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袁世凱稱帝可能不是為了私慾 而是為了解決一些問題 袁世凱是很猛的人 也有理想 另外五九國恥不是袁世凱賣國後被批評出來的 是基於當時情況 不得不簽後 袁世凱要求全國人民記住這天 記住這個「因為弱所以被欺負」的日子 訂為國恥日 勉勵全國人民發奮雪恥 袁世凱是了不起的英雄人物 遺言 「為日本去一大敵,看中國再造共和」 袁世凱從朝鮮開始跟日本人周旋了 日本人不喜歡袁世凱 ※ 引述《seabox (垃圾盜版糞盒)》之銘言: : 當時黃興跟臨時參議院都盛讚袁世凱為中國華盛頓 : 和平逼退清帝 : 締造共和體制 : 讓帝制永絕於中華大地 : 根本超屌的 : 但為什麼他要自毀前程? : 鎮壓二次革命 : 找一堆流氓組公民請願團 包圍國會 : 讓自己當選第一任大總統 : 解散國會 : 廢除中華民國臨時約法 : 簽二十一條當賣國賊 : 最後稱帝 : 這還只是短短3年多的時間 : 從中國華盛頓 世界第二華盛頓 還可能是中國國父 : 變成竊取革命果實的大壞蛋 : 他為什麼要這樣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7.13.13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369947.A.50C.html
charlie01: 所以稱帝是為了解決哪些問題?111.255.197.187 06/14 01:01
lonzoball02: 周旋了幾十年 118.167.13.136 06/14 01:02
haha98: 當皇帝是解決啥問題 他的心理問題嗎 223.136.81.43 06/14 01:02
b0d: 不想去議會吧 110.30.153.157 06/14 01:03
b0d: 皇帝去什麼議會 110.30.153.157 06/14 01:03
b0d: 他媽的。 110.30.153.157 06/14 01:03
lonzoball02: 可以去看YT左為的影片,不能咬定袁世 118.167.13.136 06/14 01:03
lonzoball02: 凱稱帝完全沒有私慾,但當時的確情況 118.167.13.136 06/14 01:04
lonzoball02: 很複雜,不覺得他有心思純粹為了稱帝 118.167.13.136 06/14 01:04
lonzoball02: 而稱帝 118.167.13.136 06/14 01:04
haha98: 他就是被美國顧問還有蔡鍔這種軍閥吹君主 223.136.81.43 06/14 01:05
haha98: 立憲吹到跑去當皇帝 事後直接被抓到把柄 223.136.81.43 06/14 01:05
Forcast: 叫閣揆代替他去國會 114.25.132.74 06/14 01:06
adon0313: 八卦是國父跟日本人談的條件比袁還爛 49.215.239.157 06/14 01:12
adon0313: 還好當時孫文鬥輸了 49.215.239.157 06/14 01:13
u9005205: 大概尿毒症ammonia太高,腦袋不清楚.... 111.71.52.177 06/14 02:14
Iamtitlehgm: 就臨時約法用內閣制卡住“大”總統223.137.120.202 06/14 02:24
Iamtitlehgm: 的權力啊!還靠著議會多數黨把閣揆223.137.120.202 06/14 02:25
Iamtitlehgm: 任命權由袁世凱手中拿走。袁就變成223.137.120.202 06/14 02:25
Iamtitlehgm: 除了蓋章什麼事都做不了的大總統。223.137.120.202 06/14 02:25
Iamtitlehgm: 而剛開始玩民主這套,袁沒有用司法223.137.120.202 06/14 02:29
Iamtitlehgm: ,考試,監察等權去對付政敵的歷史223.137.120.202 06/14 02:29
Iamtitlehgm: 案例能叁考,翻掉民主的桌子最快223.137.120.202 06/14 02:29
Forcast: 稱帝太笨,沒用五拳間接獨裁 114.25.132.74 06/14 02:47
saltlake: 哪像現代的臺派大統領知道發動人民力量 114.36.224.92 06/14 03:16
saltlake: 透過 犬熊吐 對付敵黨而清理雜質 114.36.224.92 06/14 03:16
zwxyzxxx: 我不否認袁世凱的功績,但是他稱帝百分百111.248.195.181 06/14 03:23
zwxyzxxx: 是有私心的,哪有什麼不是自己的私慾你自111.248.195.181 06/14 03:24
zwxyzxxx: 己如果真為了百姓,哪需要搞什麼復辟稱帝111.248.195.181 06/14 03:25
zwxyzxxx: 而且他當上大總統靠的是威脅還有賄絡,孫111.248.195.181 06/14 03:27
zwxyzxxx: 中山忙著救中國才妥協讓他當大總統,結果111.248.195.181 06/14 03:27
zwxyzxxx: 當了正式大總統2年多就搞稱帝,底下的官111.248.195.181 06/14 03:28
zwxyzxxx: 員還有他的親信全都反他111.248.195.181 06/14 03:28
kutkin: 國會有異音那就不要理國會 36.236.216.253 06/14 07:47
kutkin: 很合理吧 36.236.216.253 06/14 0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