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有個法國主廚分享 台灣芒果進軍法國超市 在當地一顆居然喊到19.9歐,甚至價格會一直浮動 還有一顆破千 的 https://i.mopix.cc/cKT24U.jpg
https://i.mopix.cc/jywJdQ.jpg
https://i.mopix.cc/vmO5Ur.jpg
https://i.mopix.cc/bKe8B9.jpg
聽說當地超市也有賣其他國家的芒果,可是比起來 好像還是台灣的好吃很多 而且現在法國似乎掀起一波芒果熱潮,連艾菲爾鐵塔都變成芒果塔 https://i.mopix.cc/cIpfQt.jpg
有沒有台灣芒果在法國的八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7.67.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689229.A.800.html
OPPAISuki: 賣這麼貴喔1.160.167.24 06/17 17:40
我猜跟台灣一樣 品質好 漂亮的肯定比較高價,但可能也是有次級普通品 相對便宜一些
maltum: 法國也懂芒果乾223.137.16.67 06/17 17:41
hong1126: 要不要看麝香葡萄當初坑多少錢111.81.97.172 06/17 17:41
a7619282: 謝謝你喜歡台灣 不喜歡就滾42.77.143.238 06/17 17:41
love0504: 台灣芒果 厲害了==36.228.247.231 06/17 17:42
j55888819: 民進黨又花多少納稅錢買業配?114.137.62.218 06/17 17:42
Wil: 先問台灣政府有沒有補助114.36.15.253 06/17 17:43
kingofsdtw: 笑死,只有台灣產芒果!27.51.128.35 06/17 17:43
我看其他人說 也有賣 非洲、象牙海岸的芒果
WeGoStyle: 我在脆上看到,有人帶貨法國芒果的來223.139.83.97 06/17 17:43
WeGoStyle: 賣的= =223.139.83.97 06/17 17:43
那不就是洗產地==
andy199113: 中間商賺飽飽 農民苦哈哈1.163.88.179 06/17 17:43
su4vu6: 高麗菜也是阿 怎麼了嗎111.248.70.171 06/17 17:43
ballby: 民主的芒果42.79.218.97 06/17 17:44
rushfudge: 士林夜市 削好的 也是7.8百啊!哈哈哈111.83.111.115 06/17 17:44
rushfudge: 哈哈哈111.83.111.115 06/17 17:44
士林夜市又贏了
ThreekRoger: 保持鮮度成本很高吧125.227.122.116 06/17 17:45
芒果是很嬌貴的水果 一碰傷就會很快爛掉,我猜折損率應該超級高
huang19898: 宮崎芒果也是一顆>5000日幣啊114.137.239.220 06/17 17:45
是宮崎產的芒果嗎?
historyway: 運費219.91.28.117 06/17 17:45
scum5566: 賣價是賣價,多少人會買又是另一個問題36.233.214.151 06/17 17:46
聽說這陣子一上架就空了, 有人發影片 在法國跑了3~4次才終於在超市買到
marknm: 補助多少?嘻嘻220.129.146.237 06/17 17:52
Oisiossos: 2024香港進貨最多 42.70.88.130 06/17 17:53
Oisiossos: 2025之後就是日美韓進最多 42.70.88.130 06/17 17:53
※ 編輯: a91153456 (42.77.67.2 臺灣), 06/17/2026 17:58:13
johnhmj: 運費啊 關稅啊 保鮮費啊 101.10.97.175 06/17 17:54
zukidelko: 我只好奇這樣一顆能賺多少111.82.193.36 06/17 17:54
xiemark: 詐騙台灣 101.10.239.76 06/17 17:54
HaRaSho: 運費加損耗到法國 800還好吧 111.82.32.70 06/17 17:55
s81048112: 運費 保鮮 等等...39.9.41.78 06/17 17:57
s81048112: 不然你們是當遊戲在玩現實嗎? 39.9.41.78 06/17 17:57
xxxzxcvb: 空運+損耗 本來就會比產地貴很多 118.231.184.80 06/17 17:57
koim: 用畫的鐵塔長芒果很厲害?心態有多下賤 101.14.4.132 06/17 17:59
討論個芒果也能崩成這樣 嘴巴真臭
achun1212: 還好吧 所得這麼高 27.247.10.123 06/17 17:59
※ 編輯: a91153456 (42.77.67.2 臺灣), 06/17/2026 18:04:19
weijinsusu: 現在空運費1公斤要250吧那麼遠 27.53.89.29 06/17 18:03
acs81046: 台灣偷走法國的芒果! 114.136.219.99 06/17 18:05
youdar: 所以一年銷售額多少? 211.20.41.206 06/17 18:05
eva05s: 距離跟保鮮,成本下不去吧49.215.234.160 06/17 18:05
jma306: 西瓜運去韓國 也是高級貨 114.26.65.144 06/17 18:06
韓國沒有種西瓜?
