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su4vu6: 國營的東西要怎麼破產 ==? 111.248.70.171 06/17 17:57
推 cuteSquirrel: 要自立自強rrrrrrrr 101.12.149.109 06/17 17:57
推 XXXXGAY: 台灣平均壽命80歲,大部分都能活到60歲118.166.164.193 06/17 17:58
推 thesaurus: 騙人的啦喊了10年破產 49.217.57.67 06/17 17:58
推 CPULE: 誰會60歲開始請領啊... 都是65好嗎 59.124.224.47 06/17 17:58
→ johnhmj: 非常認同一樓的圖 真的是全民共業 101.10.97.175 06/17 17:58
→ sturmpionier: 民進黨在搞意外嗎 39.12.25.219 06/17 17:59
推 Oisiossos: 被民進黨撒錢給外勞了 42.70.88.130 06/17 17:59
推 boss88893: 拜託 有 新潮流 在........... 61.230.249.86 06/17 17:59
推 magamanzero: 給二樓 沒撥補早破產了 60.248.126.193 06/17 18:00
推 bobby4755: 就是因為低估台灣人的存活率才會島 223.137.102.59 06/17 18:00
推 cutesoda: 反正不會破產 49.217.59.77 06/17 18:00
→ gw00086: 戰後嬰兒潮的開始領了阿 125.230.76.173 06/17 18:00
推 magamanzero: 不會破產很難講 財政只會更惡化 60.248.126.193 06/17 18:02
→ bobby4755: 原本靠著短命種供養的系統 發現大家都 223.137.102.59 06/17 18:02
→ bobby4755: 活很久就緊急改成專戶制 223.137.102.59 06/17 18:02
→ magamanzero: 勞動力越少 要養的人越多 60.248.126.193 06/17 18:02
推 headcase: 應該有一些是躺病床上苟延殘喘領勞退的 39.9.34.189 06/17 18:03
→ magamanzero: 你從改革方向就知道 早晚會垮 60.248.126.193 06/17 18:03
推 cutesoda: 每年撥補就好啦 虧多少補多少 49.217.59.77 06/17 18:03
→ cutesoda: 反正政府有錢 哪有差 49.217.59.77 06/17 18:03
→ magamanzero: 到時候比照當年新制 給你個新新制 60.248.126.193 06/17 18:03
→ cutesoda: 接著奏樂 接著舞 49.217.59.77 06/17 18:03
→ magamanzero: 政府有錢才是笑話 老實說 60.248.126.193 06/17 18:04
推 QoGIVoQ: 繳稅給老了的自己223.137.224.239 06/17 18:04
→ magamanzero: 一堆土地放著N年都不徵收 說沒錢 60.248.126.193 06/17 18:04
→ magamanzero: 實際上..國庫還真的是沒錢就是了 60.248.126.193 06/17 18:05
噓 biggest1983: 藍白之前才開倒車,提前破產 218.35.1.247 06/17 18:05
→ magamanzero: 所以那些土地就繼續吃豆腐製造問題 60.248.126.193 06/17 18:05
→ magamanzero: 所以古板人都超越八卦了 60.248.126.193 06/17 18:06
→ su4vu6: 國營的東西就算負無限 也不會破產阿== 111.248.70.171 06/17 18:06
→ magamanzero: 自己的退休金自己存 靠政府就算了吧 60.248.126.193 06/17 18:06
推 kamisanma: 沒人喊注意了啊 61.223.241.127 06/17 18:06
→ su4vu6: 只有政府想不想繼續玩 哪有破產這狀態 111.248.70.171 06/17 18:07
→ magamanzero: 除非你要違法 不然沒錢就是破產 60.248.126.193 06/17 18:07
推 cutesoda: 問就是撥補 撥補懂不懂 舉債懂不懂 49.217.59.77 06/17 18:08
→ cutesoda: 哪有破產的道理? 不會破產 49.217.59.77 06/17 18:08
→ magamanzero: 也是拉 就推出新新新制勞保就好www 60.248.126.193 06/17 18:08
→ su4vu6: 國營的基礎就是 除非政府不想不然永遠運作 111.248.70.171 06/17 18:08
→ excercang: 台灣勞保保費才一點點點,後5年又一堆122.116.214.166 06/17 18:08
→ magamanzero: 但說實在的 再推下去 大概會沒人要繳 60.248.126.193 06/17 18:08
→ excercang: 調級距且政府不抓的,破產很正常好嗎122.116.214.166 06/17 18:09
→ magamanzero: 那還是破產給你看 60.248.126.193 06/17 18:09
