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ssxass (包子)
看板Gossiping
標題Re: [新聞] 離岸風電裝置容量為韓國13倍 經部:吸
時間Wed Jun 17 10:32:28 2026
恩
換一個角度來看這件事情
離岸風機固定式機組 有個先天條件 就是水深不能太深
極限大約50m 所以通常以這個為範圍
(當然不是超過50 就不能開發 只是要更多錢固定基柱)
台灣 就一個雲彰隆起 現在已經幾乎開發完了
剩下 被黑潮支流沖出來的鞍行凹陷 被當航道
和 "海峽中線"以西的一點位置
意思說 台灣要"再"開發固定式離岸風機 也沒地方了
現在要走向 貴超多~~ 的浮體式
但是全世界颱風地區
只有一個日本五島列島目前蓋一半的浮體式離岸風機電廠
(其他都是測試機組 不是商轉機組)
目前三期 投標的狀況很慘
反觀韓國勒?
整個西邊黃海 "全部"都是<50m 的陸棚區
雖然這邊會跟 北韓 大陸有交界
但是 光自己24海里就夠大了
南邊 濟州島以北的區域 也全部都<50
(世越號 就沉在這 40m左右)
濟州島以南 也有一片<50 (but 這邊竹島/獨島 跟日本吵架中)
以東 就沒有了 右邊是深海 只剩沿岸地區
講白了 就是現在台灣領先是因為韓國不想蓋
輪到他們想蓋了 可以蓋的地方面積是台灣的10~20倍大
(gemini AI 數據)
先天條件就不一樣了 這值得高興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21.171.12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663550.A.A67.html
→ bruce511239: 內宣文不用太認真111.246.130.248 06/17 10:36
→ ladioshuang: 只敢講裝置容量就知道是騙人用的 61.219.187.37 06/17 10:37
推 hihimen: 現在夏天沒啥風,所以只敢講裝置容量150.117.222.124 06/17 10:38
→ hihimen: 還有人均GDP贏韓國 這二件事被人家聽到會150.117.222.124 06/17 10:39
→ hihimen: 笑破韓國人的內褲150.117.222.124 06/17 10:39
推 Exusiai: 為什麼不能高興! 我大台灣完美無瑕! 101.12.150.140 06/17 11:42
→ citywings: 現在政府跟左岸差不多,大內宣 211.72.229.172 06/17 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