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閩南語這個語言學上的方言分類,應該是20世紀初才出現,那學術有分類前,民間又怎麼稱 呼自己或其他地方的人說的方言口語? 其實都是用XX話,對外省人就我講福建話(未建省前)、台灣話(建省後)、客家話(客語跨省 跨區域),對同省就我講客家話、泉州話、漳州話、台灣話(台灣府)、福州話,對同府的就 我這台南(府城)腔、海口腔。然後簡稱時才會用X語,如台語、客語。 大陸其他方言也差不多,像廣東人對外說自己講廣東話,簡稱粵語,但對省內就說自己講白 話或廣府話(標準音為廣州話),也分口音(腔),如廣州話分城內口音、西關口音……等。 沒什麼特別的,原先是福建省的一府,對省內就台灣(府)話,後來建省了對外省就自稱台灣 (省)話,簡稱台語。和中國其他各省、省內各府、府內各縣及各地府城、縣城沒什麼差別。 台派就自爽而已。也不用想去駁斥或說服台派,活在自己創造幻境中的人,是不會被喚醒的 。 ※ 引述 《Supasizeit (Shitpost King)》 之銘言: : 我記得小時候都是講「蠻南誤」連續劇 : 「呆意」是蠻後來才開始講 : 怎麼現在的論述是一直都是稱為台語 : 閩南語是支語稱呼 : 我老年癡呆了嗎 : 有沒有卦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40.80.8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348263.A.DA9.html
idxxxx: 他們就一直在掩蓋自己祖先就是對岸來的事 36.226.138.219 06/13 19:09
idxxxx: 實啊 36.226.138.219 06/13 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