推 cutesoda: 日本都沒破產了台灣怎麼破產 49.217.59.77 06/17 18:10
→ cutesoda: 破不了一點得好嗎 擔心什麼~ 49.217.59.77 06/17 18:10
→ cutesoda: 天下太平 皇城內一片祥和 49.217.59.77 06/17 18:10
推 e1q3z9c7: 龐氏騙局本來就一定會倒 58.114.36.231 06/17 18:13
→ CMCC: 勞保最高級距45800凍幾年了,你知道嗎? 42.73.105.152 06/17 18:14
→ CMCC: 基本薪資一路升到45800會怎樣你知道嗎? 42.73.105.152 06/17 18:14
→ petitnoir: 每年撥補怎麼倒,你會先倒吧 49.216.133.15 06/17 18:14
推 coffee112: 所以dpp以前怎麼那麼愛造謠說會破產?? 111.255.219.33 06/17 18:15
→ CMCC: 這就是政府一直在做的事 42.73.105.152 06/17 18:15
→ CMCC: 怎麼倒,呵呵 42.73.105.152 06/17 18:15
推 swommy: 運作模式就是龐氏騙局 抓最後一隻老鼠 42.79.77.161 06/17 18:17
推 derrick1220: 才60?漢唐時期就明文規定 70歲才能 61.71.74.51 06/17 18:19
推 andy79323: 現在就業新鮮人慘 勞健保以後沒人扛 111.82.153.234 06/17 18:19
→ derrick1220: 致仕 61.71.74.51 06/17 18:19
→ andy79323: 現在還要扛上面一堆老人 111.82.153.234 06/17 18:19
推 Ben40: 少子化到這種程度不倒才奇怪吧 182.155.81.30 06/17 18:20
推 coffee112: 難怪拼命想引進更多移工 111.255.219.33 06/17 18:22
推 coffee112: 前幾天看應該是tvbs在播 說老闆們說缺 111.255.219.33 06/17 18:22
→ coffee112: 工26萬左右 希望可以引進更多印度移工 111.255.219.33 06/17 18:22
→ CMCC: 貨幣貶值配合凍結天花板就不會倒啦,簡簡單 42.73.105.152 06/17 18:23
→ CMCC: 單 42.73.105.152 06/17 18:24
推 chinaeatshit: 我爸63歲過世 勞保直接歸0 供參 60.248.176.63 06/17 18:27
推 BeeGeesbest: 股票賺成這樣勞保基金還會破產嗎 220.132.54.144 06/17 18:27
→ chinaeatshit: 笑點是勞保歸0 人是死在公司工作中 60.248.176.63 06/17 18:28
→ chinaeatshit: 標準的做到死 60.248.176.63 06/17 18:28
推 blueman1025: 運作當然都會運作,2016年改時怎麼說 39.12.56.19 06/17 18:32
→ blueman1025: 來的?結果只改了軍公教,然後現在說 39.12.56.19 06/17 18:32
→ blueman1025: 國營的本來就沒破產問題,話都說一半 39.12.56.19 06/17 18:32
→ blueman1025: 就是了 39.12.56.19 06/17 18:32
推 ljm87: 設15年就是給現在的老人爽領了 101.8.22.38 06/17 18:33
→ ljm87: 各位要70才能領 不要不信 101.8.22.38 06/17 18:34
噓 sustto: 有問題就問文組 42.79.93.170 06/17 18:34
推 canallchen: 是65歲啦。那時賴導已經不在了。他才 122.121.222.17 06/17 18:35
→ canallchen: 沒想這麼多 122.121.222.17 06/17 18:35
推 duelaylomo: 設計領的比繳的多,沒注資怎麼不破產 223.136.76.98 06/17 18:40
→ Forcast: 拿去炒股 111.241.57.209 06/17 18:41
推 shala: 老鼠會還沒破產不覺得很扯嗎? 64.62.219.74 06/17 18:43
→ BD1983: 外勞都領完了 39.9.101.231 06/17 18:44
推 chysh: 你沒發現就是龐氏騙局嗎?後金補前金 49.217.142.230 06/17 18:45
→ gtcb: 一直撥補的結果就是你將來領到的錢購買力愈 111.81.106.13 06/17 18:45
→ gtcb: 來愈小 111.81.106.13 06/17 18:46
推 belion: 執政的是...抬頭看看:) 114.43.102.244 06/17 18:49
推 kiminn: 阿就一直提撥提撥提撥到沒小孩^^ 114.27.35.213 06/17 18:51
推 leon1757tw: 你才繳那一點錢 又領一堆 怎麼可能不123.110.162.207 06/17 18:52
→ leon1757tw: 破產123.110.162.207 06/17 18:52
