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題 台灣人很喜歡領股息,喜歡有現金流的感覺 但是股版專家都說股息是左手配右手,影響複利 那股息的意義在哪 為了騙韭菜去買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165.17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522604.A.BD7.html
eddisontw: 除息之後繼續漲不就填息了 118.168.200.57 06/15 19:23
cc711: 瞧瞧郭台銘一年領的股息116.241.205.173 06/15 19:24
EXIONG: 不喜歡股息的我幫你領 1.164.237.28 06/15 19:24
oread168: 所以肥肥直接正二 沒這個煩惱 1.170.217.106 06/15 19:24
EXIONG: 說得好像股價漲不是左手換右手一樣咧 1.164.237.28 06/15 19:24
Detonate: 股價漲哪裡是左手換右手 你中邪嗎 1.173.243.218 06/15 19:25
cutesoda: 意義在股票市場是正和遊戲 123.241.38.56 06/15 19:26
alladult: 比較高的定存 36.231.213.71 06/15 19:26
EXIONG: 那為什麼配股息是左手換右手 111.248.118.16 06/15 19:28
ncc5566: 低能兒在搞得 一年10%是三小 180.177.3.65 06/15 19:28
EXIONG: 很多公司財報包括股市收益呀 111.248.118.16 06/15 19:29
Detonate: 配完息總市值會下降阿不就左手換右手 1.173.243.218 06/15 19:29
ncc5566: 還要扣二代健保 期貨一天隨便30% 180.177.3.65 06/15 19:29
EXIONG: 自己中邪不要牽拖 111.248.118.16 06/15 19:29
johnhmj: 讓二代健保收錢的意義 懂? 101.12.93.164 06/15 19:29
Detonate: 你財商低的可怕 定存吧 哥 1.173.243.218 06/15 19:29
EXIONG: 我也可以說我填權賣出 111.248.118.16 06/15 19:30
STi2011: 高資本保本現金流到處玩啊 你有嗎? 111.83.36.165 06/15 19:30
cl3bp6: https://i.meee.com.tw/fBFZC3X.jpg 111.241.53.52 06/15 19:31
gilbertchen8: 股票套牢時 安慰自己用 36.230.21.187 06/15 19:31
dean1990: 就不賣就可以拿一點錢回來啊,然後賭能 111.251.197.67 06/15 19:32
dean1990: 不能再漲回來 111.251.197.67 06/15 19:32
Qoo20811: 騙傻子 一堆人不知道高股息也是拿股價 123.110.66.154 06/15 19:32
gilbertchen8: 去年4/7--4/9 連跌30% 安慰自己的 36.230.21.187 06/15 19:32
Qoo20811: 那部份給你的 要是沒辦法填息就只是投 123.110.66.154 06/15 19:32
Qoo20811: 信幫你賣股票而已 123.110.66.154 06/15 19:32
Qoo20811: 不敢買正二的 最無腦就是0050 0052 123.110.66.154 06/15 19:33
CGDGAD: 哥以前愛配息,現在不愛,這是有原因的 223.143.246.32 06/15 19:33
Detonate: 高股息就是以前的老鼠會啊 只是會頭是 1.173.243.218 06/15 19:33
Qoo20811: 喜歡退休有現金流 直接自提6%就好還可以 123.110.66.154 06/15 19:33
Detonate: 拿去買股票不是騙光光而已 1.173.243.218 06/15 19:34
Qoo20811: 扣稅 123.110.66.154 06/15 19:34
JackTheRippe: 這是台灣的怪算法,不知道其他國家 42.74.108.37 06/15 19:35
icome: 高股息Etf才是左手配右手吧 一般股息是公司 61.231.76.188 06/15 19:35
JackTheRippe: 股市配息會不會除權息?本來以為是 42.74.108.37 06/15 19:35
JackTheRippe: 公司賺錢拿點出來給股東,結果台灣 42.74.108.37 06/15 19:36
JackTheRippe: 股票配不配息好像跟公司賺不賺錢無 42.74.108.37 06/15 19:36
JackTheRippe: 關反正都要扣股價 42.74.108.37 06/15 19:36
JackTheRippe: 除權息後如果沒漲回來就整個超白痴 42.74.108.37 06/15 19:37
