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zzzpopo: 人人都有房子住223.140.124.196 05/11 02:14
推 Nemophila: 不可能 公立學校要給錢 少到五百萬人 59.126.51.172 05/11 02:17
→ em4: 怕老了沒年輕人養我們 27.52.36.208 05/11 02:17
→ Nemophila: 公立也跟著倒 然後你不優秀也不可能念 59.126.51.172 05/11 02:17
→ Nemophila: 頂大 早點死心吧 59.126.51.172 05/11 02:17
→ Nemophila: 你會有這種想法 註定你佔不到你想像那 59.126.51.172 05/11 02:18
→ Nemophila: 些好處(實際也沒有) 59.126.51.172 05/11 02:18
推 biohazard020: 傻什麼,人真的變那麼少,你以為生 49.159.181.67 05/11 02:18
→ biohazard020: 活水準還會維持一樣喔?病人變成四 49.159.181.67 05/11 02:18
→ biohazard020: 分之一,那醫生為什麼人數會不變 49.159.181.67 05/11 02:18
推 b08297: 少子化更嚴重政府只會引進更多外勞 101.10.9.198 05/11 02:18
推 johnhmj: 很好啊 這樣以後就沒人上戰場抗中了嘛 101.12.93.129 05/11 02:20
推 will313: 投共哥,自我努力一點,別整天想靠別人 42.70.141.141 05/11 02:21
→ will313: 或政府資源 42.70.141.141 05/11 02:21
→ zerhbbo78: 有沒有想過公共建設維護也是要$的 36.230.244.231 05/11 02:23
推 momochacha: 看著可憐 111.250.38.165 05/11 02:23
→ zzzpopo: 政府黨綱也寫要少子化,我覺得越少人越223.140.124.196 05/11 02:23
→ zzzpopo: 好,如果少到像冰島這樣,不就大家的地223.140.124.196 05/11 02:24
→ zzzpopo: 盤都很大223.140.124.196 05/11 02:24
→ spzper: 鉿? 114.42.26.117 05/11 02:24
推 apeople: 日本少子化先鋒,我只覺得他們年輕人沒 39.15.17.70 05/11 02:25
→ apeople: 有很爽!通膨一樣嚴重 39.15.17.70 05/11 02:25
推 Nemophila: 你知道冰島一個市辦公室沒幾個僱員嗎 59.126.51.172 05/11 02:25
→ Nemophila: 效率是多差你無法想像 59.126.51.172 05/11 02:25
推 rushfudge: 沒小朋友打棒球了 以後還能16強嗎 114.41.5.166 05/11 02:27
推 FirePopcorn: 印度人會來 49.215.223.226 05/11 02:27
推 WWIII: 我 台灣現狀差就是之前生太多 49.218.146.136 05/11 02:29
推 Nemophila: 你要享受那種感覺 南部偏鄉找個地方來 59.126.51.172 05/11 02:29
→ Nemophila: 住就能感受到啦 59.126.51.172 05/11 02:29
推 Nemophila: 像台南左鎮就不錯啊 59.126.51.172 05/11 02:30
噓 kenji047: 想多了吧 沒人口紅利就會關學校關醫院啊223.137.152.226 05/11 02:30
→ kenji047: 讓你繼續擠剩下的那幾家223.137.152.226 05/11 02:30
推 chogosu: 那是少子化的下世代,你是相反 122.116.237.15 05/11 02:31
推 lOngKitty: 引進更多外籍補缺口125.224.145.166 05/11 02:34
→ nikewang: 20年後就全台數百萬外勞了220.117.247.209 05/11 02:34
→ nikewang: 越南外勞 : 台灣再過幾年就是我越南人的220.117.247.209 05/11 02:35
推 iLeyaSin365: 要嚴重就要非常嚴重才有意義 111.82.60.245 05/11 02:35
→ chiu: 剩500萬人時,你覺得醫生人數會跟現在一樣嗎 42.70.165.124 05/11 02:37
噓 fbtm: 少到台北不要塞車就好 1.162.24.53 05/11 02:38
推 Nemophila: 台南左鎮區75平方公里 人口4000,換算 59.126.51.172 05/11 02:38
→ Nemophila: 整個台灣大概就是200萬人,你可以去感 59.126.51.172 05/11 02:38
→ Nemophila: 受一下200萬人的生活空間多遼闊,不過 59.126.51.172 05/11 02:38
→ Nemophila: 老人佔多數 59.126.51.172 05/11 02:39
→ fbtm: 每天塞車我都很納悶不是少子化了,還是天天 1.162.24.53 05/11 02:39
→ fbtm: 塞 1.162.24.53 05/11 02:39
推 tomatobus: 笑死建商也會蓋更少房子好嗎。你要住老174.127.243.186 05/11 02:39
→ tomatobus: 破屋現在隨時都有啊,哦可是你連屋頂漏174.127.243.186 05/11 02:39
→ tomatobus: 水都修不起,藍糞好了啦174.127.243.186 05/11 02:40
→ nikewang: 台東縣整個人口只有20萬220.117.247.209 05/11 02:40
→ nikewang: 一堆偏鄉地區 連新房子都千萬起跳 見鬼220.117.247.209 05/11 02:41
推 Nemophila: 人都是很有意識的在避孕 但買車這件事 59.126.51.172 05/11 02:41
→ Nemophila: 不管有沒有停車位都先買再說 59.126.51.172 05/11 02:41
