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otepad67 (神、踏馬大先鋒)
看板Gossiping
標題Re: [新聞] 國家語言/學者:國語課本不該只有華語! 客委會強攻
時間Tue Jun 16 14:12:17 2026
台灣最多人用的語言除了國語、台語,少部份人和地區說客家話外
最通用的其實是
越南語
再來是泰語
以前越南店還會中越夾雜,現在有在觀察的就會發現
越南人根本不削用中文,從看板到菜單、標價甚至發票品名
都直接用越文
政府再無限開放和補助新南向的人,再下來台灣只有國語和越語的日子不遠了
--
我父親給母親說,不要那麼喜歡打打殺殺,要以德服人!
壹解釋道:於是母親就在槍托上刻了一個"德"字。
從此以後開槍殺生,就是以德服人了...
-夜的命名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0.38.23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590345.A.086.html
→ monitor: 不是應該要加上印度文嗎 42.79.87.164 06/16 14:13
推 rotusea: 民進黨毀滅台灣不遺餘力 42.78.159.90 06/16 14:16
推 Nuey: 還真== 都在考慮學越南語了 49.215.60.22 06/16 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