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xzcb2008 (可愛老娘變態貓貓=.=)》之銘言 : 我蠻建議生活澳洲 : 〓.〓 : 看病台灣 : 我覺得在那邊除了歧視跟不方便 : 文化差異 : 否則生活體驗不錯 : 無聊是無聊 : 但你可以去那邊一直做愛 : 而且講真的 : 從以前我在那邊當台勞就發現了 : 那邊物價其實不會比台灣高 : 自己煮就知道了 : 肉類去華人超買 : 其他水果 . =.= : 尤其紅肉哈密瓜 : 我以前買一顆3.99-6.99都買過好吃又甜 : 喝牛奶跟水一樣天天喝 : 講真的啦 : 要是生活去澳洲 : 看病再來台灣就好了 : 我是這樣想的 : 台灣真的不太好 : =.= : 現在比以前更差了 : 欸 : 這就是現實啊 : https://imgpoi.com/i/38PHUD.png
: https://imgpoi.com/i/38P602.png
: https://imgpoi.com/i/38P3JV.jpg
: 看三小 : 我覺得他可能是黑嚕嚕的後代 : 路邊的=.= : 真的很像他 會建議台灣看病的,顯然就是移民失敗、只能來這邊當台勞賺短線的人在講的。 真正有澳洲健保的人其實根本不屑在歹丸看病好嗎? 我本人自從疫情被取消戶籍以後,真的懶得再復籍幫台灣系統繳這繳那,又不是犯賤? 每次發文被鶄障嗆說「有種不要回台灣用健保啊」就覺得很搞笑。 啊呆蛙是真的以為別的國家沒有自己的健保嗎??? 澳洲大概是這樣,健保隨所得一起繳,大家都是繳所得的2%,但是個人年收低於2萬7澳幣( 約60.5萬台幣)的免繳。然後高收入人群有另外的附加費,跟台灣二代健保補充保費類似, 但這個附加費是30歲以前免收,而且30歲以上如果你有保私人保險也是免收附加費。 18歲以前健保有含牙醫,18以後沒有。 當然,健保以外你可以保私人醫保,方便你請領牙醫、非公立醫院的費用。 至於私保支出,一般規格比較低的保費一個月大概一百多澳。 我如果拿一個月大概$150澳保費來算,一年大概就4萬台幣。據我所知,很多人在台灣私保 也是這個開支水位。 光這邊就感覺到差異了吧?台灣可是會跟失業的人收八百多的月保費喔! 而且台灣才不管你薪水,只有低收、身心障礙跟老人的保費是由中央或地方政府補助的。 所以台灣最便宜的地區人口一年也是要繳近萬的健保費。 相比之下,因為澳洲年收60.5萬台幣以下不用繳,剛剛算了一下,大概62.5萬年收的人只要 年繳$77.8澳(=$1734台幣) 才等於台灣失業0收入的2個月保費,笑死~ 應稅年收大概150萬台幣的人,一年的澳洲健保費也才3萬台幣左右 台灣的話,月收12.5萬的人一個月要繳$1959,等於一年也是要繳$23508 根本沒有比澳洲少多少 但是澳洲的保障我認為比台灣好超多。 台灣說是有健保,但你去各級醫療院所就診都要付掛號費之類的,金額從數百到數千不等。 澳洲的話,只要你去的診所/檢查所/醫院有bulk bill,你就是0元就診做檢查。 我個人剛好早前身體有恙,緊急開刀,從入院到出院,包括我所有的餐食、病人服、照護全 部走澳洲健保,我一塊錢都沒出到。 手術是微創手術,從我入院開始到我出院,醫院都有護士跟護工打點我一切,所有移動有人 幫我推輪椅、推病床,連術後不方便上廁所都是護士幫忙用尿盆在病床邊幫我服務。病床有 電動升降,入院以後包含三餐外加點心飲料,全程是澳洲這邊公立醫院的基本服務,一毛錢 都不用出。 我今年稍早有一個朋友因為不同病況,也需要手術。跟我不同醫院,但我們都是一樣規格的 微創,他享受到的也是一模一樣的待遇,甚至出院的時候身上披的病人服毛巾之類的被帶出 院也沒人管他討回來。 反觀我另一個朋友傻傻跑回台灣開刀,他病因跟上述那個朋友相同、手術規格跟我也是一模 一樣,也不知道他是被洗腦太深還怎樣,一直以為台灣醫療多好,想說反正有台灣健保,回 台灣開就不用等澳洲排隊,結果超慘。 