推 marktak: 難道 只有我覺得? 36.229.180.29 05/11 02:42
推 abbag: AI 沒在在意那些濫竽充數的啦 123.194.155.67 05/11 02:42
→ johan730220: 鬼島還是太多人了 27.52.67.26 05/11 02:45
→ kkman: 不會,因為你講的這些事至少10-20年後發生123.241.105.144 05/11 02:47
→ kkman: ,這時候我們也都老了,是還能工作多久123.241.105.144 05/11 02:47
推 ksxo: 當你各項目超車日本時 也想想前車之鑑 27.51.120.153 05/11 02:47
噓 nic3310: 建議是多讀點書114.136.192.223 05/11 02:50
噓 deepdish: 沒人在乎 118.168.226.77 05/11 02:51
噓 sdolphinyo: 你覺得少子化少的是醫生還是老人? 1.163.98.16 05/11 02:51
推 JC910: 外勞發大財 49.214.8.165 05/11 02:53
推 sillymon: 不會哦 你只會發現那些工作都變成印度人 220.129.145.2 05/11 02:55
→ sillymon: 沒有奴隸就會人人都變貴族 想太多了 220.129.145.2 05/11 02:55
推 holiybo: 人這麼少,到時候就被中共統了,人人過 101.8.239.160 05/11 03:02
→ holiybo: 著月薪3000人民幣、35歲就被裁員的韭菜 101.8.239.160 05/11 03:03
→ holiybo: 生活 101.8.239.160 05/11 03:03
推 KoWenJe: 說少子化會讓考試變容易是認真的嗎?少 172.56.180.217 05/11 03:05
推 hank12332: 你現在魯,即使少子化你還是魯111.250.128.113 05/11 03:05
→ KoWenJe: 子化讓那些本來收留乾哥的學校倒閉 像乾 172.56.180.217 05/11 03:05
→ KoWenJe: 哥那種學生要去哪?少子化只會讓分班能 172.56.180.217 05/11 03:05
→ KoWenJe: 力越來越差 加上年輕老師也沒了 剩一堆 172.56.180.217 05/11 03:05
→ KoWenJe: 乾他屁事的待退老人老師 你還覺得會讓教 172.56.180.217 05/11 03:05
→ KoWenJe: 育更輕鬆? 172.56.180.217 05/11 03:06
噓 Anglee2046: 用腦好不好 61.58.168.183 05/11 03:06
→ s51007john: 人口驟降得要戰爭 少子化太慢 101.10.236.196 05/11 03:07
推 lime1207: 政府會引進外勞。你想空了 223.138.4.168 05/11 03:11
→ PDbear: 台灣的孩子不會少 只是會換成印度人 36.227.153.128 05/11 03:13
噓 andel121: 沒有 111.249.192.84 05/11 03:14
推 qqbjtwins: 我們現在能發文的 都只會吃到惡果 能 1.163.92.84 05/11 03:15
→ qqbjtwins: 撿到泡沫破掉的便宜 可能都還沒出生 1.163.92.84 05/11 03:15
推 coolrgin: 未來一人一個里 27.51.49.146 05/11 03:17
推 yalyboy: 腦殘政府不想辦法改善,以後台灣人就都 114.24.155.191 05/11 03:19
→ yalyboy: 被外勞欺負 114.24.155.191 05/11 03:19
推 x19005: 人口變少資源是集中在更少數人手上 111.246.84.103 05/11 03:23
→ x19005: 資源也不會到大多數人窮人身上 111.246.84.103 05/11 03:23
→ TSMG: 現實不是這樣運作的… 36.228.0.49 05/11 03:27
噓 midnightrain: 年金,保險,勞動力,產業,內需,醫療175.139.119.179 05/11 03:29
→ midnightrain: 房地產,政府稅收,社會信任,投資預期175.139.119.179 05/11 03:30
→ midnightrain: 全部蹦蹦蹦175.139.119.179 05/11 03:31
推 elvaismylove: 股票都四萬點了,還有人在嫌房子一111.250.197.134 05/11 03:56
→ elvaismylove: 千萬很貴,傻眼111.250.197.134 05/11 03:56
推 neoa01: 民進黨吧,你看他們拿台灣人那麼多錢,做114.136.168.124 05/11 03:56
→ neoa01: 了什麼?10年根本加速加快少子化,還全球114.136.168.124 05/11 03:56
→ neoa01: no1,民進黨根本是在幫中共滅台、幫中共114.136.168.124 05/11 03:57
→ neoa01: 開門,幫中共全方面的將台灣連根拔起114.136.168.124 05/11 03:57
推 adems77: 少子化你去醫院一堆跟你一樣的老人沒醫 61.220.130.197 05/11 04:18
推 sggs: 沒醫生排隊到死都看不到 211.22.101.57 05/11 04:19
→ adems77: 生護理人員看你的病 61.220.130.197 05/11 04:19
→ sggs: 沒警察打電話都叫不來 211.22.101.57 05/11 04:19
推 Virness: 沒有 118.165.228.28 05/11 04:20
推 NX9999: 年輕人養老人槓麻=_=有機器人啊 27.96.232.43 05/11 04:29
推 Alexiel: 通膨會更嚴重 114.40.143.29 05/11 04:32
推 hey1992: 有差嗎 這個島都要被掏空了 94.62.48.158 05/11 04:32
噓 semind: 緩慢變少可以。現在斷崖式下跌是在找死嗎 108.20.37.183 05/11 04:36
推 leterg: 變瑞士沒什麼不好的 101.8.224.214 05/11 04:43
