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etMarr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 最近在和男友討論結婚的事, 因爲對傳統禮俗不甚了解, 所以我是以自己參加朋友的經驗來想, 和男友打算是看男方要幾桌、女方要幾桌,到時各出各的,禮金也是各收各的。 今天問我爸的意見,我爸卻說 傳統是結婚男方辦男方出,然後看男方要給女方幾桌,桌錢都男方出,女方家長包一個大 紅包這樣,然後歸寧他不打算辦, 如果我媽有意見或是我想請朋友來,那就我們自己另外辦。(我爸媽離婚不相往來那種) 我有點困惑,上網查詢比較接近的說法是「壓桌金」,但是查到壓桌金是訂婚場男方在給 的,跟我爸説的又不太一樣......我現在感覺很霧煞煞@@ 我是南部人, 想請問有人知道有我爸說的那種辦法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73.67.6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etMarry/M.1522837217.A.DB1.html
Mstiramisu : 很常見啊(我家都這樣)只是這樣沒有114.136.245.173 04/04 18:25
Mstiramisu : 訂婚嗎?如果要傳統的話訂婚場就是女114.136.245.173 04/04 18:25
Mstiramisu : 方出錢,結婚場男方出錢114.136.245.173 04/04 18:25
Mstiramisu : 你的經驗是最近幾年吧~最近幾年很多114.136.245.173 04/04 18:26
Mstiramisu : 都是訂結一起才會這樣,嗯……我周114.136.245.173 04/04 18:26
Mstiramisu : 圍是這樣啦114.136.245.173 04/04 18:26
mimishane : 你父親沒有說錯 結婚場傳統是男方場114.137.142.215 04/04 18:27
mimishane : 男方全包沒錯 再看要給女方幾桌114.137.142.215 04/04 18:27
mimishane : 原則上可以不用另外包紅包 因為男方114.137.142.215 04/04 18:27
mimishane : 一桌都不給也是沒問題的 只是禮尚往114.137.142.215 04/04 18:27
mimishane : 來很少人會這麼做 是妳搞混了114.137.142.215 04/04 18:27
mimishane : 雙方合請就是完全另外的做法 雙方皆114.137.142.215 04/04 18:35
mimishane : 設收禮桌收禮114.137.142.215 04/04 18:35
mimishane : 雙方合請不等同與訂結合一 妳可能要114.137.142.215 04/04 18:35
mimishane : 問清楚 因為儀式可能因算日子而而另114.137.142.215 04/04 18:35
mimishane : 外舉辦114.137.142.215 04/04 18:35
mimishane : 訂婚的壓桌的確是男方在訂婚宴客時114.137.142.215 04/04 18:38
mimishane : 付的錢 而你父親說的紅包錢可以看成114.137.142.215 04/04 18:38
mimishane : 是你父親的禮貌114.137.142.215 04/04 18:38
mimishane : 看來妳父親要的就是最簡單方式 他只114.137.142.215 04/04 18:51
mimishane : 想這樣完成妳的婚事114.137.142.215 04/04 18:51
mimishane : 看來他的算盤就是 男方給幾桌就是直114.137.142.215 04/04 18:52
mimishane : 接塞他的請的人 妳跟妳媽的親友就自114.137.142.215 04/04 18:52
mimishane : 己想辦法 他也不願意用合請的方式看114.137.142.215 04/04 18:52
mimishane : 到他不想看的人114.137.142.215 04/04 18:52
謝謝解惑! 我跟我男友的意思就是要合辦,這樣親朋好友都可以一起請, 我爸則是假設説男方出6桌請女方的親戚,他就只請6桌的人,但也沒有要辦訂婚或者歸寧 。 看來之後還要再溝通看看了... ※ 編輯: applewenlin (42.77.82.199), 04/04/2018 19:04:24
knight0121 : 合辦就是各付各的 42.73.103.5 04/04 20:47
beautymia : 讓男方出六桌也太多了吧,三桌還差 223.138.96.56 04/04 21:05
beautymia : 不多~ 223.138.96.56 04/04 21:05
beautymia : 恕我直言:妳自己要搞定妳爸,除非 223.138.96.56 04/04 21:07
beautymia : 六桌男方沒意見,不然我真覺得奇怪 223.138.96.56 04/04 21:07
beautymia : ,女方什麼都不做,帶60人去吃男方 223.138.96.56 04/04 21:07
beautymia : 場...妳確定妳公婆不介意就好~ 223.138.96.56 04/04 21:07
B大~我本來聽我爸說完也很質疑... 我爸就回說他不是只包普通紅包, 是類似20萬這種數目! 但我也不知道實際上究竟會不會包這麼多就是了......XD 未來公婆的部分是比較好搞定, 因為他們兒子最大~~ 我現在是對我爸我媽的部分比較頭痛><