Qoo20811: 除權息能想到的好處就只有報稅時那部分 123.110.66.154 06/15 19:38
Qoo20811: 可以折蠻多的 但是又會碰到二代健保問題 123.110.66.154 06/15 19:38
Qoo20811: 反正綜合下來結論就是不懂就買0050就好 123.110.66.154 06/15 19:38
alex00089: 現金流吧主動賣股的感覺? 223.139.41.134 06/15 19:39
carwho: 股票漲是左手換右手 真他媽天才 42.70.60.118 06/15 19:39
kusotoripeko: 老了未必有腦力去賺價差 1.175.20.137 06/15 19:40
oooo83415: 給政府一個課稅的源頭 123.192.89.198 06/15 19:41
fony1029: 不要當沖啊 就這個意義 36.224.34.169 06/15 19:44
alotofjeff: 你自己都說了,現金流啊..... 36.226.214.229 06/15 19:49
t19960804: 股息不就是拿你的錢還給你嗎 很難懂? 39.14.17.73 06/15 19:54
bobboy8755: 股息不就公司的盈餘分配給股東嗎? 61.218.155.215 06/15 19:56
eramaya: 一直領一直爽啊,我手上股票都領到0成本 112.104.96.214 06/15 19:57
lipstick: 笑死人 高股息績效屌打一堆人吧 36.224.125.211 06/15 19:58
AnimalSpirit: 適合需要現金流的退休族220.143.138.163 06/15 19:59
yam30336: 會被高股息績效屌打的,誰來都一樣 223.137.12.89 06/15 20:01
yam30336: 高股息那糞績效還會輸,不如定存 223.137.12.89 06/15 20:01
a76126: 拿自己的錢發給自己 自爽用 49.216.50.255 06/15 20:04
ispy03532003: 工具沒有好不好,只有適不適合的人 223.138.111.61 06/15 20:04
lime1207: 有拿到才是真的有賺 股息就是讓你拿到223.139.200.146 06/15 20:05
lime1207: 手呀。不然你要賣掉?223.139.200.146 06/15 20:05
fly0204: 買貴退現金啊 114.39.57.246 06/15 20:05
DONNY: 靠邀,你不喜歡帳號拿來我幫你領啊== 92.184.116.155 06/15 20:07
potionx: 買股票=借錢給公司 股息=公司還你利息 111.240.64.252 06/15 20:13
purin3333: 一堆人不爽股息怎麼不去叫台積電不要配 123.252.7.23 06/15 20:20
sleepyrat: 好的股票除息當天就漲回來了 36.236.112.50 06/15 20:24
sleepyrat: 不用賣股就能賺到部分差價 36.236.112.50 06/15 20:25
darkholy: 先到手為強啊,不然你跌到變成屎也拿不 101.8.129.223 06/15 20:27
darkholy: 到錢 101.8.129.223 06/15 20:27
chrischiu: 就很有錢與很沒有錢的人都喜歡股息,中 61.219.220.187 06/15 20:36
chrischiu: 間的都喜歡殺進殺出 61.219.220.187 06/15 20:37
superboyjt24: 心理帳戶 自嗨用的 27.51.72.254 06/15 20:49
CrystalHope: 股價漲是左手換右手XDD 49.216.86.47 06/15 20:57
kevenshih: 除息後調降,不見得漲回來 42.70.52.217 06/15 21:03
roder: 給我啊 114.36.206.98 06/15 21:09
sumaihui: 花掉才是自己的,你想留給誰?大通膨時 114.47.154.50 06/15 21:09
sumaihui: 代,複利滾存還遠不及下個月便當漲10元 114.47.154.50 06/15 21:09
sumaihui: ,+10% 114.47.154.50 06/15 21:09
oldntu: 買股票是為了追漲殺跌 5.147.245.189 06/15 21:15
chrischiu: 領股息也要看殖利率啊,不是除息前買就 61.219.220.187 06/15 21:19
chrischiu: 沒事了 61.219.220.187 06/15 21:20
ubeghost: 股票漲本來就是左手換右手 101.10.251.215 06/15 21:24
ubeghost: 你的左手換我的右手 101.10.251.215 06/15 21:24
fox875566: 正常國家配息當然扣股價,不然你錢是 39.9.132.19 06/15 21:26
fox875566: 憑空生出來的嗎 39.9.132.19 06/15 21:26
hurompton: 股息一年低於95萬盡量領,超過再賣股票 123.204.9.154 06/15 21:27
