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minipig1127 (不錯的開始~)》之銘言: : 台灣現在用電成長最快速的就是科技業 : gpt說半導體產業佔了1/4的用電量 : 比例還再往上加 : 而半導體又是台灣最賺錢的產業 : 那直接漲半導體廠的電費不就得了 : 然後因為價格高再給供電優先權 : 今年台灣科技公司市值成長這麼多 : 多付些電費 : 換來穩定的供電應該不過分吧? : 公部門虧空 : 當然找有賺錢,賺大錢的公司出 : 總不可能豪紳的錢如數奉還,百姓的錢,三七分成 : 不可能我月領四五萬還要漲我電費 : 不會吧?? 其實漲了啊 現在工業電價都三四元/度了,民生電價才三元出頭而已 問題是成本被疊更高啊 天然氣成本上漲 綠能躉購平均四五元/度 身為主力的天然氣賺不了太多,甚至小賠 應該賺大錢的燃煤與核能比例大幅下降 全力發展的綠能全部在賠錢 現在離岸風機一堆人公司倒給你看跳船 政府也在協調台電去接手這些坑 講白了 就是腦殘的能源政策 搞到明明低碳便宜的電力不用 變成賠錢賠死的能源結構 去年聽說還大賺啊 笑死,去年賺的都不夠今年兩三個月賠的 可悲至極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2.168.20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657134.A.57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