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題 如果不分有子無子 只要是手足都能互相繼承財產就算了 現行法規未婚無子的人死後財產有一部分會被手足分走 反之有生小孩的手足先走 無子的人一毛都分不到 其中的道理何在? 這過時的不合理法規是哪個破腦想到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2.43.4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0465489.A.E92.html
zyc5566: 啊他就有後代不然要怎麼辦?125.229.240.252 06/03 13:46
pigin852789: 老人跟小孩搶什麼錢 有沒有羞恥心?114.137.176.190 06/03 13:47
pigin852789: 就跟手足一樣老了 還繼承他財產幹嘛114.137.176.190 06/03 13:47
pigin852789: ?114.137.176.190 06/03 13:47
pigin852789: 當然是小孩優先啊114.137.176.190 06/03 13:48
sergt: 有撫養過他嗎?還是資助過?照顧過呢? 118.168.96.96 06/03 13:48
qt359101: 小孩跟兄弟姊妹哪個親? 223.137.93.245 06/03 13:50
gx8759121: 蛤 36.232.55.145 06/03 13:50
flamer: 以後國家抽得到他小孩的稅 你不生抽個機八 42.77.136.85 06/03 13:51
yukimura0420: 是有窮到需要跟晚輩爭財產嗎 真可憐 36.231.82.13 06/03 13:52
coffee112: 無子的拿不到喔?! 真假?? 1.174.201.169 06/03 13:57
Townshend: 不是,錢有人會嫌太多嗎 27.242.43.42 06/03 13:58
em4: 生吃就不夠 39.9.130.50 06/03 14:01
momomom: 阿底下沒有人就只能去找橫向的啊 163.13.42.137 06/03 14:03
hsiaohao: 靠自己吧 好意思 你兄弟的財產干你屁事 106.64.136.80 06/03 14:07
Townshend: 底下有人為什麼橫向就不能分 公平嗎 27.242.43.42 06/03 14:07
QoGIVoQ: 有義務才享受權利啊 手足又沒有扶養義務223.140.197.130 06/03 14:09
inshadow: 當初立法只想要避免無子的人財產充公阿 36.238.156.158 06/03 14:09
inshadow: 哪想到人心思變 現在寧願財產充公也不要 36.238.156.158 06/03 14:10
inshadow: 分給手足 36.238.156.158 06/03 14:10
q123212: 手足二等親 滾你 42.77.208.152 06/03 14:43
stabber8426: 人家有扶養義務你有嗎 49.217.198.183 06/03 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