opmikoto: 這沒有對錯 就是自己哪派信仰而已 27.147.28.109 06/15 21:40
opmikoto: 就像未實現損益和已實現損益 哪個才是 27.147.28.109 06/15 21:40
opmikoto: 有賺到錢一樣 就看自己信哪派 27.147.28.109 06/15 21:41
k798976869: 左手換右手 給政府抽稅 123.110.50.249 06/15 21:49
zxcv3147: 公司能持續成長 股東能直接拿到現金 不 27.242.120.26 06/15 21:58
zxcv3147: 用賣股? 27.242.120.26 06/15 21:58
hurompton: 絕大多數人領完都是退稅的啦 123.204.9.154 06/15 21:59
gtcb: 多頭市場股息才是真的 61.222.98.67 06/15 21:59
vincehuang: 爽領股息績效屌打殺進殺出仔 218.161.41.221 06/15 22:05
QQ101: 你管別人幹嘛?? 人家覺得爽也不行175.181.157.148 06/15 22:10
Frobel: 股息就民智未開而已 119.234.72.116 06/15 22:12
jagger: 左睪換右睪 101.9.200.95 06/15 22:13
Frobel: 唯一的好處就是圖個安心,但是代價是損失 119.234.72.116 06/15 22:13
Frobel: 幾百%報酬 119.234.72.116 06/15 22:13
Tooearly: 跌的時候領息看大家恐慌,漲的時候領息 114.136.203.32 06/15 22:13
Tooearly: 看大家狂歡 114.136.203.32 06/15 22:14
Frobel: 說跌的時候狂歡就是鴕鳥心態而已 119.234.72.116 06/15 22:15
Tooearly: ↑不識字 114.136.203.32 06/15 22:20
tsainalunba4: 除息跟股票漲跌有屁關係哦 又不是 49.217.127.255 06/15 22:34
tsainalunba4: 除息股票就一定會漲 除息股票也可 49.217.127.255 06/15 22:34
tsainalunba4: 能跌 沒除息股票也可能會漲 配息當 49.217.127.255 06/15 22:34
tsainalunba4: 生活費的就算了 畢竟是真的需要 但 49.217.127.255 06/15 22:34
tsainalunba4: 有些人配息的錢又不是拿來花 而是 49.217.127.255 06/15 22:34
tsainalunba4: 再拿回去買股 股數變多價格變低 總 49.217.127.255 06/15 22:35
tsainalunba4: 價值還是不變 但買賣需要扣手續費 49.217.127.255 06/15 22:35
tsainalunba4: 繞一個圈回到原點 錢無形中還變少 49.217.127.255 06/15 22:35
tsainalunba4: 超蠢 49.217.127.255 06/15 22:35
yurian: 股息就是公司賺錢分你 但是配太多也代表 1.34.110.18 06/15 22:50
yurian: 公司不需要這麼多錢繼續擴張 股票漲一部 1.34.110.18 06/15 22:50
yurian: 分是因為通膨 一部分是因為公司的資產或 1.34.110.18 06/15 22:50
yurian: 是獲利能力增加 至於左手換右手的原因是 1.34.110.18 06/15 22:50
yurian: 因為要從股價扣 更甚的是還要扣一堆稅和 1.34.110.18 06/15 22:50
yurian: 手續費 1.34.110.18 06/15 22:50
king1412: 高股息除了二代健保稅之外,還有可能讓 123.193.196.97 06/15 23:08
king1412: 你所得稅變成12%或20%以上 123.193.196.97 06/15 23:09
shitboy: 股息才棒,才能抱得久 114.43.6.112 06/15 23:19
pearlQQ: 比股票跌下來,紙上富貴好吧 1.169.40.45 06/15 23:34
danorken: 配息是去年賺的 填息是預測之後賺的 如 111.83.13.157 06/15 23:46
danorken: 此而已 要自顧自說是左手換右手也只是 111.83.13.157 06/15 23:46
danorken: 你的事情 實際多的是領股息舒服生活的 111.83.13.157 06/15 23:46
danorken: 人 如此而已 111.83.13.157 06/15 23:46
Agamemnonk: 都這年頭了還有人以為股息有意義 笑 49.215.161.254 06/16 00:08
Agamemnonk: 死 49.215.161.254 06/16 00:08
kenjip1p2: 從股價扣掉 10塊配1塊 然後漲1塊 跟 223.137.148.71 06/16 00:09