cvnn: 有G的 比較貴 218.172.1.124 06/17 18:06
有G是什麼意思
deerdriver: 只能賣在法國的台灣人的話 那就沒多223.136.115.110 06/17 18:07
welly520: 都誰賺走了? 49.217.49.146 06/17 18:07
deerdriver: 少銷量啊 要說服歐洲人花大錢吃芒果223.136.115.110 06/17 18:07
deerdriver: 很有難度223.136.115.110 06/17 18:07
Justapig: 我記得之前看新聞說某歐洲頂級餐廳甜點114.137.116.197 06/17 18:08
Justapig: 是一小塊芒果,因為新鮮芒果在歐洲本身114.137.116.197 06/17 18:08
Justapig: 不需要處理不就是超名貴的傳說級食材114.137.116.197 06/17 18:08
我第一時間想到的也是甜點,應該是大部分都拿去做貴貴的甜點,不像台灣人會直接拿來 啃?
achun1212: 台灣進口汽車 鮮奶 櫻桃 藍莓 榴槤27.247.10.123 06/17 18:10
achun1212: 還不是賣世界貴,但所得比其他國家低27.247.10.123 06/17 18:10
achun1212: 很多喔27.247.10.123 06/17 18:10
※ 編輯: a91153456 (42.77.67.2 臺灣), 06/17/2026 18:17:16
jackz: 半個地球賣那麼貴不是很正常 61.227.240.16 06/17 18:13
wangsan: 芒果宅配到亞洲賣就不便宜了,何況是歐洲118.231.152.54 06/17 18:14
jackz: 垃圾酸民為了酸連地理位置都不看了 真可憐 61.227.240.16 06/17 18:14
panny2010: 台灣芒果超好吃,超甜超香 114.24.96.208 06/17 18:16
cchart: 銷量多少?被當地抽多少?說出來 111.71.45.36 06/17 18:16
crazydj: 這叫政治宣傳 其實賣沒多少箱 36.233.31.175 06/17 18:17
evangelion05: 真棒,全世界都愛台灣頂級水果111.65.49.102 06/17 18:18
leterg: 可以買美國愛文,超便宜 101.8.224.130 06/17 18:21
leterg: 美國愛文也好吃又超便宜,本來就美國品種101.8.224.130 06/17 18:23
simon5030: 放沒幾天就起黑點 外國人會喜歡嗎 36.238.209.184 06/17 18:25
leterg: 歐洲一直都有美國愛文,不太會起黑點 101.8.224.130 06/17 18:27
slimu0001: 拿ai圖自慰 223.138.10.234 06/17 18:29
shioulanyu: 品質高的量少就會高價,但也要賣得出 111.250.141.80 06/17 18:33
shioulanyu: 去 111.250.141.80 06/17 18:33
sixer: 大部分都是運費加上中間商 當然賣得貴 61.222.154.77 06/17 18:35
Berlina: 埃及芒果在歐洲又便宜又好吃 101.12.156.63 06/17 18:39
kurtis0359: 這種在台灣也貴 但市場上也不好買 113.185.44.138 06/17 18:41
twpost: 這才是精緻農業的出路1.171.186.67 06/17 18:42
deolinwind: 原來士林夜市的芒果是空運的,錯怪他 118.233.161.3 06/17 18:43
deolinwind: 了 118.233.161.3 06/17 18:43
deolinwind: 商家還幫忙吸收關稅成本,真好118.233.161.3 06/17 18:43
baan: 坐飛機啊 非洲不知道有沒有芒果 39.10.49.33 06/17 18:43
noesy1123: 沒考慮長距冷鏈跟運送的成本? 39.15.30.52 06/17 18:50
blockyang: 這時候又一堆支八仔為農民發聲了zz36.228.134.179 06/17 18:51
bio5chris: 我吃這會拉肚子,沒法吃QQ114.42.194.159 06/17 18:52
jhay: 這價格 好吧 我買不下去 91.18.142.8 06/17 18:54
jhay: 不過歐洲芒果難吃是真的 91.18.142.8 06/17 18:54
s90002442: 產地一顆10元 140.109.29.62 06/17 18:55
IKY201: 日幣當台幣賣?國產車比進口車貴啊? 42.79.79.178 06/17 18:56
t95912: 貴在運輸成本阿 送那麼遠 還要保鮮 27.247.11.45 06/17 18:59
AIRWAY1021: 別跟韓國的高麗菜和鳳梨一樣都台裔買120.96.205.37 06/17 19:00
itwt: 知道這個消息八卦版真的會崩潰呀 42.77.159.31 06/17 19:03
sushi11: 因為真的讚 49.217.134.59 06/17 19:06
stu25936: 是真的好吃 114.36.249.166 06/17 19:08
vicdecx: 農民表示: 123.194.80.5 06/17 19:10
j1992624: 剛吃芒果冰現賺一千 162.120.248.75 06/17 19:14
