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arlie01: 所以稱帝是為了解決哪些問題?111.255.197.187 06/14 01:01
→ lonzoball02: 周旋了幾十年 118.167.13.136 06/14 01:02
→ haha98: 當皇帝是解決啥問題 他的心理問題嗎 223.136.81.43 06/14 01:02
推 b0d: 不想去議會吧 110.30.153.157 06/14 01:03
→ b0d: 皇帝去什麼議會 110.30.153.157 06/14 01:03
→ b0d: 他媽的。 110.30.153.157 06/14 01:03
→ lonzoball02: 可以去看YT左為的影片,不能咬定袁世 118.167.13.136 06/14 01:03
→ lonzoball02: 凱稱帝完全沒有私慾,但當時的確情況 118.167.13.136 06/14 01:04
→ lonzoball02: 很複雜,不覺得他有心思純粹為了稱帝 118.167.13.136 06/14 01:04
→ lonzoball02: 而稱帝 118.167.13.136 06/14 01:04
→ haha98: 他就是被美國顧問還有蔡鍔這種軍閥吹君主 223.136.81.43 06/14 01:05
→ haha98: 立憲吹到跑去當皇帝 事後直接被抓到把柄 223.136.81.43 06/14 01:05
→ Forcast: 叫閣揆代替他去國會 114.25.132.74 06/14 01:06
推 adon0313: 八卦是國父跟日本人談的條件比袁還爛 49.215.239.157 06/14 01:12
推 adon0313: 還好當時孫文鬥輸了 49.215.239.157 06/14 01:13
→ u9005205: 大概尿毒症ammonia太高,腦袋不清楚.... 111.71.52.177 06/14 02:14
→ Iamtitlehgm: 就臨時約法用內閣制卡住“大”總統223.137.120.202 06/14 02:24
→ Iamtitlehgm: 的權力啊!還靠著議會多數黨把閣揆223.137.120.202 06/14 02:25
→ Iamtitlehgm: 任命權由袁世凱手中拿走。袁就變成223.137.120.202 06/14 02:25
→ Iamtitlehgm: 除了蓋章什麼事都做不了的大總統。223.137.120.202 06/14 02:25
→ Iamtitlehgm: 而剛開始玩民主這套,袁沒有用司法223.137.120.202 06/14 02:29
→ Iamtitlehgm: ,考試,監察等權去對付政敵的歷史223.137.120.202 06/14 02:29
→ Iamtitlehgm: 案例能叁考,翻掉民主的桌子最快223.137.120.202 06/14 02:29
→ Forcast: 稱帝太笨,沒用五拳間接獨裁 114.25.132.74 06/14 02:47
→ saltlake: 哪像現代的臺派大統領知道發動人民力量 114.36.224.92 06/14 03:16
→ saltlake: 透過 犬熊吐 對付敵黨而清理雜質 114.36.224.92 06/14 03:16
噓 zwxyzxxx: 我不否認袁世凱的功績,但是他稱帝百分百111.248.195.181 06/14 03:23
→ zwxyzxxx: 是有私心的,哪有什麼不是自己的私慾你自111.248.195.181 06/14 03:24
→ zwxyzxxx: 己如果真為了百姓,哪需要搞什麼復辟稱帝111.248.195.181 06/14 03:25
→ zwxyzxxx: 而且他當上大總統靠的是威脅還有賄絡,孫111.248.195.181 06/14 03:27
→ zwxyzxxx: 中山忙著救中國才妥協讓他當大總統,結果111.248.195.181 06/14 03:27
→ zwxyzxxx: 當了正式大總統2年多就搞稱帝,底下的官111.248.195.181 06/14 03:28
→ zwxyzxxx: 員還有他的親信全都反他111.248.195.181 06/14 03:28
推 kutkin: 國會有異音那就不要理國會 36.236.216.253 06/14 07:47
→ kutkin: 很合理吧 36.236.216.253 06/14 0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