31
zonc : 很好 42.72.119.230 03/10 10:31
suiharuka : 金飾不願意換新也就是說只是借你老123.192.229.100 03/10 12:06
suiharuka : 婆用而已囉?然後有聘金嗎?沒有的123.192.229.100 03/10 12:06
suiharuka : 話實在不懂你媽用什麼立場要求嫁妝.123.192.229.100 03/10 12:06
berrychiu : 直接帶長輩傳承的金飾+1,而且以前 111.82.73.200 03/10 15:30
berrychiu : 的金飾又大又紮實,有土豪感XD 111.82.73.200 03/10 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