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sanchin: 應該也回不了頭了 36.235.213.146 06/15 12:20
推 muzik: (哈欠 111.82.73.241 06/15 12:20
推 maki810711: 政府我看是沒在管 一直放寬ETF相關限 101.12.246.134 06/15 12:20
→ maki810711: 制 101.12.246.134 06/15 12:21
推 liwmewmew: 不然現在什麼都沒有,要變菲律賓了 42.72.228.250 06/15 12:21
推 whitefox: 有台塑啊,雪隧原本是給六輕用的 114.24.104.212 06/15 12:21
推 tchialen: 真要過度集中早就看不到傳產 114.40.141.202 06/15 12:21
→ soarling: 風險越高 報酬越高呀 42.73.74.170 06/15 12:21
推 hkcdc: 那是20年前的政府,現在是光電 101.10.4.52 06/15 12:22
→ SAGIN: 那種高破壞環境低產值的產業重啟幹嘛?工人220.138.126.192 06/15 12:23
推 LoveMakeLove: 沒有回頭路 只能壓在竹科台積電科 36.226.230.6 06/15 12:23
→ SAGIN: 還全都外勞220.138.126.192 06/15 12:23
→ LoveMakeLove: 技代工產業鏈 36.226.230.6 06/15 12:23
推 rainys: 是要點綠能,石化,還是詐騙技能樹? 42.79.113.80 06/15 12:23
噓 xc2v: 最頂的 1.168.50.244 06/15 12:23
推 arext: 比什麼都沒有的國家健康多了! 60.250.134.19 06/15 12:25
推 wilmachiang: Dpp啃食兩蔣創造的農經百業只剩半導 180.176.84.172 06/15 12:25
→ wilmachiang: 體 180.176.84.172 06/15 12:25
推 km612tw: 集中X 只剩半導體吃老本O 211.23.202.115 06/15 12:25
推 neilisme: 我賺的到錢比較重要 健康啥的以後再說 61.216.64.210 06/15 12:25
→ FatFatQQ: 不然集中給魯蛇八卦肥宅嗎? 101.10.79.146 06/15 12:26
→ dly: 不然你要踢球嗎?又熱又累 114.39.19.179 06/15 12:27
→ furbyyeh: 不然要小英綠電和生技嗎 看看森崴和高端 1.161.178.239 06/15 12:27
→ furbyyeh: 還是要阿扁的兩兆雙星 記憶體和面板 1.161.178.239 06/15 12:27
→ TopGun2: 康你妹。沒有半導體,現在台灣什麼都沒 42.79.209.176 06/15 12:29
→ TopGun2: 有 42.79.209.176 06/15 12:29
推 sellgd: 其他行業都沒競爭力了 你要慶幸電子業自力 182.155.160.33 06/15 12:32
→ sellgd: 自強 政府是躺平的 182.155.160.33 06/15 12:32
→ sellgd: 感謝KMT和中國移民張忠謀 182.155.160.33 06/15 12:32
推 xzcb2008: 健不健康關我屁事=.=有錢賺就好 42.71.101.97 06/15 12:33
→ xzcb2008: 神經病=.=我煩惱這些幹嘛 42.71.101.97 06/15 12:33
推 lastphil: 還不是EE舉國之力推的光電和生技沒路用 1.161.179.27 06/15 12:34
推 broian: 沒差 之後少子化連半導體都會跑走 101.12.112.9 06/15 12:34
→ ohya111326: 要投資半導體阿 114.24.27.126 06/15 12:34
→ GKKR: 其實不是資源集中半導體 而是集中在股市與房 45.144.227.67 06/15 12:37
→ GKKR: 地產這些沒有實際產出的項目 45.144.227.67 06/15 12:37
→ rexwis: 股票賺錢=健康 改天崩盤=不健康 (茶)116.241.155.251 06/15 12:38
推 cmc563: 重理輕文150.117.217.144 06/15 12:40
推 phantaci: 還好孫子美國人111.249.192.129 06/15 12:40
推 specman: 只剩這個可以撈還不滿足? 一堆國家還沒111.253.174.244 06/15 12:46
→ specman: 得撈111.253.174.244 06/15 12:46
推 LincolnBoy: 經濟最好 當然健康啊 47.218.212.85 06/15 12:47
推 raxsc: 小地方還想多面發展哦 想太多 42.77.1.65 06/15 12:48
噓 trustjohndoe: 還有無人機亞太中心國家隊 39.12.185.81 06/15 12:50
推 ronga: 你應該說 半導體搞太強 才讓其他產業顯得 210.61.66.43 06/15 12:50
