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layT11 (KT11)
看板Gossiping
標題Re: [新聞] 內湖交通有解?沈伯洋拋「一神招」遭游
時間Tue Jun 16 16:04:04 2026
伯洋不是五分埔大地主嗎?
我勸伯洋如果真心為了台北好
把五分埔的土地捐出來蓋社宅
蓋社宅的錢就用大陸賺來的
用大陸的錢回饋給台灣人民
這才是真正的抗中保台
五分埔到內湖已經很近了
必能有效舒緩交通
https://i.mopix.cc/PtHQDE.jpg
如果連這點犧牲都不肯
還說什麼選市長呢?
※ 引述《DIAtai (撢子)》之銘言:
: 1.媒體來源:中天
:
: 2.記者署名:林詠青
:
: 3.完整新聞標題:
: 內湖交通有解?沈伯洋拋「一神招」遭游淑慧酸爆 連鄭弘儀都忍不住了!
:
: 4.完整新聞內文:
: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沈伯洋因常在論政時使用「生態系」等獨特詞彙,被外界
戲
: 為「沈伯洋體」。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15日爆料,沈伯洋日前接受親綠資深媒體人
鄭
: 儀專訪,談到如何解決內湖科學園區交通壅塞的千古難題時,竟語出驚人提出「住工合
一
: 的創見,引來現場來賓一陣猛烈吐槽。
: 游淑慧昨在TVBS《新聞大白話》節目中笑稱,這段精彩專訪居然沒有媒體注意到。她透
露
: 沈伯洋在節目中分析,交通問題的本質就是「我住在這裡,但工作在那裡,來回通勤才
會
: 車」,因此只要讓大家直接住到工作的地方,「就不會有交通問題了!」
: 這番天馬行空的「神解法」,讓主持人鄭弘儀也當場傻眼,忍不住追問關鍵現實:「可
是
: 湖房價很高耶?」沒想到沈伯洋竟當場語塞,抓頭直呼:「對耶,這我也還沒想到!」
: 游淑慧在節目中笑歪表示,連鄭弘儀都忍不住問出這個「傻子都會問的問題」。同台的
媒
: 人羅旺哲也直言,這就像是「沒吃過苦的小朋友」,根本不懂基層辛苦,完全不了解每
天
: 三重騎機車到內湖上班的通勤族有多煎熬。
: 游淑慧最後直言,如果真的按照沈伯洋的邏輯在台北市實施「住工合一」,台北市的人
口
: 會瞬間暴漲到500萬人,到時候房子怎麼蓋都不夠,結果非但無法解決內科交通,反而
會?
: 為到處擠滿人,演變成「全台北處處皆塞車」的災難。
:
: 5.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不可用YAHOO、LINE、MSN等轉載媒體:
: https://ctinews.com/news/items/pRnYmZ46nY
:
: 6.備註:
: 一句「窩沒想到內湖房價這麼貴」
: 馬上讓沈伯洋現出原形啦!
: 要嘛是因為大地主不知民間疾苦
: 要嘛是市政實習生不知道台北狀況
: 沈伯洋,你就選一個吞下去ㄅ
: ㄎ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22.87.24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597046.A.94F.html
推 gn01622545: 把松山 大同 中山都劃入內湖區 這樣 49.216.19.5 06/16 16:10
→ gn01622545: 就可以把內湖的交通問題給稀釋掉了 49.216.19.5 06/16 16:10
→ gn01622545: 建議用這樣的方式解決內湖交通問題 49.216.19.5 06/16 16:10
→ dantemason: 不對,要把內湖區合併到松山區,這樣 211.72.164.18 06/16 16:16
→ dantemason: 就沒有內湖區塞車的問題了,大聰明 211.72.164.18 06/16 16:17
推 kaitokid1214: 把內湖跟高雄合併,這樣高雄就不會 223.137.79.222 06/16 16:33
→ kaitokid1214: 又老又窮又沒高科技業了 223.137.79.222 06/16 16:33
推 chungkai: 人家寧願去課金 也不願幫老母買冷氣 114.32.8.83 06/16 16:34
→ chungkai: 你覺得這種 會願意捐土地回饋台灣人民? 114.32.8.83 06/16 16:35
→ chungkai: 納稅錢不要被拿去當建國基金 就該偷笑了 114.32.8.83 06/16 16:37
推 tanby: 都在家裡打手遊吧 49.216.160.11 06/16 17:18
→ AbukumaKai: 把內湖改名內胡 不就解決內湖的交通 42.71.149.80 06/16 18:16
→ AbukumaKai: 問題了 42.71.149.80 06/16 18:16
→ xixixxiixxii: 他其實想說待在家裡玩手遊就好何必 27.51.153.227 06/16 19:08
→ xixixxiixxii: 出門造成交通堵塞 27.51.153.227 06/16 19:08
→ littleaoc: 我想住內湖欸 42.73.0.169 06/17 1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