kenjip1p2: 10塊漲到11塊 大概只有漲幅不一樣 223.137.148.71 06/16 00:09
kenjip1p2: 說股息好的大概是因為不會短進短出 有 223.137.148.71 06/16 00:11
kenjip1p2: 錢拿 223.137.148.71 06/16 00:11
kenjip1p2: 會短進短出的 資金效率比較高 價差就 223.137.148.71 06/16 00:11
kenjip1p2: 比股息多了 223.137.148.71 06/16 00:11
kenjip1p2: 照殖利率來看 台積電也沒有很好 不過 223.137.148.71 06/16 00:14
kenjip1p2: 不代表公司爛 223.137.148.71 06/16 00:14
kenjip1p2: 不領股息沒落袋 然後獲利回吐 講的好 223.137.148.71 06/16 00:19
kenjip1p2: 像領股息就穩填息不會貼息 看看2498 223.137.148.71 06/16 00:19
kenjip1p2: 2011年領40塊股息領到現在回本沒 要是 223.137.148.71 06/16 00:19
kenjip1p2: 再來一次 1300早知道的學長一定會選賺 223.137.148.71 06/16 00:19
kenjip1p2: 價差 223.137.148.71 06/16 00:19
kenjip1p2: 會填息代表公司有成長 領股息的人賺了 223.137.148.71 06/16 00:21
kenjip1p2: 股息 但也有短線操作的人把價差當股息 223.137.148.71 06/16 00:21
kenjip1p2: 賺 一方面也幫忙炒熱度把價差拱上去 223.137.148.71 06/16 00:21
NgJovi: 只有平準金的部份 115.43.50.204 06/16 01:59
atari77: 不領股息那股票的價值在哪 收益在哪 股票 61.30.130.74 06/16 02:16
atari77: 就是有產生收益才有價值 不然你能幹麻 當 61.30.130.74 06/16 02:16
atari77: 掌控公司的權力持份? 那要大股東才有用 61.30.130.74 06/16 02:17
atari77: 你這散戶永遠只是當看戲的分母沒得玩 61.30.130.74 06/16 02:18
kenjip1p2: 這就奇怪了 買股票預期是賺股息 難道 223.137.148.71 06/16 03:39
kenjip1p2: 沒有預期成長的部分嗎 會填息不就是公 223.137.148.71 06/16 03:40
kenjip1p2: 司持續成長 會發股息 但是不成長 不 223.137.148.71 06/16 03:40
kenjip1p2: 就每年貼息 223.137.148.71 06/16 03:40
kuanxiix: 台灣人超愛股息 不知道為什麼 49.216.45.20 06/16 06:28
pansquarl: 喜歡股息的多半是想要現金流;在一個125.228.137.117 06/16 07:14
pansquarl: 好公司長期而言,不配息下股價是長期125.228.137.117 06/16 07:14
pansquarl: 向上,股息分配只是將獲利先分給股東125.228.137.117 06/16 07:14
pansquarl: 。125.228.137.117 06/16 07:14
pansquarl: 但由於配息會被政府抽稅=侵蝕獲利,加125.228.137.117 06/16 07:22
pansquarl: 上在還沒填息前其實不算是賺到獲利;125.228.137.117 06/16 07:23
pansquarl: 真的想要資產增長的人還是別買太多125.228.137.117 06/16 07:23
Tencc: 搞不懂填息到底有啥好擔心的 選股沒問題根 111.82.14.185 06/16 07:29
Tencc: 本不用擔心這個 111.82.14.185 06/16 07:29
Tencc: 更何況台股現在這樣子 不說三萬 你四萬入 111.82.14.185 06/16 07:33
Tencc: 場的也都填息了好嗎 沒填那代表你真的選錯 111.82.14.185 06/16 07:33
Tencc: 股 111.82.14.185 06/16 07:33
vegenacamp: 錨定每股的價值用。 125.224.70.237 06/16 07:36
snow1021: 一樓正解118.231.192.185 06/16 08:36
eterbless: 股息就發給董事的薪水你們散戶只是順便 126.249.3.82 06/16 09:09
neo72: 不喜歡股息? 那我很樂意幫忙代領 220.130.194.18 06/16 10:47
youzi1114: 投資公司本來就是領股息好嗎 223.118.50.66 06/16 16:34
bth060104: 一堆馬上能填息的幹嘛不領? 42.73.44.49 06/16 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