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Antihuman ()》之銘言: : 如題 : 台灣人很喜歡領股息,喜歡有現金流的感覺 : 但是股版專家都說股息是左手配右手,影響複利 : 那股息的意義在哪 : 為了騙韭菜去買嗎 不配股息 那持有這張股票的意義在哪? 先跳離被金融過度操作的股票市場 回到最原始的公司股份 假設你跟朋友合夥開一間有限公司 你佔20%股份 如果公司有賺錢假設100w 那你持有20%股份的意義就是可以領20w 即便為了公司發展暫時保留現金 目的也是為了發展後賺更多錢配更多息 持有股票最終目的就是為了領那個配息 除非上市後就可以用各種市場手段套現 股票對個人的價值就跟債券 定存 基金之類的差不多 就是負擔風險賺利息 如果完全不論利息來討論股票 那股票的價值就跟labubu一樣 完全取決於下家願意花多少錢買 不配股息說故事的股票才能割韭菜 公司賠錢也能找到人花錢買股票 老老實實配息的公司獲利跟現金流一定很穩定 真金白銀配給你了這還叫割韭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41.218.24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528884.A.F46.html
fony1029: 股息就是要獎勵長期持有啊 不然大家當沖 223.137.43.17 06/15 21:08
fony1029: 就好 223.137.43.17 06/15 21:09
yamatai: 不配股息其實是可以轉化成股價成長 36.239.21.16 06/15 21:10
yamatai: 只是台灣的公司不會這麼乖 36.239.21.16 06/15 21:10
zixiang: 但是配息也沒有保證填息,還要被政府抽223.137.238.151 06/15 21:10
zixiang: 稅,二代健保費,自從改不可抵扣之後,223.137.238.151 06/15 21:11
zixiang: 就真的很費223.137.238.151 06/15 21:11
zixiang: 鼓勵長期持有的方法情參考美股怎麼搞223.137.238.151 06/15 21:11
yamatai: 想配股息又能跟上經濟成長就買金融股阿 36.239.21.16 06/15 21:12
zixiang: 以前有除權息行情,現在只有棄權息行情223.137.238.151 06/15 21:12
ncc5566: 你這篇超好笑 去問一下巴菲特好嗎 180.177.3.65 06/15 21:13
BlueBird5566: 波克夏: 211.20.69.105 06/15 21:18
hurompton: 長期領股息可以建立護城河安然度過空頭 123.204.9.154 06/15 21:23
karta018: 不是可以領20萬,是你的股份增值了20萬 220.133.43.232 06/15 21:25
karta018: ,然後你把部分股份賣掉換成現金,股票 220.133.43.232 06/15 21:25
karta018: 跟土地、現金都只是資產的一種形式,你 220.133.43.232 06/15 21:25
karta018: 減少股票資產換成現金資產,等於讓股票 220.133.43.232 06/15 21:25
karta018: 增值速度變慢而已 220.133.43.232 06/15 21:25
bifox: 沒學過會計?! 111.184.10.36 06/15 22:08
IloveEnergy: 說得好,回歸股票原始的意義 114.25.216.162 06/15 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