→ leon1757tw: 當年設計 收支平衡的費率 所得替代率123.110.162.207 06/17 18:54
→ leon1757tw: 是1.1 政客自己亂加碼到1.55 多了快4123.110.162.207 06/17 18:55
→ leon1757tw: 0% 所有從第一天就注定破產123.110.162.207 06/17 18:55
推 hifuyo: 初始設計就是短視近利政府只想討好特定選122.116.144.103 06/17 18:56
→ hifuyo: 民,後來也沒有任何一任政府願意改革做這122.116.144.103 06/17 18:56
→ hifuyo: 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最後爽到老人,債留子122.116.144.103 06/17 18:56
→ hifuyo: 孫苦到後人122.116.144.103 06/17 18:56
推 Pluto17: 貪吶111.242.195.123 06/17 18:57
推 cms6384: 到處送錢改Logo發包標案說會破產XD 122.100.113.35 06/17 18:58
推 leechiungyi: 民進黨爽了十年 你問這個問題CDD 110.28.152.250 06/17 18:59
推 pttcage: 等到大退休潮後大概又要改制了 101.10.158.91 06/17 19:03
→ vicdecx: 放心 國家會拿未來人的錢去補 123.194.80.5 06/17 19:11
→ alotofjeff: 繳少拿多,不破產才怪 223.137.37.245 06/17 19:13
推 flashseal: 看看品妤 重啟個屁 49.214.2.77 06/17 19:13
→ neoa01: 民進黨幫中共滅台,這只是其中一環, 223.137.82.16 06/17 19:20
→ neoa01: 民進黨幫中共滅台,是全面將台灣連根拔起 223.137.82.16 06/17 19:20
推 swxx: 民進黨就是來搞爛台灣的 111.249.20.149 06/17 19:30
推 ksxo: 破產就是假議題 撥補就好 撥補就是拿資本家 114.45.43.83 06/17 19:32
→ ksxo: 的錢來貼補勞力階層 未來本來就該走這個方向 114.45.43.83 06/17 19:33
→ ksxo: 你行的就工作賺錢 你出去就被霸凌到無法工作 114.45.43.83 06/17 19:34
→ Ron51320: 少子化,1個要養3個老人 49.218.251.219 06/17 19:34
→ ksxo: 的 也要有辦法讓你活下去吧 114.45.43.83 06/17 19:34
推 xiahc06: 越南網站直接賣父母死亡證明,外勞都直 49.216.49.136 06/17 19:35
→ xiahc06: 接從勞保請領喪葬補助啊 49.216.49.136 06/17 19:35
→ xiahc06: 公務員根本不可能查證是否真死 49.216.49.136 06/17 19:35
→ KudanAkito: 老鼠會也是有無限下游就不會倒 223.137.75.253 06/17 19:35
→ xiahc06: 還有外勞也很多來台灣懷孕生子,直接安 49.216.49.136 06/17 19:38
→ xiahc06: 胎產假休到滿,領完補助再當逃逸外勞, 49.216.49.136 06/17 19:38
→ xiahc06: 小孩給安置中心養到6歲再帶回越南即可 49.216.49.136 06/17 19:39
→ fantasyword: 二樓沒看過國家破產的? 49.217.196.27 06/17 19:52
→ leterg: 勞保基金之前蘇院長不是拿去炒股賺很多? 101.8.224.130 06/17 19:59
推 pipitruck: 我媽一個月領2萬3 你一個月繳多少? 36.227.0.28 06/17 20:00
推 just5566: 在台灣獨佔事業都能搞到負債5000億還不125.229.249.114 06/17 20:04
→ just5566: 破產 有黨在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125.229.249.114 06/17 20:04
→ shiningwine: 我大學就說要破產,大概20年前 61.216.121.57 06/17 20:07
推 itwt: 每年都恐慌會破產到底哪一年破了 42.77.159.31 06/17 20:10
推 sindy520: 而且古早舊制一堆領不到,前一陣子也有 210.61.96.239 06/17 20:26
→ sindy520: 一個60歲過世的啥屁都沒有。 210.61.96.239 06/17 20:26
推 rainwen: 跟票多的贏一樣邏輯,就領的比繳的多 175.180.85.63 06/17 20:47
推 rainwen: 按照平均餘命來算,基本上是繳一塊領兩塊 175.180.85.63 06/17 20:49
→ wsx9731: 繳稅的只會越來越少 119.234.64.186 06/17 20:50
推 gamer: 無知的文章越來越多 119.14.22.55 06/17 20:55
推 kkkandy: 勞保都是用現繳現付,以前繳的人多,要 36.233.64.245 06/17 20:55