→ leterg: 很多地方可以還給大自然 101.8.224.214 05/11 04:43
→ leterg: 人口集中在某些地方就好 101.8.224.214 05/11 04:44
推 KKB: 沒人繳勞保健保,國家破產,老人無人顧 114.136.141.61 05/11 04:57
推 supisces: 少子化的結果,會是移工全家合法化。 207.6.151.187 05/11 04:58
推 ch26092ch: 競爭變少沒能力的人會增加 61.231.30.108 05/11 05:01
推 daniel5225: 你講的情況根本不會出現223.137.177.233 05/11 05:11
推 bautz: 今年不到10萬,等於18年後年輕妹子不到5萬 114.136.148.49 05/11 05:13
推 splendidpoem: 你誤會了。 49.216.252.122 05/11 05:13
→ bautz: 難過,更多男人競爭更少妹子 114.136.148.49 05/11 05:13
→ splendidpoem: 當總人口跌破2000萬時,現在依照23 49.216.252.122 05/11 05:13
→ splendidpoem: 00萬~2600萬人所建設的交通、水電 49.216.252.122 05/11 05:13
→ splendidpoem: 、醫療等基建,由於沒有足夠的稅基 49.216.252.122 05/11 05:13
→ splendidpoem: 收入負擔維護成本,將會開始沙漠化 49.216.252.122 05/11 05:13
→ splendidpoem: 。 49.216.252.122 05/11 05:13
→ splendidpoem: 因此不但不會有「去大醫院不用排隊 49.216.252.122 05/11 05:13
→ splendidpoem: 」的美好情況,反而更惡化:許多分 49.216.252.122 05/11 05:14
→ splendidpoem: 流的地區醫院陸續關閉,而勉強剩下 49.216.252.122 05/11 05:14
→ splendidpoem: 的少數醫院,必須容納越來越多的老 49.216.252.122 05/11 05:14
→ splendidpoem: 人看病,反而更加擁擠。 49.216.252.122 05/11 05:14
→ splendidpoem: 依據目前少子化速度來看,至少要到 49.216.252.122 05/11 05:14
→ splendidpoem: 2070年,才會因為老人陸續死光,而 49.216.252.122 05/11 05:14
→ splendidpoem: 出現生育率開始大於死亡率的人口拐 49.216.252.122 05/11 05:14
→ splendidpoem: 點。這代表未來50年,越來越少的年 49.216.252.122 05/11 05:14
→ splendidpoem: 輕人,要去養越來越多的老人:年輕 49.216.252.122 05/11 05:14
→ splendidpoem: 人的稅賦加重,購買力就會減少,生 49.216.252.122 05/11 05:15
→ splendidpoem: 活品質自然也會下降。他們要嘛就是 49.216.252.122 05/11 05:15
→ splendidpoem: 更無法生養小孩,要嘛直接離開台灣 49.216.252.122 05/11 05:15
→ splendidpoem: ,台灣的稅收就更少。 49.216.252.122 05/11 05:15
→ p1227426: 我223.143.243.187 05/11 05:22
噓 gunfighter: 我開始相信蠢蛋進化論是紀錄片了 106.64.166.187 05/11 05:23
推 semicoma: 有喔 就是民進黨 還把這概念寫進黨綱了 108.54.194.156 05/11 05:30
→ semicoma: 方網站的黨綱PDF 搜尋"減少生育率" 108.54.194.156 05/11 05:31
推 k798976869: 少子化=沒人當兵=統一 123.110.50.249 05/11 05:33
推 Lwane1l1l: 笑死 台灣人變少你們醫生不能變少喔 要 49.215.86.240 05/11 05:35
→ Lwane1l1l: 繼續服務我 呵呵 49.215.86.240 05/11 05:35
→ WuZun: ai了員工議啥價209.247.222.161 05/11 05:40
推 andy50814: 你是不是忘記有外勞吃到飽? 27.247.44.50 05/11 05:41
→ sunkissfu: 只能說天真,少子化並不會變成魯蛇的天 39.12.168.193 05/11 05:42
→ sunkissfu: 堂 39.12.168.193 05/11 05:42
→ heyd: 真到了那一天我們這一輩也享受不到了 223.141.191.24 05/11 05:43
推 s1990s: 少子比黑子好多了 50.249.1.150 05/11 05:50
噓 mihono: 民進黨也是這麼想的 36.224.125.33 05/11 05:51
→ Hydra2563: 醫生也會減少啊 123.226.0.9 05/11 05:53
噓 kiki88: 真的,醫療資源不夠直接投胎 49.218.247.248 05/11 05:54
→ kannl: 台灣不只要走向世界,還要回歸自然~ 42.77.100.229 05/11 06:01
→ a401: 台灣剩500萬人=需求減少 職缺也會變少 118.232.8.190 05/11 06:03
→ a401: 找工作有更好議價空間純粹是幻想 118.232.8.190 05/11 06:03
→ qwe78971: 哪來的菜雞 誰當醫生 看病怎麼變快 49.182.172.44 05/11 06:04
推 saiboos: 移工才是台灣棟樑 移工吃到飽!! 219.71.144.68 05/11 06:08
推 chongwen: 台灣沒錢可撈時,外勞也不會來啦 42.71.183.232 05/11 06:10
→ chongwen: 台灣是靠之前打的基礎,要不然早倒了 42.71.183.232 05/11 06:11
