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welly520 (welly520)》之銘言: : 最近熱門討論話題韓劇鐵拳教育 : 第一集的劇情剛好是國會議員的兒子在學校霸凌同學 : 仗著自己父親的身分在學校肆意妄為 : 午餐時間大家都等著排隊打飯卻只有他插隊 : 長期在學校仗勢欺人讓同學們都是敢怒不敢言 : 這劇情就剛好跟高雄的霸凌事件高度雷同 : 然後接著是鐵拳教育第五集 : 劇情是一名教師被家長長期騷擾導致精神崩潰 : 其中就有一個騷擾手段是對教師提起濫訴 : 這就又剛好跟林晉如教師身上發生的事情如出一轍 : 林晉如長期遭特定家長惡意濫訴 : 經歷了18個月的司法調查行政調查全數不成立不起訴 : 台灣若想要拍出此類社會事件的影視作品 : 你們說高雄這地方是不是一個相當完美的 : 取 材 地 點 說真的,現在壓死老師的最後一根稻草 其實是2020年推動的校事會議 那時政府為了汰除不適任教師搞出來的 他們認為《教評會》官官相護 因此在2019年修教師法,搞出校事會議 早期的校事會議還能受理匿名檢舉呢 最後就是造成各種黑函跟濫訴 老師現在基本上都只能把精力放在跟家長諜對諜上 雖然2024年有修正,2026年再度微調 但這已經沒有救了,防衛性教學已經刻在老師的基因裡了 然而雖然校事會議鬆綁,兒少法大修卻緊追在後 由於台灣前幾年發生愷愷案 為了保護兒少,政府打算加嚴,這引起教師們的一震恐慌 最具爭議的就是精神虐待與不當管教定義模糊 到頭來,原本應該傳道授業解惑的學校 直接會變成法庭攻防戰 我們的執政黨,與相關團體(EX人本) 最愛拿歐洲特別是芬蘭那套愛的教育來教訓我們這些野蠻人 然而我們台灣在剝奪教師的管理工具的同時 並沒有任何配套措施 人家芬蘭在法律上是有給老師一些權力的,如: 1. 懷疑學生帶違禁品時可以搜書包並沒收 2. 對於在課堂上作亂的學生可以請他滾出教室 必要時可以動用武力 3. 最近還禁止學生無故用手機,老師有沒收手機的權力 另外,芬蘭有三級輔導制度,對於一些特殊生會有特殊的人 跟特殊的單位處理,老師不需要扛全部的問題 另外,在芬蘭,家長同樣有管教責任 如果家長不配合管教,法律是會直接處罰家長的 反觀台灣,只學表面功夫搞意識形態,結果就是四不像 整個教育環境甚至比威權時代還要糟糕 這都還只是教學制度面而已 我都還沒把年金改革與鬥爭軍公教納入呢!呵呵 台灣這麼做,表面上是保護學生,實際上把學生害得更慘 對於有錢人而言他們根本沒差,直接砸錢把小孩送貴族學校 但對於沒錢想學習的學生,基本上就準備倒大楣了 以前窮但想學習的學生至少還有個穩定的環境 現在老師基本上可能都懶得管秩序 自保比教學更重要,甚至直接不當老師了 那些家長,亂投訴老師,把教育當服務業那樣以為繳稅就是老大 到頭來就是你的小孩沒人敢教 長大後被那些念貴族學校的學生按在地上摩擦 -- 曾經有一碗熱騰騰的炸蝦飯在我面前,我沒有珍惜,直到涼掉才後悔莫及。如果上天願意 給我一個機會再來一碗,我會把它拿到竹軒去。如果非要我選一個女生送的話,我會選榕 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3.113.2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223693.A.686.html
boykid: 對於個性頑劣的學生,真的需要專門單位用 101.12.147.179 06/12 08:24
boykid: 強硬手段 101.12.147.179 06/12 08:24
boykid: 不應讓一般老師擔這個責任,老師怕學生要 101.12.147.179 06/12 08:25
boykid: 怎麼教學生 101.12.147.179 06/12 08:25
whitenoise: 請正名「校園監察委員會」 42.77.81.237 06/12 08:29
g1254501: 當大人怕小孩 這個世界就完蛋惹 163.27.142.243 06/12 08:31
GNFLAG: 鬼島悲歌 27.240.248.130 06/12 08:34
edwinrw: 你講到重點了就是配套 像廢死一堆配套都 101.10.245.178 06/12 09:00
edwinrw: 沒做法官律師在裝好人廢死 101.10.245.178 06/12 09:00
edwinrw: 就像明明收入普通硬要過上等生活 然後債 101.10.245.178 06/12 09:01
edwinrw: 給別人出 101.10.245.178 06/12 09:01
bautz: 脆上台派現在少數就開始大聲,有錢送私校啊 61.228.192.162 06/12 09:50
bautz: ,還扯美國也很多公立都放牛吃草,也是啦反 61.228.192.162 06/12 09:50
bautz: 正現在進步價值教育本來就已經失去了階級翻 61.228.192.162 06/12 09:50
bautz: 身的功能,沒錢底層就放牛吃草出來乖乖奴一 61.228.192.162 06/12 09:50
bautz: 輩子吧 61.228.192.162 06/12 09:50
psy792: 兒少現在應該是12歲以下,最多14歲! 42.71.99.43 06/12 13:07
psy792: 現在國三 高中生還不為自己負責只會越狠 42.71.99.43 06/12 13:07
paulkao: 人本真的是王八蛋,把台灣的教育搞得一 111.71.46.114 06/13 02:32
paulkao: 灘爛 111.71.46.114 06/13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