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ltlake (SaltLake)
看板Gossiping
標題Re: [問卦] 為什麼台灣人存錢到退休才花
時間Mon Jun 15 13:19:38 2026
※ 引述《jack529 (DockerCompose)》之銘言:
: 好奇為什麼台灣人
: 很多人都一直存錢
: 然後都會說等退休就要大玩特玩
: 大花特花
: 但人老體力反而是下滑的
你也知道人老了體力會下滑啊?
體力下滑會容易在日常生活出意外受傷,也會容易生病。
然後人傷病了看醫師要不要錢?
因為有全民健保所以大丈夫? 你確定?
傷病除了看醫師以外,沒有其他花費? 比方私人保母或看護?
還是你以為會可以單純靠孝子女照顧?
另外人老了,就算沒有傷病,日常生活各種開銷不要錢,靠國家養嗎?
: 而且物慾隨著年紀可能也會下降
: 反而是把年輕有體力的時間
: 全部都拿去賺錢跟存錢
: 有人知道這個邏輯在哪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6.224.9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500780.A.59C.html
→ duelaylomo: 所以老了應該出去工作,有勞健保 223.136.76.98 06/15 13:21
→ Forcast: 想邊領月退邊領薪就要薪不能超過基本工資 114.25.187.195 06/15 13:26
→ TsBC: 多得是老了繼續不花錢,存股領息過簡單生活223.136.111.137 06/15 13:30
不然老了「迷途知返」,開始大手大腳大撒幣養金絲貓或小狼狗,
會比較好?
※ 編輯: saltlake (114.36.224.92 臺灣), 06/15/2026 13:4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