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人生第一次裝冷氣,室外機想了很久 最後是按「冷氣職業工會的規定」 裝在外牆,但要比牆邊要高30公分的地方 因為這樣冷氣師父,要維修時,才方便維修 如果要跟牆邊切或比牆邊還低,就要請鐵工加裝「鐵籃子」在外面 也就是冷氣師父可以站上去修。 我想問的是:我從工作的地方回家裡,在大街小看到的都是 「大部分的室外機都掛在外牆上,冷氣師父必須當蜘蛛人,從最上面垂降下來, 才能修理的到的地方」。 那掛上去後,到底那些室外機都要怎麼修理啊? 比如說,今天你冷氣吹一吹,不冷了,你冷氣師父來看了之後說 「有可能是室外機的問題,但不確定,必須花數千元垂降過去看,才能確定是室外機 壞了,結果垂降過去後,又發現不是室外機壞了,那幾千元又白花了」 然後因為很難修,從壞掉到修好,可將要等了好幾天或好幾個星期。 我的意思是說,如果把室外機掛到「一直要垂降」才能維修的地方。 那不就會造成很大的問題嗎?= = 為什麼一大堆人會把室外機掛在「很難維修的外牆上」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185.43.2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671676.A.113.html
snow3804: 那是你的問題223.143.241.222 06/17 12:48
agong: 地球:有錢吹冷氣 熱氣室外機 人真有病 223.143.240.69 06/17 12:48
kutkin: 直接整台換掉 101.8.242.57 06/17 12:49
大部份的室外機都保固好幾年,在保固期間整台換掉。那不就白白浪費好幾千或破萬?
snow3804: 在室內就看到露出的室外機超級醜223.143.241.222 06/17 12:49
k44754: 室外機要修啥,你文組腦喔 49.215.217.242 06/17 12:49
※ 編輯: cycutom (111.185.43.28 臺灣), 06/17/2026 12:49:54
snow3804: 最好藏在室內看不到的地方223.143.241.222 06/17 12:49
kutkin: 電容壞掉之類的 101.8.242.57 06/17 12:49
snow3804: 很難維修那是你的問題223.143.241.222 06/17 12:49
你這樣跟冷氣師父說,冷氣師父就可以免費當蜘蛛人幫你去修那個 外牆的室外機嗎?www
b0d: 師傅帶來的銅管不夠長 27.51.137.202 06/17 12:50
跟銅管長不長無關
k44754: 888. 又你這手動置底廢文仔 49.215.217.242 06/17 12:51
工三小朋友?推錯篇?
k44754: 之前廢文才被打臉 49.215.217.242 06/17 12:51
認錯人是不是?
b0d: 不管好不好修 漏氣裝好就能收錢走人 27.51.137.202 06/17 12:51
※ 編輯: cycutom (111.185.43.28 臺灣), 06/17/2026 12:52:46
b0d: *冷氣裝好 27.51.137.202 06/17 12:51
TCG0227: 這樣毒販比較好跳啊 42.76.151.52 06/17 12:52
門徒看了幾遍了?
b0d: 以後能不能修他一點也不關心 27.51.137.202 06/17 12:52
感覺上,裝在很難維修的外牆的那些,就是在賭「一輩子都不需要去修室外機」?= =
albertfeng: 整台換掉,冷氣機又不是天價的東西 114.137.37.169 06/17 12:52
在保固內,如果裝在「能維修到的地方」,維修費是免費。 結果只因為你裝在外牆,你就要花破萬的錢去換掉它? ※ 編輯: cycutom (111.185.43.28 臺灣), 06/17/2026 12:54:01
snow3804: 冷氣師傅不會免費223.143.241.222 06/17 12:52
k44754: #1g9M15ae (Gossiping) 49.215.217.242 06/17 12:52
albertfeng: 換房子比較貴 114.137.37.169 06/17 12:53
k44754: 被打臉的廢文,是要發幾次 49.215.217.242 06/17 12:53
你說的那篇,完全跟打臉不打臉一點關係都沒有,你中文能力要低落到什麼程度 可以說「那篇跟打不打臉有任何關係?」可憐
snow3804: 不修比修還省錢223.143.241.222 06/17 12:53
k44754: 想取暖,去脆不會喔 49.215.217.242 06/17 12:53
k44754: https://i.mopix.cc/N8c3Eq.jpg 49.215.217.242 06/17 12:54
這篇打臉在哪?有病就去看醫生。中文能力不好就去重唸國小 倒是我從沒惹過你,你這麼注意我,你是不是心裡有什麼問題?有病就去醫行嗎? ※ 編輯: cycutom (111.185.43.28 臺灣), 06/17/2026 12:55:39
snow3804: 老人只知道PTT取暖阿223.143.241.222 06/17 12:55
snow3804: 推文可以給原PO一些溫暖嗎223.143.241.222 06/17 12:55
笑死人,我不需要任何人給我溫暖 ※ 編輯: cycutom (111.185.43.28 臺灣), 06/17/2026 12:57:28
snow3804: 每個推文都在跟你作對,你真的不需要些223.143.241.222 06/17 12:57
snow3804: 溫暖嗎223.143.241.222 06/17 12:57
光這篇跟上篇還滿多就事論事跟我討論的啊。每個推文都給我作業?在你的腦補 幻想中,是這樣嗎?那你還真可憐呢
SShirakawa: 成本外部化,不能佔用室內空間 114.136.139.77 06/17 12:59
我覺得想法應該就這樣 用「不能佔用室內空間」,來換「萬一壞掉就整台換掉或多付那幾千元的垂降費」 ※ 編輯: cycutom (111.185.43.28 臺灣), 06/17/2026 13:01:22
snow3804: 醜外面可以,不能醜到室內空間223.143.241.222 06/17 13:00
醜+「不能佔用到室內空間」 ※ 編輯: cycutom (111.185.43.28 臺灣), 06/17/2026 13:01:59
snow3804: 怎麼下線了223.143.241.222 06/17 13:04
在忙別的事啊。誰像你這麼閒整天盯著文不放啊XDDDD 你的人生只有PTT嗎?= = 笑死 ※ 編輯: cycutom (111.185.43.28 臺灣), 06/17/2026 13:11:38
snow3804: 我的人生只有你223.143.241.222 06/17 13:27
Bonkon: 昨天也才剛裝完冷氣 掛外牆就跟我算危險施 42.79.17.145 06/17 13:35
Bonkon: 工 總共跟我收8500 QQ 42.79.17.145 06/17 13:35
cool10528: 不能自己修嗎 223.137.2.75 06/17 13:40
Cuchulainn: 怎麼裝機就怎麼修 219.68.24.191 06/17 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