→ ronga: 不怎麼樣 210.61.66.43 06/15 12:51
→ ronga: 無論阿扁的兩兆雙星 還是小英的生技 都是國 210.61.66.43 06/15 12:52
→ ronga: 家扶持 但最後也沒搞出啥名堂 210.61.66.43 06/15 12:52
→ Solyo: 小國當然要特色化,產半導體比產油賺。多 49.214.2.9 06/15 12:52
→ Solyo: 元化是中美日級別的經營方式。你把中國拆 49.214.2.9 06/15 12:52
→ Solyo: 省份,蒙古也是全力畜牧 49.214.2.9 06/15 12:52
推 StarTouching: 荷蘭病 參考一下 211.72.117.63 06/15 12:54
推 kimura0701: 不健康啊 但島都快沒了 111.83.232.60 06/15 12:55
→ p112233: 工程師父母賺了大錢小孩子以後一定送國223.139.101.181 06/15 12:57
→ p112233: 外,未來台灣就剩下老殘窮跟8+9,中共花223.139.101.181 06/15 12:57
→ p112233: 一點錢收買8+9就可以和平統一了223.139.101.181 06/15 12:57
推 omfg5487: 八卦:不健康220.130.159.250 06/15 12:57
推 dio88888: 以後的事 以後再說吧 59.115.19.111 06/15 13:04
→ Refauth: 根本健康到爆炸好嘛 36.225.89.44 06/15 13:14
推 lastphil: 大家都忘了或刻意不在乎以前DRAM潮汐 1.161.179.27 06/15 13:18
推 jokc7839: 不健康啊 但根本沒未來了也沒差 111.83.194.58 06/15 13:25
推 Zoro80298: 不健康 可是也沒人敢改 42.77.19.130 06/15 13:29
噓 CrystalHope: 你可以掏錢出來支持其他產業 49.216.86.47 06/15 13:30
→ CrystalHope: 沒人規定你只能投資半導體 49.216.86.47 06/15 13:30
→ new71050: 軍火集中在南部廠商是健康的嗎220.141.128.139 06/15 13:30
→ Forcast: 五十一處沒進去做嗎 114.25.187.195 06/15 13:32
噓 BV033GFT: 你看其他 111.82.194.15 06/15 13:33
→ Forcast: 上次澳洲要來找九份合作採礦遭拒絕 114.25.187.195 06/15 13:33
噓 hirok: 都拿去堆房地產怎麼不講 61.220.75.127 06/15 13:39
噓 WO0820: 兩千萬人而已 要多分散?150.228.182.150 06/15 13:43
噓 danfong0816: 有循環週期 101.12.234.114 06/15 14:01
→ jaceda: 傳產該努力轉型了啦134.231.162.123 06/15 14:08
→ daniel6412: 整天扯轉型,產業轉型要燒超多錢,然 1.160.222.243 06/15 14:11
→ daniel6412: 後漲價台灣人就該該叫 1.160.222.243 06/15 14:11
推 w9515: 現在的政府不要搞半導體就好了 還指望他們 223.138.103.33 06/15 14:15
→ w9515: 能夠想出風險分散的方法嗎 223.138.103.33 06/15 14:15
推 ucdrtz: 傳產是用什麼方式留住人的可以想想 61.231.22.115 06/15 14:18
→ lulocke: 不健康 問題是薪水高的就只有它 114.36.246.42 06/15 14:22
推 silver5566: 當然不健康,但政府是廢物,毫無引導 42.77.9.6 06/15 14:45
→ silver5566: 產業的能力,其他產業則是先天不良, 42.77.9.6 06/15 14:45
→ silver5566: 畢竟我們就是比別人多關稅。 42.77.9.6 06/15 14:45
推 ckuser: 你有得選嗎qq 111.80.105.70 06/15 16:10
噓 crazytbb: 這種事沒啥所謂健不健康 就是個選擇 223.200.72.157 06/15 16:17
→ crazytbb: 本就該投資強項 而不是什麼都略懂 223.200.72.157 06/15 16:18
推 xhung: 要是沒半導體 已經滅國了 49.216.18.134 06/15 17:00
→ wettland5566: 大師你說結算日會跌到季線怎麼看起 49.216.162.229 06/15 22:10
→ wettland5566: 來不太準啊? 49.216.162.229 06/15 22:10
→ wettland5566: 明天看起來是會大漲的,禮拜三就算 49.216.162.229 06/15 22:15
→ wettland5566: 再怎麼跌也跌不到哪裡去更不可能回 49.216.162.229 06/15 22:15
→ wettland5566: 測季線。 49.216.162.229 06/15 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