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nzoball02 (東南亞廢文肥宅)
看板Gossiping
標題[問卦] 袁崇煥為何要殺滿桂?
時間Sun Jun 8 17:51:16 2025
欸欸我阿肥喇各位歷史學者晚安
滿桂,明末將領
一次在北京外面跟皇太極的軍隊廝殺
身中數箭
戰役結束後,清點身上的箭
竟然有幾支隸屬遼兵
也就是袁崇煥所部的明軍
滿桂大怒,進京告御狀
這也成了崇禎當面質問袁崇煥的三大條之一
(為何殺毛文龍、皇太極為何打進來、你的兵為何攻擊滿桂)
袁崇煥隨即被收押審問
真假啊?
還是亂軍之中就是這樣?
但一般為了怕誤傷都會不放箭吧
還是剛好遇到白目的兵?
討論一下八!
-----
Sent from JPTT on my Xiaomi 2201116S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0.0.10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49376280.A.2FE.html
推 bbbruce: 誤射吧 111.71.68.88 06/08 17:54
→ shine32025: 對面撿到的 射還回來臭了嗎 36.233.56.1 06/08 17:55
→ ayakiax: 袁那時專門出包,還主張議和,皇帝也不 114.137.28.246 06/08 18:10
→ ayakiax: 挺,為了議和袁都幹掉毛文龍了,也不差 114.137.28.246 06/08 18:10
→ ayakiax: 滿桂一個,搞笑的是,滿桂並不是第一次 114.137.28.246 06/08 18:11
→ ayakiax: 被自己人射 114.137.28.246 06/08 18:11
噓 mimi1020b: 子彈還長眼阿 1.171.230.173 06/08 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