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opopoop : 發餅照自己想發的發吧,先生覺得麻1.200.220.103 01/10 00:54
→ opopoop : 煩就自己跑,也沒有什麼奇怪不奇怪1.200.220.103 01/10 00:54
→ opopoop : 的,單純分享喜悅的心意(不是每人 1.200.220.103 01/10 00:54
→ opopoop : 一盒給公餅不奇怪啊)1.200.220.103 01/10 00:54
推 momoiro : 不奇怪啊,我結婚也是寄了餅給前公 101.12.57.26 01/10 00:55
→ momoiro : 司老闆及老闆兒子(因為太忙就用寄101.12.57.26 01/10 00:55
→ momoiro : 的) 101.12.57.26 01/10 00:55
推 ilyuminjose : 如果關係好,就送公餅過去沒關係啊111.250.137.195 01/10 00:55
→ ilyuminjose : !甚至交情好的話,想多發幾個給親111.250.137.195 01/10 00:55
→ ilyuminjose : 近的長官同時都可以啊!人情留一線111.250.137.195 01/10 00:55
→ ilyuminjose : 日後好相見啊!我結婚一些要好的前111.250.137.195 01/10 00:55
→ ilyuminjose : 同事還有來參加呢!111.250.137.195 01/10 00:55
→ momoiro : 發餅就照自己心意+1101.12.57.26 01/10 00:56
了解!謝謝各位
只是現在因為不能當著婆婆的面把喜餅給前公司
所以只能偷偷去買了XD
謝謝各位的回覆!知道這樣不奇怪我就放心了(≧▽≦)
感謝~~
※ 編輯: shinreifans (114.44.184.114 臺灣), 01/10/2020 01:04:51
推 toroiver : 不奇怪 收到還會很高興婆婆這種心態110.50.142.208 01/10 07:56
→ toroiver : ...我是不能苟同啦 但身邊也一堆這 110.50.142.208 01/10 07:56
→ toroiver : 種30幾歲算年輕的人 不是說不給就是110.50.142.208 01/10 07:56
→ toroiver : 計較 而是會自己提出這話題然後很嫌 110.50.142.208 01/10 07:56
→ toroiver : 惡的表示自己幹嘛給、錢多喔 問題是110.50.142.208 01/10 07:56
→ toroiver : 人家也不知她要結婚或跟她討 而且過 110.50.142.208 01/10 07:56
→ toroiver : 去沒交惡 自己在那計較、仇恨起來 110.50.142.208 01/10 07:56
推 LuciusMalfoy: 婆婆管到發餅比較誇張 223.140.19.238 01/10 08:14
→ rucycat : 發餅是女方的事 你為什麼要偷偷來 211.72.12.228 01/10 08:18
→ rucycat : 以後不順婆婆心意的事都要偷偷來嗎 211.72.12.228 01/10 08:18
→ rucycat : ? 211.72.12.228 01/10 08:18
推 cvcc : 不會怪。我也有給223.139.47.5 01/10 08:25
推 opopoop : 發餅名單不用跟婆婆報備吧!想發誰1.200.220.103 01/10 08:26
→ opopoop : 真的是新娘開心就好。婆婆可能是心1.200.220.103 01/10 08:26
→ opopoop : 疼兒子的錢,但真的管太多,送婚禮1.200.220.103 01/10 08:26
→ opopoop : 小物才奇怪~1.200.220.103 01/10 08:26
→ cvcc : 給餅不就是公告要結婚的儀式而已嗎223.139.47.5 01/10 08:26
推 cvcc : 婆婆只是怕花錢+1223.139.47.5 01/10 08:29
推 charlotte21 : 也有提公餅去前公司125.227.190.252 01/10 08:38
推 yo706001 : 從這點看婆婆價值觀跟你不太合101.9.224.146 01/10 09:01
推 skhedy : 我也有送223.141.229.215 01/10 09:01
推 lovefu : 我會照送,而且餅本來就只是分享喜 220.143.60.237 01/10 09:44
