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90011 (只要有爭議,大聲就搞定)
看板Gossiping
標題Re: [問卦] 鐵拳教育劇情竟然對應了高雄的兩起事件?
時間Fri Jun 12 08:21:28 2026
※ 引述《welly520 (welly520)》之銘言:
: 最近熱門討論話題韓劇鐵拳教育
: 第一集的劇情剛好是國會議員的兒子在學校霸凌同學
: 仗著自己父親的身分在學校肆意妄為
: 午餐時間大家都等著排隊打飯卻只有他插隊
: 長期在學校仗勢欺人讓同學們都是敢怒不敢言
: 這劇情就剛好跟高雄的霸凌事件高度雷同
: 然後接著是鐵拳教育第五集
: 劇情是一名教師被家長長期騷擾導致精神崩潰
: 其中就有一個騷擾手段是對教師提起濫訴
: 這就又剛好跟林晉如教師身上發生的事情如出一轍
: 林晉如長期遭特定家長惡意濫訴
: 經歷了18個月的司法調查行政調查全數不成立不起訴
: 台灣若想要拍出此類社會事件的影視作品
: 你們說高雄這地方是不是一個相當完美的
: 取 材 地 點
說真的,現在壓死老師的最後一根稻草
其實是2020年推動的校事會議
那時政府為了汰除不適任教師搞出來的
他們認為《教評會》官官相護
因此在2019年修教師法,搞出校事會議
早期的校事會議還能受理匿名檢舉呢
最後就是造成各種黑函跟濫訴
老師現在基本上都只能把精力放在跟家長諜對諜上
雖然2024年有修正,2026年再度微調
但這已經沒有救了,防衛性教學已經刻在老師的基因裡了
然而雖然校事會議鬆綁,兒少法大修卻緊追在後
由於台灣前幾年發生愷愷案
為了保護兒少,政府打算加嚴,這引起教師們的一震恐慌
最具爭議的就是精神虐待與不當管教定義模糊
到頭來,原本應該傳道授業解惑的學校
直接會變成法庭攻防戰
我們的執政黨,與相關團體(EX人本)
最愛拿歐洲特別是芬蘭那套愛的教育來教訓我們這些野蠻人
然而我們台灣在剝奪教師的管理工具的同時
並沒有任何配套措施
人家芬蘭在法律上是有給老師一些權力的,如:
1. 懷疑學生帶違禁品時可以搜書包並沒收
2. 對於在課堂上作亂的學生可以請他滾出教室
必要時可以動用武力
3. 最近還禁止學生無故用手機,老師有沒收手機的權力
另外,芬蘭有三級輔導制度,對於一些特殊生會有特殊的人
跟特殊的單位處理,老師不需要扛全部的問題
另外,在芬蘭,家長同樣有管教責任
如果家長不配合管教,法律是會直接處罰家長的
反觀台灣,只學表面功夫搞意識形態,結果就是四不像
整個教育環境甚至比威權時代還要糟糕
這都還只是教學制度面而已
我都還沒把年金改革與鬥爭軍公教納入呢!呵呵
台灣這麼做,表面上是保護學生,實際上把學生害得更慘
對於有錢人而言他們根本沒差,直接砸錢把小孩送貴族學校
但對於沒錢想學習的學生,基本上就準備倒大楣了
以前窮但想學習的學生至少還有個穩定的環境
現在老師基本上可能都懶得管秩序
自保比教學更重要,甚至直接不當老師了
那些家長,亂投訴老師,把教育當服務業那樣以為繳稅就是老大
到頭來就是你的小孩沒人敢教
長大後被那些念貴族學校的學生按在地上摩擦
--
曾經有一碗熱騰騰的炸蝦飯在我面前,我沒有珍惜,直到涼掉才後悔莫及。如果上天願意
給我一個機會再來一碗,我會把它拿到竹軒去。如果非要我選一個女生送的話,我會選榕
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3.113.2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223693.A.686.html
推 boykid: 對於個性頑劣的學生,真的需要專門單位用 101.12.147.179 06/12 08:24
→ boykid: 強硬手段 101.12.147.179 06/12 08:24
→ boykid: 不應讓一般老師擔這個責任,老師怕學生要 101.12.147.179 06/12 08:25
→ boykid: 怎麼教學生 101.12.147.179 06/12 08:25
→ whitenoise: 請正名「校園監察委員會」 42.77.81.237 06/12 08:29
推 g1254501: 當大人怕小孩 這個世界就完蛋惹 163.27.142.243 06/12 08:31
推 GNFLAG: 鬼島悲歌 27.240.248.130 06/12 08:34
推 edwinrw: 你講到重點了就是配套 像廢死一堆配套都 101.10.245.178 06/12 09:00
→ edwinrw: 沒做法官律師在裝好人廢死 101.10.245.178 06/12 09:00
→ edwinrw: 就像明明收入普通硬要過上等生活 然後債 101.10.245.178 06/12 09:01
→ edwinrw: 給別人出 101.10.245.178 06/12 09:01
推 bautz: 脆上台派現在少數就開始大聲,有錢送私校啊 61.228.192.162 06/12 09:50
→ bautz: ,還扯美國也很多公立都放牛吃草,也是啦反 61.228.192.162 06/12 09:50
→ bautz: 正現在進步價值教育本來就已經失去了階級翻 61.228.192.162 06/12 09:50
→ bautz: 身的功能,沒錢底層就放牛吃草出來乖乖奴一 61.228.192.162 06/12 09:50
→ bautz: 輩子吧 61.228.192.162 06/12 09:50
噓 psy792: 兒少現在應該是12歲以下,最多14歲! 42.71.99.43 06/12 13:07
→ psy792: 現在國三 高中生還不為自己負責只會越狠 42.71.99.43 06/12 13:07
推 paulkao: 人本真的是王八蛋,把台灣的教育搞得一 111.71.46.114 06/13 02:32
→ paulkao: 灘爛 111.71.46.114 06/13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