因為台灣微創要自費、住院多的天數要自費、住院要家人照顧陪病,不然只能請看護、甚至 連開完刀傷口貼的防水敷料都要自費,結果他明明有台灣健保,一場手術下來還要13萬多的 自費! 甚至他年繳3萬多、號稱實支實付的台灣私人醫療保險,到最後也只能給付8萬多,等於他一 場刀開下來,比我多花5萬多。 我在澳洲醫院全程沒人陪病,被照顧得無微不至,一毛錢沒花; 他在台灣教學級醫院住院,把屎把尿送飯都靠家人,連需要輪椅都要花錢租借,然後他還莫 名其妙對傷口的防水貼產生過敏反應(據他所說這輩子還沒對醫用貼布或敷料過敏過),導 致傷口週邊皮膚紅腫水泡,最後只好不貼防水,但也因此在悶熱到像地獄的6月台北,忍受 了將近一週不能洗澡的狀況。 (我都懷疑他過敏根本是台灣健保一直壓價格,買到品質差的醫材導致的。) 然後我因為聽到他分享太過震驚,還到處打聽了一下,才發現台灣真的是雷成這樣。 某一個朋友也是腹部手術,沒有選微創,做最基本的開腹而已,夯不啷噹自費部份還是要7 萬多,而且術後只住了一晚就被趕出院。 我微創都痛到住院兩天,無法理解開腹只住一天出院多痛欸!聽他說光是病房走出去到計程 車站的路程都痛不欲生,在澳洲被全程醫院護工輪椅推來推去、直到出醫院門的我,完全不 能想像這什麼非人的待遇! 還有另一個朋友做胸部局部手術,居然是自己爬上開刀床,刀開完也沒有讓他住院,局部麻 醉退了以後人就被趕出院了。 我當初是意識清醒、也有行動能力,但醫院仍然是安排護工幫我推床進手術室,全程腳不沾 地,等我麻醉退人已經回到病房了。 就這種醫療環境,還有人每天瘋狂跟我洗台灣醫療多好多好??? 真的拜託不要鬧了~ 我不是在捧高踩低,澳洲醫療體系問題也是一脫拉庫, 但事實就是我在相同的繳費基礎下,在澳洲接受的醫療品質就是屌打。 澳洲醫療雖然缺乏效率,但我覺得他們的體系還是蠻完備的,甚至你擔心語言不通的話可以 申請翻譯服務,也是免費! 而且澳洲護病比遠優於台灣,反觀台灣還是有犯賤醫護在那邊批評新的護病比法條,我都覺 得很搞笑~ 果然綠是一種信仰,能讓人不願意工作量降低、法律保障提升也要批評藍白修法,呵呵~ 反觀台灣其實醫療變成一種速食服務,很多醫生也是蠻敷衍的,看你症狀差不多就隨便開藥 就讓你走,誤診率也是不少。 所以我們真的不只牛奶跟牛排便宜,連健保都物超所值~ 感恩澳洲,讚歎澳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30.4.9 (澳大利亞)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360099.A.F43.html
thegreatlcx: 擁抱民進黨 台灣變戰場 123.192.152.53 06/13 22:19
CREA: 民進黨就是上天派來滅台的 61.61.79.228 06/13 22:24
a27588679: 每次看到有人提台灣健保就覺得很好笑 106.1.227.146 06/13 22:28
a27588679: 根本井蛙 106.1.227.146 06/13 22:28
chaojune: 憨鳥曰 你可以搬去歐洲啊 118.232.176.53 06/13 22:39
arickal: 難怪澳洲的高淨值人士是淨移入,而台灣 61.216.114.197 06/13 22:40
arickal: 是淨移出 61.216.114.197 06/13 22:40
adon0313: 只會叫你滾出台灣 真的搞笑 49.215.239.157 06/13 23:09
boboking2: 在澳洲也是整天關心台灣 42.77.59.176 06/13 23:16
kilo7: ID正確 49.216.177.179 06/13 23:16
MKIIjack: 是的 110.28.65.43 06/14 09:27
yeangigi: 哥布林:太平洋沒加蓋 114.32.83.187 06/14 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