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OCKDAMA (台積零股仔~)
看板Gossiping
標題[問卦] 領薪水和發薪水的金額差不多的八卦?
時間Thu Jun 11 18:04:29 2026
大家沒有發現台灣的薪資收入和薪資支出很有趣
當員工的時候領一個月3~5萬的薪水
可是轉換角色變成老闆的時候,發給員工薪水也是3~5萬
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當員工的時候總是抱怨這麼努力薪水才這樣都不知道老闆在想什麼
可是當老闆後,已經知道老闆在想什麼了,卻也無法給員工更好的薪水
因為每個員工月薪都破十萬,可是公司不夠強,不夠賺錢,
公司很快就會被薪資支出給壓垮
有的公司想出讓員工分紅入股的方式,以為這樣員工就會更努力工作
員工和公司共同創造更高的營收,年終每個員工都能依股份分紅
可是自員工分紅費用化後,費用越高分紅相對也會變少
員工也會覺得自己那麼努力,可是爽缺的人跟他也領差不多,那他幹嘛這麼努力
結果又回到大家都領3-5萬,領多少錢做多少事就好
所以老闆的思維真的覺得員工薪水給的越高,公司的業績就會越好嗎?
薪水給3-5萬對小企業來說也算很拚了,畢竟一個月也才賺個幾十萬而已
可是對於大企業來說,薪水給3-5萬真的說不過去吧~
大企業有大企業的給薪思維,給薪給的跟小企業差不多,這種公司是不是才值得投資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2.180.5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172271.A.F3F.html
推 mopepe5566: 沒有吧,像診所醫生年賺千萬 49.216.86.1 06/11 18:06
→ mopepe5566: 給員工也3-4萬而已 49.216.86.1 06/11 18:06
→ mopepe5566: 然後一直抱怨健保給少 49.216.86.1 06/11 18:06
→ sushi11: 能少給就少給,剩餘的給高層 49.215.99.115 06/11 18:13
→ killerlee: 台灣可做不出像宇宙無敵的中國比如比 114.38.211.26 06/11 18:35
→ killerlee: 亞迪那種公司賺80億結果員工還在月薪 114.38.211.26 06/11 18:35
→ killerlee: 三千的事情。 114.38.211.26 06/11 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