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ABYINCAR (一覺不醒青年)
看板Gossiping
標題[問卦] 林徽因算天才嗎?
時間Thu Mar 5 00:39:10 2026
這幾天無聊在看些詩詞
基本上我很不喜歡看新詩 特別是徐志摩再別康橋的那種
但偶然翻到林徽因的幾首
我情願化成一片落葉,
讓風吹雨打到處飄零;
或流雲一朵,在澄藍天,
和大地再沒有些牽連。
但抱緊那傷心的標誌,
去觸遇沒著落的悵惘;
在黃昏,夜班,躡著腳走,
全是空虛,再莫有溫柔;
忘掉曾有這世界;有你;
哀悼誰又曾有過愛戀;
落花似的落盡,忘了去
這些個淚點裏的情緒。
到那天一切都不存留,
比一閃光,一息風更少
痕跡,你也要忘掉了我
曾經在這世界裏活過。
以及另一首
這一定又是你的手指 輕彈著 在這深夜
惆密的悲思 我不禁頰邊泛上了紅 靜聽著
這深夜裡弦子的生動~~~~~~~
一聲聽從我心底穿過 忒淒涼 我懂得 但
我怎能應和 生命早描定她的式樣 是人們的
美麗想象~~~~~~~
除非在夢裡 有這麼一天 你和我 同來攀動
那根希望的弦~~~~~~
以她的美貌與文才 今天出來寫歌一定是頂尖的歌手
而她在建築史的成就 更不是徐志摩能夠相比的
林徽因算是天才嗎?
看到林徽因的照片 真的覺得以前人間四月天讓周迅演醜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176.5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72642352.A.2C0.html
推 DarkKnight: 是音還是因 182.233.41.53 03/05 00:40
推 Oeagrus: 樓下算愛吃懶覺嗎 119.14.117.201 03/05 00:40
推 icehorng: 圖勒118.160.140.108 03/05 00:40
→ ausstin: 徽徽 許我一個未來114.136.197.250 03/05 00:41
推 VoV: 還是個建築設計師 45.9.251.213 03/05 00:48
推 kinmengon: 有名才女 27.242.158.52 03/05 02:17
推 idxxxx: 人家後代還是很強 61.228.7.161 03/05 03:26
推 Xaymaca: 到美國 沒有跟美國人在一起 都是白癡172.218.124.227 03/05 03:29
→ bobju: 福州美女 112.97.197.60 03/05 05:54
推 missShark: Ptt 心情版,一堆人寫得不比她差104.243.110.244 03/05 06:17
推 steventsaijj: 華人女子建築的先鋒之一 216.31.132.242 03/05 10:25
推 iamcnc: 周迅確實 101.8.78.87 03/05 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