iwhyfr : 傳統分開請就是訂婚一場(女方請客男 27.247.9.128 04/04 22:45
iwhyfr : 方再給壓桌金)及結婚一場(男方請客) 27.247.9.128 04/04 22:45
iwhyfr : 。如果不分開只想辦一場,就會像訂 27.247.9.128 04/04 22:45
iwhyfr : 結一起,那就是男方付男方的錢,女 27.247.9.128 04/04 22:45
iwhyfr : 方付女方的錢。你爸感覺是他代表女 27.247.9.128 04/04 22:45
iwhyfr : 方沒打算幫你辦,然後想用一個紅包 27.247.9.128 04/04 22:45
iwhyfr : 付清,那這樣最好就要女方來幾桌就 27.247.9.128 04/04 22:45
iwhyfr : 付幾桌的錢,畢竟你們女方沒辦文定 27.247.9.128 04/04 22:45
iwhyfr : 或歸寧 27.247.9.128 04/04 22:45
是啊,但是這樣就等於是合辦了, 我爸他講的跟合辦完全不同... 我不清楚男方家會不會心理不舒服, 還是說重點在紅包大小? 如果夠大包對方應該可接受?!XD
sarayoung : 我家跟你爸相同作法,雙方都能接受101.13.66.67 04/04 22:47
sarayoung : 的話why not。不過我爸給女婿的紅包 101.13.66.67 04/04 22:47
sarayoung : 金額不少,所以我不認為會有男方不 101.13.66.67 04/04 22:47
sarayoung : 接受^^101.13.66.67 04/04 22:47
sarayoung : and我家爸媽一起出席&一樣南部人,101.13.66.67 04/04 22:51
sarayoung : 供參考。 101.13.66.67 04/04 22:51
謝謝s大經驗分享~ 所以應該是有這樣辦的辦法... 爸媽能否可一起出席,還是未知數, 見山不見王, 已經抱著有誰不爽來就放給他去的心理準備了....唉 ※ 編輯: applewenlin (180.218.110.179), 04/04/2018 23:17:22
sarayoung : 我的意思是我家人沒有「王不見王」 101.13.66.67 04/04 23:51
sarayoung : 的問題,純粹想簡單辦而已。 101.13.66.67 04/04 23:51
sarayoung : 這也不是合辦,我家是宴客當天女方 101.13.66.67 04/04 23:54
sarayoung : 親友不收禮,所以禮金桌就只有男方 101.13.66.67 04/04 23:55
sarayoung : 的人。另外我們桌數跟男方很懸殊。 101.13.66.67 04/04 23:55
sarayoung : 如果妳自己要發餅、收紅包的話,我 101.13.66.67 04/04 23:57
sarayoung : 建議自己在事前一個個分送,不要當 101.13.66.67 04/04 23:57
sarayoung : 天在男方場發餅。 101.13.66.67 04/04 23:57
mimishane : 我的看法是 你父親其實是買下自己的 114.46.61.60 04/05 00:05
mimishane : 桌數了 只是用紅包的名義給 但還是 114.46.61.60 04/05 00:05
mimishane : 尊重男方給幾桌 再用幾桌去衡量他要 114.46.61.60 04/05 00:05
mimishane : 包的紅包錢和請的他的親戚朋友 114.46.61.60 04/05 00:05
mimishane : 不過如果妳父親確定不見他請的其他 114.46.61.60 04/05 00:10
mimishane : 人 那大概除了妳的伴娘外 其他人應 114.46.61.60 04/05 00:10
mimishane : 該也無法出席了 妳可能要盡快確認妳 114.46.61.60 04/05 00:10
mimishane : 母親的意願 114.46.61.60 04/05 00:10
beautymia : 了解,如果是這樣的話,紅包部分跟 223.138.96.55 04/05 00:11
beautymia : 隊友家人解釋清楚不錯,至於父母那 223.138.96.55 04/05 00:11
beautymia : 邊不用強求,無法碰面就算了,不然 223.138.96.55 04/05 00:11
beautymia : 妳光兩邊溝通會很耗心力,婚宴無法 223.138.96.55 04/05 00:11
beautymia : 事事圓滿,只求順利盡心即可了,加 223.138.96.55 04/05 00:11
beautymia : 油 223.138.96.55 04/05 00:11
suii : 媽媽那邊可另外先跟公婆你們吃飯 女 39.12.70.207 04/05 01:58
suii : 桌看老爸禮金和嫁妝狀況 先問一下 39.12.70.207 04/05 01:58
suii : 不OK妳也可以補上讓夫家沒話講就好 39.12.70.207 04/05 01:58
xzp436 : 說真的你自己先出錢不就好了…… 114.39.220.136 04/05 11:34
xzp436 : 如果男方沒有這種習俗,怎麼辦? 114.39.220.136 04/05 11:34
id41030 : 男方錢夠多嗎? 61.216.142.18 04/11 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