→ elcomcc: 口囗 61.57.211.87 05/11 06:12
→ chongwen: 社會福利、建設,全都是稅收扛起來的 42.71.183.232 05/11 06:12
→ chongwen: 當沒那些紅利,撈不到錢,掙不到錢 42.71.183.232 05/11 06:12
→ chongwen: 誰會來台灣啊 42.71.183.232 05/11 06:13
推 pptbleu: 有 就党跟40% 徹底執行黨綱 49.217.138.159 05/11 06:14
→ chongwen: 看看日本鄉下、沒錢可撈,沒人要去 42.71.183.232 05/11 06:14
噓 issac10383: 廢物思維 211.21.36.9 05/11 06:24
推 christos1989: 希望清0123.241.243.159 05/11 06:26
噓 g7a7n7: 理組沒腦子??? 188.174.160.87 05/11 06:26
噓 bybus: 在那之前會各種崩潰 118.232.61.137 05/11 06:28
推 modhairs: 說用腦的,是在指當今聖上嗎 42.70.110.176 05/11 06:29
推 smile521688: 人人學歷台清交成 42.72.130.215 05/11 06:31
噓 qscNERO: 問號 223.136.69.222 05/11 06:31
推 currycc23: 有實力的競爭人數多少都能考上建中、台 101.12.128.204 05/11 06:32
→ currycc23: 大,重點越難考考上越爽 101.12.128.204 05/11 06:32
推 cores: 統一會加速,綠營的身家不保111.254.164.164 05/11 06:34
噓 squarerinoa: 你喜歡吃的外食都會變不見(沒人做) 61.224.79.228 05/11 06:35
噓 gauurgr1016: 邏輯堪慮 1.175.80.196 05/11 06:37
推 NotOtaku: 很好啊,加速統一,以後可以去雲南養老 1.165.224.204 05/11 06:38
推 g1898001: 都剩低端有什麼意思 123.252.68.197 05/11 06:38
推 yan1979: 綠共很快會達到223.140.192.230 05/11 06:39
推 maxdream: 同意 1.175.3.195 05/11 06:39
→ amare1015: 你想太多了 人變少 只會更不方便 36.227.112.216 05/11 06:40
→ amare1015: 到時候只會引進更多其他落後國家的人 36.227.112.216 05/11 06:40
推 arickal: 想要剩500萬有點難,移民比較實際 61.216.114.197 05/11 06:40
推 kenfu0402: 那你要繳四倍的稅嗎 118.160.52.248 05/11 06:43
→ akira01: 慢慢變外勞島 101.12.153.111 05/11 06:50
→ akira01: 好比以前趕原住民去山上住一樣 101.12.153.111 05/11 06:51
推 TCSSH: 重點在人口組成 都老化沒人工作 49.218.241.96 05/11 06:51
→ windlins: 印度人會取代台灣人,台灣成為印度的一220.133.147.180 05/11 06:53
→ windlins: 部分220.133.147.180 05/11 06:53
→ jk01: good 95.40.27.219 05/11 06:55
噓 pacino: 笨!少子化各方面缺工,負擔變重。 36.230.26.70 05/11 06:58
噓 mrcookie1987: 四個老人搶一個醫生,你以為? 114.45.175.233 05/11 06:58
→ springman: 想得太簡單了,恐怕醫生都缺。有空去鄉 123.204.19.57 05/11 07:01
→ springman: 下看看沒人住的房子的狀況,想像哪天台 123.204.19.57 05/11 07:01
→ springman: 大醫院也像那些沒人住的房子一樣荒廢。 123.204.19.57 05/11 07:01
推 tomatobus: 會說沒醫生的是沒讀書嗎,笑死。醫生是174.127.243.186 05/11 07:02
→ tomatobus: 有總量管制的,而且不管怎麼樣都是第一174.127.243.186 05/11 07:02
→ tomatobus: 志願。不過少子化的確應該少招點醫生保174.127.243.186 05/11 07:02
→ tomatobus: 留執照的價值,嘻174.127.243.186 05/11 07:02
推 tfshs0823: 正好相反,你去醫院看不到醫生,因為 111.243.25.60 05/11 07:03
→ tfshs0823: 根本沒醫生沒護理師 111.243.25.60 05/11 07:03
推 sky2030: 我啊 42.78.250.56 05/11 07:13
噓 mathrew: 用點腦... 這種是比例問題,台灣只剩500 36.230.42.235 05/11 07:18
推 zealotlai274: 外來勞動力還是比你強111.251.212.241 05/11 07:18
→ mathrew: 萬人,代表醫師、護理師也少,然後老人 36.230.42.235 05/11 07:18
→ mathrew: 變太多,更慘 36.230.42.235 05/11 07:18
推 start0917: 本台灣想成社區大樓就知道有多慘了 39.14.0.137 05/11 07:18
→ TRYING: 這概念就跟當初反核一樣 114.27.70.154 05/11 07:21
→ TRYING: 醫療跟軍公體系一旦崩解 社會秩序就會大 114.27.70.154 05/11 07:22
→ TRYING: 亂 你各位解釋七老八十 連病床都排不到 114.27.70.154 05/11 07:22
→ TRYING: 也不用到時候了 現在去醫院 普通門診都很 114.27.70.154 05/11 07:23
→ TRYING: 難排病床 不是病房 是醫護不足 沒辦法開 114.27.70.154 05/11 07:23
