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1.媒體來源: TVBS 2.記者署名: 黃若維 3.完整新聞標題: 現在才知道!他震驚「1經典零食」竟是牛軋糖 內行人解釋了 4.完整新聞內文: https://cc.tvbs.com.tw/img/upload/2026/06/17/20260617152454-c3a827e6.jpg
經典零食「七七乳加巧克力」是許多人的童年記憶,至今仍深受許多人喜愛,然而近日有 名網友震驚,活了33年才發現,七七乳加巧克力其實就是牛軋糖。貼文曝光後,在網路上 掀起熱議,大批網友這時才恍然大悟,「現在才知道,難怪這麼硬」。 「七七乳加巧克力」其實是牛軋糖 一票網震驚:活了33年才發現 網友「hans_lin8889」日前在社群平台Threads發文指出,他活了33年才發現,零食「七 七乳加巧克力」其實是牛軋糖,讓他感到十分震驚。 截至目前,該篇貼文已收穫了31.6萬次瀏覽,不少網友也感到相當驚訝紛紛留言表示,「 原本以為我不喜歡吃牛軋糖…」、「天啊我獻上我41年份的震驚」、「45年才知 道,但我很高興我還咬得動」、「天啊,真的欸v、「不行,七七乳加巧克力是七七乳 加巧克力,它不能是牛軋糖,我不願承認,我一直買了很貴的牛軋糖」。 內行人解答:披著巧克力的牛軋糖 不過也有內行人在底下解釋,其實乳加(Nougat)就是牛軋的意思,「Nougat=乳加=牛軋 」、「披著巧克力的牛軋糖,以前是很大條的,尺寸有縮水過。」;還有人留言指出,另 一款經典零食可口奶滋其實與椰子(coconut)有關。 5.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不可用YAHOO、LINE、MSN等轉載媒體: https://news.tvbs.com.tw/life/3233510 6.備註: 吃得出來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50.128.15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682196.A.C55.html
lslayer: 越來越難吃 不知道配方式怎麼改的 111.235.240.97 06/17 15:43
iam0718: 越咬越香 118.171.70.89 06/17 15:43
preisner: 啥??? 你現在才知道??????????????????? 60.248.161.28 06/17 15:44
susaku: 那不是咬一口就知道了嗎? 59.124.165.188 06/17 15:44
QoGIVoQ: 那個麥芽糖口感有人吃不出來? 211.75.182.194 06/17 15:44
wafiea708: 很久沒吃了 回憶 106.64.145.44 06/17 15:44
OPPAISuki: 加了巧克力的牛軋糖 1.160.167.24 06/17 15:45
OPPAISuki: 牛軋糖 沒有巧克力阿 1.160.167.24 06/17 15:45
TouchAgain: 感覺跟小時候吃的味道不太一樣了?123.110.190.107 06/17 15:45
preisner: 所以叫乳加巧克力不叫乳加啊 60.248.161.28 06/17 15:46
hikaru77613: 我只吃滋露巧克力… 49.216.174.107 06/17 15:46
em4: 波露 27.52.35.151 06/17 15:47
wolver: 多了那層巧克力 111.83.114.229 06/17 15:48
zeonic: 份量縮水 114.136.14.110 06/17 15:49
sinhao67: 以前沒意識到吧,牛軋糖這詞比較晚出?223.141.236.122 06/17 15:52
vdml: 乳加=牛嘎 60.248.143.146 06/17 15:52
lats: 乳加就牛軋啊,以為乳加是在加三小? 1.164.175.1 06/17 15:52
nobeldd: 牛嘎的台語怎摸說 發瘋啦 不可以 223.136.109.44 06/17 15:53
TsaiIngWen: 牙齒對郎造 125.227.13.49 06/17 15:54
brian751204: 阿不然勒? 這還要內行解釋??????125.227.151.121 06/17 15:56
DOOT: ?125.229.219.176 06/17 15:56
DOOT: 好吧我相信真的會有這種人..125.229.219.176 06/17 15:57
NgJovi: 窩也不知道耶 115.43.50.204 06/17 15:57
iamyauyau: 就牛軋糖裹巧克力呀 常識 61.219.120.151 06/17 15:58
kaodio: 差這麼多 所以有氣的都叫可樂嗎 118.160.80.65 06/17 15:59
okichan: 這什麼高能新聞 1.163.198.166 06/17 16:00
acs81046: 77乳加現在硬到靠北 114.136.219.99 06/17 16:00
ziso: 誰不知道 211.72.124.232 06/17 16:01
kaodio: 邏輯死亡 還一堆人讚同 118.160.80.65 06/17 16:01
kevinpc: 原來乳加的意思是Nougat 我真現在才知道 1.164.168.149 06/17 16:02
kevinpc: 還以為是有加牛乳的意思 1.164.168.149 06/17 16:02