→ lovefu : 氣,如果是離職了還拿帖子去要紅包220.143.60.237 01/10 09:44
→ lovefu : 比較奇怪220.143.60.237 01/10 09:44
推 tgtonight : 發餅是女方的事,婆家也管太多了吧. 163.26.54.154 01/10 10:09
→ tgtonight : ..如果關係好,發給前公司不奇怪啊 163.26.54.154 01/10 10:09
推 ova0301 : 我也有發給前公司同事耶 主要是到現 175.96.76.234 01/10 10:11
→ ova0301 : 在都還會聯絡 他們也都來喝喜酒還 175.96.76.234 01/10 10:11
→ ova0301 : 坐滿一桌 主要是看交情吧 175.96.76.234 01/10 10:11
推 alice0514 : 不會啊 我都發好發滿 連男生的好朋 218.173.75.215 01/10 10:51
→ alice0514 : 友都發218.173.75.215 01/10 10:51
→ alice0514 : 連我從小看到大的牙醫都發了一盒小218.173.75.215 01/10 10:52
→ alice0514 : 的XD 218.173.75.215 01/10 10:52
推 katy73 : 我也有送前公司,大家都滿開心的36.237.90.190 01/10 11:41
推 bell1119 : 直接宅配去,然後人到,兩全其美111.83.154.140 01/10 11:42
推 kiki543 : 我有發,就是自己拿去給前同事請她 42.77.2.154 01/10 12:25
→ kiki543 : 放公司內分享,把喜悅分享給大家沒 42.77.2.154 01/10 12:26
→ kiki543 : 什麼啊! 42.77.2.154 01/10 12:26
推 zzz41432 : 婆婆管發餅幹嘛 這種事我才不會報27.52.96.224 01/10 13:02
→ zzz41432 : 備= =27.52.96.224 01/10 13:02
謝謝各位的回覆~
不過因為我們的婚禮辦得很趕,只有3個月的準備時間
我也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加班,沒辦法處理這些事情
婆婆在辦婚禮這件事上面幫了很多的忙,而且他們也真的因為這場婚禮開銷非常大
可能是因為我們原先訂好的喜餅數,因為風聲走漏,又多了幾個人要送
婆婆怕不夠,才會建議我們先送比較重要的對象(像是有包紅包的、有送禮物的、跟工作
比較有關係的)
因為是婆婆的好意,再加上她為了這些事情也是很焦慮,常常和我老公吵架
所以想說婚禮快到了,也是避免衝突,就先同意她的決定,自己在私下處理
再次謝謝各位的回覆!
※ 編輯: shinreifans (39.12.224.4 臺灣), 01/10/2020 13:22:15
推 octopal : 如果只是怕不夠或跑一趟麻煩,就直 223.139.70.139 01/10 13:35
→ octopal : 接跟喜餅公司加訂然後宅配即可 223.139.70.139 01/10 13:36
推 mokakami : 怕多訂被念的話,另外買不同家的給42.74.117.3 01/10 16:35
→ mokakami : 前公司也可以。42.74.117.3 01/10 16:35
謝謝兩位!今天也是在想要怎麼解決這件事,最後我們就去買了兩盒喜餅了XD
推 nokia418 : 我是覺得妳先把結婚緩緩比較好,你223.140.226.5 01/10 17:54
→ nokia418 : 選的男人跟他媽都好奇怪....223.140.226.5 01/10 17:54
推 dancelight : 妳自己可以發餅的話就默默的去啊42.72.185.165 01/10 18:11
哈哈,因為我老公覺得結婚後碰到問題要一起解決,所以很堅持要一起去
→ ninien : 哪裡奇怪?發餅要發給誰是你決定,110.28.4.190 01/10 18:58
→ ninien : 你婆婆老公會不會管太多了?110.28.4.190 01/10 18:58
謝謝兩位N大的回覆
不過這部分因為覺得不是我問題的重點所以前面沒有提到
我老公會覺得麻煩的原因是因為我要在14號的時候把餅發完,但是當天我們下午也要趕車
去蜜月(雖然只是國內旅遊)
這部分在我們溝通後也取得了共識,安排好了適合的流程
我發問只是想確認一下送前公司喜餅是不是可以的,並不是因為想要指責誰的錯,畢竟每
個人生活的環境不同,並且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立場、想法