→ TRYING: 床 114.27.70.154 05/11 07:23
推 hsiang1049: 不可能老人很多的 223.118.51.76 05/11 07:24
→ TRYING: 警隊 消防隊 清潔隊 人變少服務區域一樣大 114.27.70.154 05/11 07:25
→ TRYING: 你再看看會有什麼悲劇 114.27.70.154 05/11 07:25
噓 cowboyz1105: 別傻了 真實經濟運行都是靠人肉去堆 49.217.121.113 05/11 07:25
→ cowboyz1105: 出來 你要的任何服務跟商品都要靠人 49.217.121.113 05/11 07:25
推 e1q3z9c7: 你最好確保自己的獨立性 58.114.36.231 05/11 07:25
噓 agoodjob: 笑死大家都台清交代表學歷就不值錢了 49.216.173.196 05/11 07:27
→ agoodjob: 馬上看到醫生笑死結果醫生40級分就考得 49.216.173.196 05/11 07:27
→ agoodjob: 上了我阿嬤都比較強 還有你拿得到外匯 49.216.173.196 05/11 07:27
→ agoodjob: 存底喔笑死 49.216.173.196 05/11 07:27
噓 serval623: 我啊 現在台灣年輕人都是八卦人渣的調 223.143.88.64 05/11 07:28
→ serval623: 調 越少越好 223.143.88.64 05/11 07:28
噓 HoterLin: 少子化不是平均少喔 是剩下都老人 114.42.70.235 05/11 07:28
→ agoodjob: 希望人越少越好應該跟讀書沒有用的那批 49.216.173.196 05/11 07:29
→ agoodjob: 都是某族群吧笑死 49.216.173.196 05/11 07:29
噓 leo255112: 沒人工作沒內需直接他媽的變鬼城,失 42.73.63.38 05/11 07:30
→ leo255112: 業率就先GG了你還在幻想什麼 42.73.63.38 05/11 07:30
→ sd90213: 人人有房住就別想了 人少還給你加價 27.53.154.25 05/11 07:30
噓 chris403720: 少子化但現在幼稚園更難搶 49.216.177.183 05/11 07:31
噓 tetsu327: 引進外勞增加犯罪率 哪天你被弄到就知道203.121.236.209 05/11 07:31
噓 ts012108: 跟你講的一樣 以後是沒醫生幫你看病 東 49.218.144.78 05/11 07:32
→ ts012108: 西都超難吃 所有東西都超爛也不會有人 49.218.144.78 05/11 07:32
→ ts012108: 管 因為根本不需要競爭 華人天性就是這 49.218.144.78 05/11 07:32
噓 minamoto0221: 八卦版的素質真的很差 1.161.40.27 05/11 07:33
噓 A0908: 媽的這什麼智障邏輯?少子化再嚴重下去, 101.12.101.148 05/11 07:34
→ A0908: 社會結構早晚崩潰,你該擔心的是老了生病 101.12.101.148 05/11 07:35
→ A0908: 根本沒有人照顧你 101.12.101.148 05/11 07:35
推 a2006003: 某党狗官不是一直想引進三哥跟你搶飯碗 220.132.117.13 05/11 07:38
→ transfight: 印度人進口讚!! 27.247.4.67 05/11 07:38
推 star1023: 印度人 27.242.38.109 05/11 07:39
推 andre9: 那些憨鳥或是希望"維持現狀"的不希望少子 61.220.121.49 05/11 07:47
→ andre9: 吧 有點腦的 你要有實力或主張一定要有人 61.220.121.49 05/11 07:47
→ tc22: 等青鳥吵才是真的嚴重111.241.116.228 05/11 07:49
推 Alicasan: 臺灣有台積電 110.28.120.254 05/11 07:50
→ h3073210: 錯!看病還是要排,醫生都去做醫美了 101.12.233.254 05/11 07:51
→ joke3547: 不會,地盤都變外國人的,在地人還是買 42.72.56.63 05/11 07:52
→ joke3547: 不起 42.72.56.63 05/11 07:52
推 huckebein12: 台灣人剩200萬左右比較剛好 42.72.167.61 05/11 07:53
推 sushi11: 大不了引進更多外勞,嘻嘻 61.223.245.240 05/11 07:55
→ gopath: 是,台灣真的太擠了223.138.176.132 05/11 07:59
推 iamtc769: 你想要老了之後台灣都是印度人隨便你 36.227.242.93 05/11 07:59
噓 topmao: 現在重點是人口少的太快 會發生問題 111.83.43.55 05/11 08:00
推 huwei200035: 應該是一堆事靠自己 42.76.31.80 05/11 08:02
推 violetish: 超多這種想法的XD不知少子影響國力多大 114.35.247.1 05/11 08:08
推 doa2: 剩五百萬的話你覺得醫生不會變少? 111.83.118.189 05/11 08:09
噓 boydoop: 哪來的蠢想法?少子化就代表醫剩護士的人 49.215.25.13 05/11 08:10
→ boydoop: 數也變少了,你一樣要排 49.215.25.13 05/11 08:10
推 uligo: 好天真的想法,你開心就好 111.71.2.117 05/11 08:19
推 watermom5566: 公部門跟醫護人力稀缺不是引進外籍118.169.141.124 05/11 08:20
→ watermom5566: 勞力可以解決的,除非在少子化影響118.169.141.124 05/11 08:20
→ watermom5566: 發生前,科技可以成功紓解人力困境118.169.141.124 05/11 08:20
推 dinotea: 蠻好笑的 27.242.140.74 05/11 08:21
