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fony1029: 股息就是要獎勵長期持有啊 不然大家當沖 223.137.43.17 06/15 21:08
→ fony1029: 就好 223.137.43.17 06/15 21:09
→ yamatai: 不配股息其實是可以轉化成股價成長 36.239.21.16 06/15 21:10
→ yamatai: 只是台灣的公司不會這麼乖 36.239.21.16 06/15 21:10
→ zixiang: 但是配息也沒有保證填息,還要被政府抽223.137.238.151 06/15 21:10
→ zixiang: 稅,二代健保費,自從改不可抵扣之後,223.137.238.151 06/15 21:11
→ zixiang: 就真的很費223.137.238.151 06/15 21:11
→ zixiang: 鼓勵長期持有的方法情參考美股怎麼搞223.137.238.151 06/15 21:11
→ yamatai: 想配股息又能跟上經濟成長就買金融股阿 36.239.21.16 06/15 21:12
→ zixiang: 以前有除權息行情,現在只有棄權息行情223.137.238.151 06/15 21:12
噓 ncc5566: 你這篇超好笑 去問一下巴菲特好嗎 180.177.3.65 06/15 21:13
噓 BlueBird5566: 波克夏: 211.20.69.105 06/15 21:18
→ hurompton: 長期領股息可以建立護城河安然度過空頭 123.204.9.154 06/15 21:23
推 karta018: 不是可以領20萬,是你的股份增值了20萬 220.133.43.232 06/15 21:25
→ karta018: ,然後你把部分股份賣掉換成現金,股票 220.133.43.232 06/15 21:25
→ karta018: 跟土地、現金都只是資產的一種形式,你 220.133.43.232 06/15 21:25
→ karta018: 減少股票資產換成現金資產,等於讓股票 220.133.43.232 06/15 21:25
→ karta018: 增值速度變慢而已 220.133.43.232 06/15 21:25
噓 bifox: 沒學過會計?! 111.184.10.36 06/15 22:08
推 IloveEnergy: 說得好,回歸股票原始的意義 114.25.216.162 06/15 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