我老公也是考慮到不希望讓我們行程上被壓縮到這麼緊,這部分可能是我用詞問題導致誤
會
另外想跟nokia大大說:結婚本來就是很多事情要互相溝通討論的,原本要準備半年多甚
至一年的婚期硬是壓縮到三個月,加上基本上所有事情都是男方在處理的,婆婆精神緊繃
我覺得很正常,說把婚事緩緩我覺得有點過了
還是謝謝大大
※ 編輯: shinreifans (114.44.184.114 臺灣), 01/10/2020 23:56:10
→ toroiver : 如果可以提早拿餅給前公司 應該不用 1.200.223.177 01/11 00:06
→ toroiver : 趕在婚後 反正應該也才幾盒 喜餅公 1.200.223.177 01/11 00:06
→ toroiver : 司有時可討論 我也是婚前給有往來的 1.200.223.177 01/11 00:06
→ toroiver : 科室公餅 因為跟網友湊合購百盒優惠 1.200.223.177 01/11 00:06
→ toroiver : 時間要互相配合 所以只能在婚宴前 1.200.223.177 01/11 00:06
→ toroiver : 就先拿到 就先發 那些吃公餅的同事 1.200.223.177 01/11 00:06
→ toroiver : 也不覺得我是來強迫中獎的 知道是分 1.200.223.177 01/11 00:06
→ toroiver : 享 1.200.223.177 01/11 00:06
→ toroiver : 還是認真覺得 新娘要給誰、要什麼牌 1.200.223.177 01/11 00:09
→ toroiver : 子 婆家跟先生是最不該過問的 只要 1.200.223.177 01/11 00:09
→ toroiver : 沒超過一般行情或超過事前討論的數 1.200.223.177 01/11 00:09
→ toroiver : 字(6萬8萬10萬的) 新娘有餘額或是 1.200.223.177 01/11 00:09
→ toroiver : 自己再補錢 都是新娘的事! 1.200.223.177 01/11 00:09
→ lessonone : 自己出錢買+私底下約前同事就好,不 49.217.71.130 01/11 03:35
→ lessonone : 要知會婆婆和先生;如果婚事由婆家主 49.217.71.130 01/11 03:35
→ lessonone : 導,要多留意他們對妳“親友”範圍 49.217.71.130 01/11 03:35
→ lessonone : 的定義 49.217.71.130 01/11 03:35
→ weiyi926 : 不知道妳們為什麼要壓縮準備期間, 110.50.143.146 01/11 03:53
→ weiyi926 : 但是版友是好心提醒妳有些底線本來 110.50.143.146 01/11 03:53
→ weiyi926 : 妳就需要堅持住;而不是被男方幾句 110.50.143.146 01/11 03:53
→ weiyi926 : 話就退讓,管到發餅名單就是一件可 110.50.143.146 01/11 03:53
→ weiyi926 : 以說是踩女方的事了,小事看態度; 110.50.143.146 01/11 03:53
→ weiyi926 : 婚姻裡尤其是 110.50.143.146 01/11 03:53
推 HANNAH2 : 不會啊,我還給前前公司的咧 42.73.181.77 01/11 11:35
→ HANNAH2 : 不過是大家吃1盒 42.73.181.77 01/11 11:35
推 jumplikethis: 你開心就好 大不了自己買 不用跟婆 115.82.13.46 01/11 15:22
→ jumplikethis: 家說(有人會管這麼寬我也是醉了 115.82.13.46 01/11 15:22
推 jumplikethis: 餅錢給了新娘家 婆家通常都不會再 115.82.13.46 01/11 15:23
→ jumplikethis: 管了 餅是發給女方親友的 115.82.13.46 01/11 15:23
推 jevousaime : 私下會約吃飯的就送 沒私交 就不用 111.82.224.106 01/13 01:04
→ jevousaime : 我是寄客製化的喜糖給熟個幾個同事 111.82.224.106 01/13 01:05
→ jevousaime : 而已 111.82.224.106 01/13 01:05
→ jevousaime : 但是其實送了也不覺得奇怪呀 111.82.224.106 01/13 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