推 gene51604: 不競爭就是品質爛啊 等著看吧 42.71.24.123 05/11 08:21
噓 Bmtswiiii: 爽只能爽現在 未來工作人口變少 老人 49.217.123.164 05/11 08:22
→ Bmtswiiii: 變多 你看診搞不好要等更久 49.217.123.164 05/11 08:22
推 wang0314: 人人排到醫生?不覺得到時更難排到 42.72.162.125 05/11 08:23
→ wang0314: 嗎 笑死 42.72.162.125 05/11 08:23
推 kenny945: 這麼想回去石器時代?? 110.28.89.164 05/11 08:24
推 gotohikaru: 到時候就是你一個男人白天走路上 175.181.102.97 05/11 08:28
噓 Bmtswiiii: 到時候就是人擠都市 外圍醫院學校關掉 49.217.123.164 05/11 08:28
→ Bmtswiiii: 市區房價一坪百萬 你在市區買不起房 49.217.123.164 05/11 08:29
→ Bmtswiiii: 子的還是很慘 如果有房還好一點 49.217.123.164 05/11 08:29
→ gotohikaru: 都可能被移民拉進小巷雞姦後勒死 175.181.102.97 05/11 08:29
→ gotohikaru: 一切規則都是新移民決定 175.181.102.97 05/11 08:29
推 doraemon3838: 只會變成一堆人住空置豪宅的騎樓下 111.71.5.229 05/11 08:31
→ doraemon3838: 方吧哈哈 111.71.5.229 05/11 08:31
推 bejay1022: 可憐吶 123.241.38.31 05/11 08:33
噓 Petergetbald: 幼稚到不可思議 122.147.30.131 05/11 08:36
→ ahg: 真羨慕你可以這麼天真 122.99.14.228 05/11 08:37
推 bobby4755: 想太美 政府一定會想辦法解決台灣鯛的 223.137.34.37 05/11 08:37
噓 Hotpotato: 現在所謂的生活品質基本上都來自人力 36.226.246.125 05/11 08:38
→ Hotpotato: 剩1/4人口生活品質直接探底 不要悲憤到 36.226.246.125 05/11 08:38
→ Hotpotato: 連腦都丟了 36.226.246.125 05/11 08:38
推 qk3380888: 跟你同競爭條件的人沒變少啊== 219.28.247.77 05/11 08:39
推 kimura0701: 真傻 以為少子化都是好處而已嗎 61.224.171.192 05/11 08:39
推 jason0814uj: 好傻好天真 39.12.16.90 05/11 08:39
推 maria001: 沒人同時沒市場需求沒供給量,是內需崩 111.83.64.211 05/11 08:41
→ maria001: 盤不會是你想的美好情況 111.83.64.211 05/11 08:41
噓 rumblefish: 整個八卦都是吧 42.73.247.85 05/11 08:41
→ rumblefish: 只是你死都等不到那些好處,那是孫 42.73.247.85 05/11 08:42
→ rumblefish: 子輩的事情 42.73.247.85 05/11 08:42
推 MrStone: 台灣太擠了 至少人口減半吧 61.220.121.49 05/11 08:43
→ rumblefish: 不過內需產業絕對越來越慘啦,連醫 42.73.247.85 05/11 08:43
→ rumblefish: 生都是 42.73.247.85 05/11 08:43
推 leo91240: 自私 42.79.173.183 05/11 08:43
推 jboys75: 會滅國欸 還是你覺得很快是機器人比人多 101.10.156.116 05/11 08:44
→ jboys75: 的烏托邦? 101.10.156.116 05/11 08:44
→ ks32437: 台人不足 移工來補 移工家園進行中 1.173.183.131 05/11 08:44
→ rumblefish: 醫生每年固定額度一千多位,第一志 42.73.247.85 05/11 08:44
→ rumblefish: 願不會少啦,除非砍額度 42.73.247.85 05/11 08:45
→ rumblefish: 以後大家搶病人 42.73.247.85 05/11 08:45
推 IamJack1: 你這種想法 也是要30年後才會實現 39.15.40.115 05/11 08:46
推 tsmh240: 反了 去醫院是沒人來服務你們這些老人223.139.240.125 05/11 08:48
噓 random5566: 沒邏輯其實可以不用發文 163.23.35.82 05/11 08:49
推 maria001: 持續高扶養比高負債內需崩盤的情況下, 111.83.64.211 05/11 08:51
→ maria001: 即使到孫子輩也不會達成你想的社會情況 111.83.64.211 05/11 08:52
→ nckukath: 政府只會引進印度外勞,所以這樣有比較 39.12.132.172 05/11 08:56
→ nckukath: 好? 39.12.132.172 05/11 08:56
噓 BBOYFA: 為什麼沒有讀書也可以發文呢 49.218.92.7 05/11 09:06
推 Justine1937: 應該有能利用土地面積/資源×人口數 122.100.94.142 05/11 09:06
→ Justine1937: 的最佳解 現在台灣人口太多了 122.100.94.142 05/11 09:06
推 diablohinet: 讚讚讚 36.225.117.120 05/11 09:06
推 awin519: 想太多了 人變少 工作機會變少 醫生變少 42.79.38.174 05/11 09:09
→ awin519: 你一樣排到爆 42.79.38.174 05/11 09:09
→ Justine1937: 人口少社會就會崩壞 那一堆歐洲國家 122.100.94.142 05/11 09:10
