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din1016 (夜市癡漢)
看板Gossiping
標題Re: [新聞] 國家語言/學者:國語課本不該只有華語! 客委會強攻
時間Tue Jun 16 15:44:23 2026
安安我癡漢啦
aka台語演講比賽連續三屆冠軍(國小時)
推行台語、客語根本白癡
台灣也才2000多萬人
把這些語言練到極致
還是只能做這些人的生意
課本裡留國語就可以了
這是世界第一大母語
第二外語該推行的是英文
這是世界第二大母語
接著強制學第二外語
可自選
喜歡當宅宅的 想學日文就學
喜歡歐巴的鐵拳教育 想學韓文就學
喜歡去小吃部的 想學越文就學
喜歡當毒梟的 想學西文就學
這是世界第三大母語
推行國語以外的方言
都是白癡政策
母語是在家學的不是學校要推廣的
台灣就這麼大
不去賺刀樂 賺新台幣 虧大了
大概是J樣
-----
Sent from JPTT on my Google Pixel 10 Pro X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4.249.2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595865.A.52D.html
→ charlie01: 我也是台語遠比95%以上台派流利 36.238.206.28 06/16 15:53
→ charlie01: 看這麼多篇 你這篇是我覺得最正確的XD 36.238.206.28 06/16 15:53
→ ocwandu: 那是不是要準備學印度語惹223.140.133.142 06/16 15:58
推 justeat: 你這就資本主義 這時候民進黨又要本土化 117.56.248.169 06/16 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