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沒有發現台灣的薪資收入和薪資支出很有趣 當員工的時候領一個月3~5萬的薪水 可是轉換角色變成老闆的時候,發給員工薪水也是3~5萬 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當員工的時候總是抱怨這麼努力薪水才這樣都不知道老闆在想什麼 可是當老闆後,已經知道老闆在想什麼了,卻也無法給員工更好的薪水 因為每個員工月薪都破十萬,可是公司不夠強,不夠賺錢, 公司很快就會被薪資支出給壓垮 有的公司想出讓員工分紅入股的方式,以為這樣員工就會更努力工作 員工和公司共同創造更高的營收,年終每個員工都能依股份分紅 可是自員工分紅費用化後,費用越高分紅相對也會變少 員工也會覺得自己那麼努力,可是爽缺的人跟他也領差不多,那他幹嘛這麼努力 結果又回到大家都領3-5萬,領多少錢做多少事就好 所以老闆的思維真的覺得員工薪水給的越高,公司的業績就會越好嗎? 薪水給3-5萬對小企業來說也算很拚了,畢竟一個月也才賺個幾十萬而已 可是對於大企業來說,薪水給3-5萬真的說不過去吧~ 大企業有大企業的給薪思維,給薪給的跟小企業差不多,這種公司是不是才值得投資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2.180.5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172271.A.F3F.html
mopepe5566: 沒有吧,像診所醫生年賺千萬 49.216.86.1 06/11 18:06
mopepe5566: 給員工也3-4萬而已 49.216.86.1 06/11 18:06
mopepe5566: 然後一直抱怨健保給少 49.216.86.1 06/11 18:06
sushi11: 能少給就少給,剩餘的給高層 49.215.99.115 06/11 18:13
killerlee: 台灣可做不出像宇宙無敵的中國比如比 114.38.211.26 06/11 18:35
killerlee: 亞迪那種公司賺80億結果員工還在月薪 114.38.211.26 06/11 18:35
killerlee: 三千的事情。 114.38.211.26 06/11 18:36
killerlee: https://i.verb.tw/xUOkBpr7.jpg 114.38.211.26 06/11 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