gunfighter: 之前買過大包裝 結果全是油耗味 再也 114.42.52.170 06/17 16:03
gunfighter: 沒買過 老牌子品管不能用點心嗎 114.42.52.170 06/17 16:03
j31404: 這算詐欺嗎 49.216.222.16 06/17 16:04
wryyyyyyyy: 1你媽內三小行智障標題脆垃圾新聞 110.28.104.237 06/17 16:07
q43128: 靠北真假啦 我一直把他當成士力架那種耶 42.77.115.100 06/17 16:07
Borey: 白痴才震驚 114.25.132.18 06/17 16:08
glacialfire: 是有多無知會現在才知道? 27.52.97.66 06/17 16:08
kikujiro: 吃過還不知道的智商堪慮 49.217.198.219 06/17 16:09
hw1: 越來越小條 生氣 114.136.161.60 06/17 16:12
Forcast: 女友買蛋黃派 111.241.57.209 06/17 16:12
NotUniqueSol: チチヌガーチョコレート 36.231.211.173 06/17 16:14
Beanoodle: 當大家都北七嗎? 27.51.80.177 06/17 16:19
siloin: 是記者不知道才會報吧 1.164.185.170 06/17 16:20
bestrace: 在裡面做過 不敢買 149.19.31.125 06/17 16:20
mimicqneb: 不知不覺 49.217.59.210 06/17 16:22
senma: 以前整條塞滿紙盒,現在紙盒空蕩蕩 118.165.84.212 06/17 16:23
maximu: 我覺得太甜了@@ 42.71.24.58 06/17 16:26
FERRE: 牛ㄧㄚˋ糖 101.10.76.196 06/17 16:32
romusutoru: 已知用火 42.72.216.153 06/17 16:33
loking: 變得又小又硬 沒以前好吃223.137.225.160 06/17 16:33
a8330028: 這不是常識嗎? 122.116.4.38 06/17 16:37
marke18: 最近才知道它真的跟牛軋糖有關係~~ 36.229.182.97 06/17 16:42
AirO0264400: 吃過金幣巧克力後無論吃到哪款奇怪 49.218.149.37 06/17 16:59
AirO0264400: 的宣稱是巧克力的巧克力都能瞬間接 49.218.149.37 06/17 16:59
AirO0264400: 受他是巧克力的 49.218.149.37 06/17 17:00
leterg: 名字都叫77乳加了 101.8.224.130 06/17 17:15
leterg: 要吃巧克力的都吃滋露 101.8.224.130 06/17 17:16
albertk1kil: 你如果77乳加跟牛軋糖兩者都吃過你 36.224.115.23 06/17 17:21
albertk1kil: 就會發現兩個是一樣的東西了吧? 36.224.115.23 06/17 17:21
lifehunter: 這也能當新聞報? 60.250.32.19 06/17 17:21
albertk1kil: 差別只在77乳加在外面又在裹一層巧 36.224.115.23 06/17 17:21
albertk1kil: 克力 36.224.115.23 06/17 17:21
ponkd: 牛軋糖哪有巧克力 42.79.101.23 06/17 17:22
albertk1kil: 樓上,77乳加裡面就是牛軋糖啊 36.224.115.23 06/17 17:24
albertk1kil: 其實應該叫做77牛軋巧克力 36.224.115.23 06/17 17:25
mercedeces: 有時候還沒過期就油耗味了 118.163.52.45 06/17 17:28
Orz9106: 一般的牛軋糖也沒七七乳加好吃啊 219.68.68.111 06/17 17:32
wusbetz: 吃米不知米價,吃七七乳加巧克力不知道220.135.108.154 06/17 18:10
wusbetz: 那是牛軋糖220.135.108.154 06/17 18:10
AUwalker: 如果是我寫這種廢文我絕對不敢放全名 203.48.73.74 06/17 18:13
kururuj: 尼嘎糖 27.242.39.78 06/17 18:13
oldgj123: 乳加的台語不是nigger嗎? 220.135.135.46 06/17 18:16
myabo: 原來變硬不是我幻覺=.= 220.141.21.133 06/17 18:40
subaru94: 小時候換牙吃這個 牙齒直接被黏下來 101.10.59.26 06/17 19:10
xabcxabc0123: 沒吃過牛軋糖 42.70.2.232 06/17 20:09
amfive: 我不喜歡巧克力,討厭牛軋糖,但是很愛吃 49.217.200.156 06/17 20:19
amfive: 七七乳加,怎麼回事? 49.217.200.156 06/17 20:19
momomom: 現在真的變超硬 莫名118.167.134.155 06/17 21:39
JASONGOAHEAD: 只吃過一次 覺得像包了巧克力的 114.36.120.176 06/18 08:53
JASONGOAHEAD: 牛軋糖 原來不是我的錯覺 114.36.120.176 06/18 0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