噓 leo61532: 可憐 42.79.24.61 05/11 09:11
噓 runrunkaka: 少子化讓服務、商品品質都下降超多 42.79.16.181 05/11 09:22
噓 joeboy: 你政府現在就是沒能力剛好通膨跟房價,給114.137.122.213 05/11 09:30
→ joeboy: 你幾年了,10年,然後房價越漲越高,還經114.137.122.213 05/11 09:30
→ joeboy: 濟火車頭勒,根本腦殘,最後靠北現在年輕114.137.122.213 05/11 09:30
推 naive: 人這麼少 你以為醫院公家單位還找得到人上 220.134.48.174 05/11 09:30
→ joeboy: 人不生小孩,幹你娘機掰養活自己都有困難114.137.122.213 05/11 09:30
→ naive: 班喔!五百萬直接等滅國 220.134.48.174 05/11 09:30
→ joeboy: 了還生個雞巴毛114.137.122.213 05/11 09:30
噓 Eric0605: 你覺得以後都印度人會比較好? 114.34.134.43 05/11 09:32
→ maria001: 沒礦沒石油缺天然資源,經濟發展倚靠人 111.83.64.211 05/11 09:32
→ maria001: 力資源,未來連人都沒了經濟拿什麼發展 111.83.64.211 05/11 09:32
推 junwen: 引進印度人好啊 你家小孩被X干我屁事== 218.166.11.78 05/11 09:33
噓 justeat: 不可能,早就補一堆外勞 210.68.47.68 05/11 09:34
噓 bsexp317156: 可悲低薪八卦 223.136.2.102 05/11 09:34
→ junwen: 歹灣人乖乖自我淘汰吧 218.166.11.78 05/11 09:34
噓 Adrey: 健保勞保先崩潰... 42.79.177.25 05/11 09:39
推 zaqmkovfr: 少子化=更多外勞 101.8.241.41 05/11 09:54
→ adk147852: 我們有阿勞吃到飽 議不到哪去 218.173.78.230 05/11 09:56
→ adk147852: 那是前陣子剛好疫情給你的錯覺 218.173.78.230 05/11 09:56
→ adk147852: 還有少子化 醫療資源也會變少 218.173.78.230 05/11 09:56
→ adk147852: 你還是要跟人家搶 218.173.78.230 05/11 09:57
推 bah: 看未來AI能發展到怎樣程度了 不過以台灣政黨 59.127.47.192 05/11 09:57
→ bah: 整天忙著惡鬥 沒適合AI機器人的基建 大概也是 59.127.47.192 05/11 09:57
→ adk147852: 少子化稅收減少 砸錢催生做長照 218.173.78.230 05/11 09:57
→ bah: 吃屎 59.127.47.192 05/11 09:57
→ adk147852: 各種保費等著破產 哪會跟你發錢 218.173.78.230 05/11 09:58
→ adk147852: AI成功搞不好也跟台灣物價一樣 218.173.78.230 05/11 09:59
→ adk147852: 物價蝶降成本不用跟 爽的不用分出來 218.173.78.230 05/11 09:59
推 msi95jdk: 少子化以後哪來的醫生 202.39.210.31 05/11 10:10
噓 fenway18: 看醫生的人減少 但是少子化不影響醫護 101.10.166.46 05/11 10:28
→ fenway18: ,要不要再想一想哪裡怪怪的 101.10.166.46 05/11 10:28
噓 rEdRaIn007: 難怪投出綠匪 203.204.57.131 05/11 10:29
推 howerd11: 社會只會變成更多外勞 不會崩潰 223.140.76.133 05/11 10:51
推 evergreen94: 笑死 到時候你還是排不到223.137.216.166 05/11 10:53
推 Jackson300mm: 跟移工收稅嗎? 49.218.146.178 05/11 11:04
推 howerd11: 現在全外勞已經1百萬了 未來會更多 223.140.76.133 05/11 11:11
噓 jasontzymann: 有沒有想過少子化之後哪來這麼多人 42.71.132.3 05/11 11:32
→ jasontzymann: 提供服務,越少人也代表稅收會減少 42.71.132.3 05/11 11:32
→ jasontzymann: ,人力會越來越貴,除非機器人便宜 42.71.132.3 05/11 11:33
→ jasontzymann: 又普及~ 42.71.132.3 05/11 11:33
噓 Hgsmile: 生育世界倒數第一,不解決問題來洗地? 42.77.197.18 05/11 11:38
噓 jason320: 沒有 健保先垮掉 醫院關門 92.208.224.65 05/11 11:47
推 popptt: 沒什麼希望不希望,這都不是我們小老百姓 42.70.44.116 05/11 12:07
→ popptt: 能掌握的事,開心就好 42.70.44.116 05/11 12:07
推 rex7788: 思考有點膚淺 少子化你你去醫院哪來的醫 39.9.230.206 05/11 12:39
→ rex7788: 師護理師去學校哪來的工作人員和老師 39.9.230.206 05/11 12:40
→ rex7788: 人就是根本啊,你要生活品質又沒人去做 39.9.230.206 05/11 12:41
→ rex7788: ,貨架不會自己補貨 39.9.230.206 05/11 12:41
推 CTUST: 光看小孩到未成年學生一堆畜生智障 223.136.28.202 05/11 12:49
→ CTUST: 就更不想生了,他們不值得 223.136.28.202 05/11 12:49
噓 love8107030: 沒有人口福利你接下來什麼東西都會 49.216.222.151 05/11 12:57
→ love8107030: 變貴,你這反串的吧 49.216.222.151 05/11 12:57
