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對 因為以前人寫文言文 也覺得寫白話文的人太簡單沒有深度 不像紅樓夢 好看 但是更多人看的是白話文 報紙也都用白話 結果後來就有金庸高行健 這些諾貝爾獎的文學家出現 那現在網路時代 大家喜歡看簡單的文字 然後 要跟得上流行的同性戀跟名言等等 這些符合現代人的需求所以流行大賣 代表文學範式又更新了一個版本 所以我覺得不用貴古賤今 因為現在年輕人 享受的是文學的氛圍本身 而不是文字怎麼寫才對 就像當初包法利夫人一堆人 看不懂 但是不妨礙他成為經典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2.234.101.8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0915237.A.08B.html
yezero: 談文學之前先學會用標點符號。 59.127.238.225 06/08 18:41
x001611: 不要浪費紙 220.129.25.138 06/08 18:42
Qaaaa: 4看看金庸現在年輕人沒幾隻在讀ㄌ就知 205.147.17.25 06/08 18:42
lslayer: 不是文字還是文體的問題 是沒料阿 111.235.240.97 06/08 18:44
whitenoise: 不要把有字的東西都叫文學 218.166.73.9 06/08 18:45
netNT: 你根本沒搞清楚 沒人在貴古賤今 大家是賤爛 220.129.20.16 06/08 18:47
neoa01: 都有玻璃睪丸了… 223.137.193.44 06/08 18:47
inshadow: 你的文字排版是跟山料哥學的嗎 218.166.18.61 06/08 18:48
vvrr: 金庸有諾貝爾嗎? 60.250.31.103 06/08 18:51
DirtyVegas: 排版是三小 幹 219.69.234.206 06/08 18:52
zeonic: 多米是貴哪個古了才來賤今? 114.136.14.110 06/08 18:54
oinmrr: 至少弄些標點符號吧.. 114.37.21.116 06/08 18:55
kaidouya: 就算文體在變巧克力跟大便你分不出來嗎 27.52.8.26 06/08 19:08
NX9999: 標點符號咧? 111.82.56.194 06/08 19:12
marcomap: 求新求變不代表可以隨便拿大便耶 39.14.14.39 06/08 19:55
Eligor41: 文體跟內涵差在哪都搞不清楚 我覺得你 49.216.29.67 06/08 22:54
Eligor41: 還是閉嘴好了 黃的文字用文言文寫就不 49.216.29.67 06/08 22:54
Eligor41: 是大便? 49.216.29.67 06/08 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