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幾天無聊在看些詩詞 基本上我很不喜歡看新詩 特別是徐志摩再別康橋的那種 但偶然翻到林徽因的幾首 我情願化成一片落葉, 讓風吹雨打到處飄零; 或流雲一朵,在澄藍天, 和大地再沒有些牽連。 但抱緊那傷心的標誌, 去觸遇沒著落的悵惘; 在黃昏,夜班,躡著腳走, 全是空虛,再莫有溫柔; 忘掉曾有這世界;有你; 哀悼誰又曾有過愛戀; 落花似的落盡,忘了去 這些個淚點裏的情緒。 到那天一切都不存留, 比一閃光,一息風更少 痕跡,你也要忘掉了我 曾經在這世界裏活過。 以及另一首 這一定又是你的手指 輕彈著 在這深夜 惆密的悲思 我不禁頰邊泛上了紅 靜聽著 這深夜裡弦子的生動~~~~~~~ 一聲聽從我心底穿過 忒淒涼 我懂得 但 我怎能應和 生命早描定她的式樣 是人們的 美麗想象~~~~~~~ 除非在夢裡 有這麼一天 你和我 同來攀動 那根希望的弦~~~~~~ 以她的美貌與文才 今天出來寫歌一定是頂尖的歌手 而她在建築史的成就 更不是徐志摩能夠相比的 林徽因算是天才嗎? 看到林徽因的照片 真的覺得以前人間四月天讓周迅演醜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176.5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72642352.A.2C0.html
DarkKnight: 是音還是因 182.233.41.53 03/05 00:40
Oeagrus: 樓下算愛吃懶覺嗎 119.14.117.201 03/05 00:40
icehorng: 圖勒118.160.140.108 03/05 00:40
ausstin: 徽徽 許我一個未來114.136.197.250 03/05 00:41
VoV: 還是個建築設計師 45.9.251.213 03/05 00:48
kinmengon: 有名才女 27.242.158.52 03/05 02:17
idxxxx: 人家後代還是很強 61.228.7.161 03/05 03:26
Xaymaca: 到美國 沒有跟美國人在一起 都是白癡172.218.124.227 03/05 03:29
bobju: 福州美女 112.97.197.60 03/05 05:54
bobju: https://tinyurl.com/yje24ak7/V4rcOtiC 112.97.197.60 03/05 05:55
missShark: Ptt 心情版,一堆人寫得不比她差104.243.110.244 03/05 06:17
steventsaijj: 華人女子建築的先鋒之一 216.31.132.242 03/05 10:25
iamcnc: 周迅確實 101.8.78.87 03/05 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