ChikanDesu: 頂級愛文真的可以裸當甜點 銷魂114.45.138.190 06/17 19:15
wwe4s: 台灣芒果真的好好吃 114.46.101.27 06/17 19:35
ssccg: 你猜猜看有多少分給台灣農民 118.163.87.133 06/17 19:40
svt9411124: 很好啊114.36.149.137 06/17 20:02
rLks02: 說的好像賣掉一顆 農民口袋就多20 歐元 1.173.103.110 06/17 20:09
selamour: 歐洲物價高 不可能多便宜的 223.136.0.96 06/17 20:12
rLks02: 歐洲對於台灣農產品的關稅又不是 免關稅1.173.103.110 06/17 20:12
rLks02: 東西放瞎皮賣出去 都要被抽了 1.173.103.110 06/17 20:21
s942816: 不是!也要有人買啊,不然喊1個e也可以121.106.10.42 06/17 20:36
如果這東西沒人買 商人會進貨嗎?用點腦子很難嗎……
hypolen: 民主無價 讚220.134.28.103 06/17 20:37
Kt51000: 台灣芒果真的很強 39.10.0.42 06/17 20:39
※ 編輯: a91153456 (42.77.67.2 臺灣), 06/17/2026 20:46:57
Rucca: 在歐洲買中南美來的芒果...只有酸澀硬 77.181.176.0 06/17 20:48
rainwen: 就跟美國櫻桃日本草莓對我來說也是高貴的 175.180.85.63 06/17 20:55
rainwen: 美食。 175.180.85.63 06/17 20:55
jdklas: 空運吧223.143.214.108 06/17 20:57
pigcatty: 哇這麼貴雜草一定認為是民進黨貪污122.100.115.109 06/17 20:57
jdklas: 而且芒果很容易受傷 價格抓高不意外 而且223.143.214.108 06/17 20:58
jdklas: 法國物價本來也高223.143.214.108 06/17 20:58
fatrzb86332: 吃一餐也是800不貴啦 223.139.183.53 06/17 21:20
asd810733: 台灣芒果真的好吃 49.215.44.243 06/17 21:55
citizen1481: 一堆法芒 211.21.36.1 06/17 22:02
FlyBird: 空運+耗損+關稅 便宜啦111.246.197.161 06/17 22:27
fix78: 空運運輸,稅金,農產品檢驗,合理啦 114.24.253.156 06/17 23:06
hanabidsca: 其實成本算完真的不貴 36.227.59.85 06/17 23:28
josephbb65: 還好吧 反正法國那些精品不是也賣很 42.71.211.156 06/18 00:03
josephbb65: 貴 42.71.211.156 06/18 00:03
the06512: 台灣芒果真的是超甜超好吃 220.134.49.200 06/18 04:03
pttjoe: 為什麼在台灣賣八百就是坑人 114.44.236.110 06/18 07:42
pttjoe: 在法國賣八百就是稱讚 ? ---------------- 114.44.236.110 06/18 07:42
nalthax: 聽說水果要全程低溫空運,像中國的楊梅是218.164.133.216 06/18 07:48
nalthax: 500克600人民幣的樣子218.164.133.216 06/18 07:49
nalthax: 還要滅蟲處理218.164.133.216 06/18 07:49
bnn: 運到歐洲就很遠啊 59.115.176.38 06/18 07:52
nalthax: 直接拿來啃是產地居民專屬的福利,像山竹218.164.133.216 06/18 07:52
nalthax: 在產地也是直接吃218.164.133.216 06/18 07:53
youzi1114: 很正常吧?種的好的出口那麼遠賣貴合理220.129.131.209 06/18 08:14
youzi1114: ,你在國外看到台灣水果比台灣賣的還便220.129.131.209 06/18 08:14
youzi1114: 宜才叫扯220.129.131.209 06/18 08:14
joe2: 賣給中國 不如賣給法國人 60.251.55.55 06/18 08:36
coober: 藍白仔又要崩潰了223.140.161.228 06/18 09:16
monkeydog119: 台灣雙贏,贏兩次 27.240.40.86 06/18 10:23
hachibuya: 好過賣給支那 106.64.32.83 06/18 15:33
EXZUSIC: 中途損耗農民要負擔嗎,憑什麼農民賺 123.195.0.50 06/19 07:55
EXZUSIC: 中間商開發市場本來就是該中間商賺錢 123.195.0.50 06/19 07:55
EXZUSIC: 敵視中間商過頭了吧 123.195.0.50 06/19 07:56
EXZUSIC: 農民已有他的利潤在了 123.195.0.50 06/19 07:56
ldid: 芒果真的厲害 223.139.63.140 06/22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