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yuui (修)
看板Gossiping
標題Re: [問卦] 當時張憲義沒叛逃美國 台灣早就有核武
時間Fri Mar 6 01:50:08 2026
※ 引述《mongi (大體老屍)》之銘言:
: 台灣當時有研發核武
: 結果當時的核能研究所副所長張憲義
: 叛逃到美國 說台灣有研發核武
: 因為要對抗強大的中國
: 美國後來得知派人到台灣銷毀材料設備
: 嘴巴說不希望中國台灣兩國在核武競賽
: 所以阻止了台灣卻沒有阻止中國 呵呵
: 時至今日 好像也沒人在乎了
叛國賊張憲義的故事,維基百科有。
當年張憲義手下有一個人叫賀立維,
做核彈的超臨界計算,
因為組織被裁撤,跑去深圳做光電。
福島核災後,
賀立維被宜蘭人文基金會的陳錫南聘回台灣,
頂著「核工專家」的名號反核,
上媒體胡說八道。
實際上,他根本沒進過核電廠,
連大一核工原理都搞錯,
被多次揭穿還是繼續招搖撞騙。
賀立維甚至還冒充過清大核工教授,
被系主任葉宗洸直接抓包,
就是個老騙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5.72.4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72733010.A.0F2.html
推 BRANFORD: 有卦有推118.150.195.136 03/06 01:52
推 hizuki: 為何做核彈的會不懂核電?153.144.187.160 03/06 02:20
→ Forcast: 不同吧,要穩定發電 114.25.181.7 03/06 02:28
推 markhbad54: 核彈只需要爆炸,核電需要穩定運轉 49.218.143.42 03/06 02:42
推 pttbbgun: 晚安土條 36.233.198.30 03/06 02:43
推 qaz12453: 推 49.218.230.45 03/06 07:40
→ ocwandu: 推 42.79.167.112 03/06 08:10
推 fuhu66: 有卦有推 114.34.229.48 03/06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