→ kkkandy: 付的人少,當然夠用,少子化以後繳錢的 36.233.64.245 06/17 20:55
→ kkkandy: 人少了,要付錢的人多了,不破產才奇怪 36.233.64.245 06/17 20:55

推 JASONGOAHEAD: 一堆長輩都六十出頭就走了 所以我都 114.36.106.8 06/17 22:24
→ JASONGOAHEAD: 建議他們一次領 114.36.106.8 06/17 22:24
推 rainsilver: 之後少子化又不引進人口才會真正破產 42.78.190.24 06/17 22:38
推 su0109: 每年200億養網軍,勞保破產? 203.204.231.30 06/17 23:12
→ show9202: 活到80,要先算健康餘命有多少 123.194.42.145 06/17 23:23
推 SkyReaching: 這議題不是國民黨時期就知道快破產了 119.17.240.22 06/17 23:27
→ SkyReaching: 嗎?樓主有在關心新聞嗎? 119.17.240.22 06/17 23:27
推 stuxxv: 只要有個1.5賈博士69歲 42.75.165.18 06/17 23:35
→ SodaMan: 不是說台股史上最強,怎麼不會投資理財 27.147.8.252 06/17 23:55
推 Alex20010704: 全2300萬人都要用到電的台電,都可 42.78.50.38 06/17 23:58
→ Alex20010704: 以搞到年年虧損了,還有什麼東西不 42.78.50.38 06/17 23:58
→ Alex20010704: 會虧 42.78.50.38 06/17 23:58
推 chungfxx: 最後半年平均薪資在搞鬼,一堆在退休前 49.216.252.204 06/18 01:05
→ chungfxx: 半年保最高級距,不破產才怪 49.216.252.204 06/18 01:05
推 bulegirl46: 就業安定基金都能拿來辦演唱會了… 123.195.147.51 06/18 02:03
→ bulegirl46: . 123.195.147.51 06/18 02:03
→ jacktsaur: 繳錢的少領錢的多 114.36.36.163 06/18 05:55
推 k798976869: 其實正常根本會大賺 帳戶的錢會被拿去 123.110.50.249 06/18 05:59
→ k798976869: 投資 股市都噴成那樣了 那是因為被操 123.110.50.249 06/18 05:59
→ k798976869: 盤的人拿去買爛股虧掉 123.110.50.249 06/18 05:59
→ k798976869: 繳少領多根本不是問題 通膨那麼嚴重 1 123.110.50.249 06/18 06:00
→ k798976869: 5年前的1萬相當於現在的3萬購買力 123.110.50.249 06/18 06:00
噓 jonestem: 想洗也不是這樣 XDDDDDD 59.102.223.245 06/18 06:49
噓 danfong0816: 少子化繳的人不足以應付退休人口啊 101.10.94.24 06/18 06:49
→ nalthax: 現在平均餘命近八十歲耶218.164.133.216 06/18 07:11
→ nalthax: 平均餘命比六十歲多出十幾年,表示拉高平218.164.133.216 06/18 07:13
→ nalthax: 均的比拉低平均的多太多218.164.133.216 06/18 07:13
噓 hugo363: 是因為炒股炒到爆掉?再恐嚇沒預算會破 1.168.16.214 06/18 07:46
→ hugo363: 產 1.168.16.214 06/18 07:46
推 QQmouse: 外勞家裡死人台灣會給一堆補助220.133.182.141 06/18 08:14
→ QQmouse: 外勞在台灣亂幹亂生台灣也負責養220.133.182.141 06/18 08:15
→ QQmouse: 台灣人就是比外勞還不如 錢都給外勞了220.133.182.141 06/18 08:15
→ QQmouse: 外勞家屬死掉到底乾台灣屁事 有夠犯賤220.133.182.141 06/18 08:16
→ QQmouse: 一堆媽媽死好幾次的騙補助220.133.182.141 06/18 08:16
推 Addidas: 廢物老人年輕時也沒繳過他媽的吸年輕人血150.117.223.119 06/18 08:40
推 JASONGOAHEAD: 不知道是現代人受的毒害比較多還是 114.36.120.176 06/18 08:55
→ JASONGOAHEAD: 太過勞心 我爺爺那輩活到7、80還很 114.36.120.176 06/18 08:56
→ JASONGOAHEAD: 硬朗的很多 但我爸媽那輩很多六十幾 114.36.120.176 06/18 08:56
→ JASONGOAHEAD: 就走掉了 114.36.120.176 06/18 08:57
推 ada741116: 騙你票撈你錢破你擔他抗中你保台 111.81.177.16 06/18 11:52
推 justeat: 國營的東西 隨時說破產就破產 117.56.248.169 06/18 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