推 Nomiss: 少子化資源可以集中,加上AI與自動化可以 204.57.28.4 05/11 12:59
→ Nomiss: 填補勞力短缺,只要有適當的法規與分配, 204.57.28.4 05/11 12:59
→ Nomiss: 我相信未來光明 204.57.28.4 05/11 13:00
推 FadOut: 有有有有有!94我! 39.14.8.131 05/11 13:15
噓 howtolose666: 希望你是反串,不然真的很可憐 42.77.104.119 05/11 13:22
推 yeh0416: 崩啊 等路上躺一堆遊民 商店變廢墟再叫 42.79.164.145 05/11 13:22
→ yeh0416: 我 42.79.164.145 05/11 13:22
→ yeh0416: 一堆人在那邊台灣好棒棒 叫他們回來台灣 42.79.164.145 05/11 13:23
→ yeh0416: 住要不要 42.79.164.145 05/11 13:23
噓 pastevil: 哈哈哈 然後你會發現薪資議價成功,然後 49.216.49.177 05/11 13:41
→ pastevil: 一樣花不起,生活機能還減少,勞力更貴 49.216.49.177 05/11 13:41
推 haha123456: 快速少子化已失敗 降幅已可控 42.72.194.40 05/11 13:43
→ yesorno: 稅金沒得收全部年金一次倒掉。 59.125.120.238 05/11 14:26
→ yesorno: 你的老年沒有稅金支應社福,要靠你自己 59.125.120.238 05/11 14:27
→ yesorno: 如果年輕的時候賺太少,老了去公園搶位子 59.125.120.238 05/11 14:27
→ yesorno: 能講這種你覺得可以分更多的都沒想過後果 59.125.120.238 05/11 14:29
噓 tingtingya: 一直少子化是國安問題,很慘的 118.167.134.23 05/11 14:36
→ zzzpopo: 我覺得醫學系還是會滿編 123.192.204.68 05/11 15:11
→ ly102530: 都沒醫生了 笑死104.135.208.107 05/11 15:37
噓 kk55789: 沒人當兵台灣遲早被統一啦 感謝民進黨 39.9.208.121 05/11 15:52
噓 gm3252: 那是現在老人跟下一代在爽,現在造成少子114.137.221.225 05/11 17:10
→ gm3252: 化很得意的最慘114.137.221.225 05/11 17:10
→ gm3252: 現在不生的以後是擠爆病房然後年輕護士沒114.137.221.225 05/11 17:11
→ gm3252: 幾個,繳了一輩子退休金給老人輪到自己領114.137.221.225 05/11 17:11
→ gm3252: 不到,還每天得意不生不懂在想什麼114.137.221.225 05/11 17:12
→ nilotafty: 越少越好 和平統一 101.12.158.150 05/11 17:27
→ tonyycool: 你怎麼會得到人變少的好像只有需求少 223.138.87.248 05/11 17:29
→ tonyycool: 怎麼不覺得供給也變少 而且人口老齡化 223.138.87.248 05/11 17:29
噓 ashebird: 因為這樣想的人都是底層的人 我滿希望多 114.37.131.74 05/11 17:36
→ ashebird: 一點這種人的 才有人做外送 114.37.131.74 05/11 17:36
推 neverending: 沒錯223.143.208.116 05/11 17:53
推 u4fu3: 快速少子化,老人多、年輕人少,你以為你去 220.141.26.249 05/11 18:14
→ u4fu3: 醫院醫生數量會足夠嗎XD 220.141.26.249 05/11 18:14
→ u4fu3: 啊沒有年輕人賺錢,哪來的稅金普發六萬? 220.141.26.249 05/11 18:15
噓 dcdrkim: 真的有夠短視,你鶄障哦? 1.162.8.126 05/11 18:29
推 garcia: 現在問題是低端狂生 到時候滿街酒駕、毒駕 1.170.84.106 05/11 19:32
→ garcia: 我不想幾年後被垃圾撞死 1.170.84.106 05/11 19:33
推 shuanqoo: 最後是90歲的老人幫你看病 1.165.218.181 05/11 21:23
推 misa0527: 想多囉,台灣直接崩潰 125.229.72.53 05/11 21:52
推 zlb0: 生育率還有可能救得起來嗎? 42.71.137.34 05/11 22:43
→ zlb0: 現在真的逐漸外籍化了,臺灣 42.71.137.34 05/11 22:44
推 Cacatuidae: 你喜歡路上都外勞啊? 101.10.1.122 05/11 22:59
推 SimplePraise: 以後社會會垮掉 111.80.70.144 05/11 23:19
噓 j5a5m0e4s: 在那之前扶養比早就知道崩壞 社會福利 101.12.161.187 05/12 03:31
→ j5a5m0e4s: 瓦解 醫院剩印度護工 內需崩潰服務業 101.12.161.187 05/12 03:31
→ j5a5m0e4s: 倒閉 街上冷清 只能待在家買中國電商 101.12.161.187 05/12 03:31
推 pttjoe: 希望台灣減少人口到 1500 萬以下 +1 114.44.198.247 05/12 07:08
→ pttjoe: 台灣 2/3 面積都是高山無法住人 114.44.198.247 05/12 07:09
→ pttjoe: 人口密度根本世界第一高 114.44.198.247 05/12 07:09
→ pttjoe: 人少點,資源搶奪也少點,大家都好 114.44.198.247 05/12 07:10
→ pttjoe: 希望少子化繼續 ------------------------ 114.44.198.247 05/12 07:10
推 kc55023: 會跟你搶老人的還在啊 27.53.104.83 05/12 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