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reenblue (綠藍)
看板Gossiping
標題Re: [問卦] 為什麼部分台灣人會覺得足球很無聊?
時間Wed Jun 17 21:46:21 2026
不要說足球
美式足球那種得分高的
台灣人都覺得很無聊你信不信?
帶過一些學弟妹去看大學的美式足球比賽
他們多數表示無聊
看不懂
只覺得很大家一起嗨很有趣~~~
啥?
跑過去就得分了
啥?
接到球不被抓到很難嗎?
他們覺得最好看的
大概是穿護具互相對撞的鏡頭
美式足球 跟 現代足球
我認為最好看的是看陣勢對決
攻的一方如何利用陣型傳球跑位
去撕裂防守方的陣型
找到空擋得分
個人動作好的球星
可以在陣型概念中完美執行指令
這種團體性質的運動
一個人就可以主宰比賽的成分會小很多
所以台灣人不喜歡這類型的運動
跟得分高低關係不大
就是喜歡看個人動作而已
投個三分球
打個全壘打
就這麼簡單
看足球
看十個人怎麼跑位
怎麼傳球斷球其實就很好看了
傳著傳著
怎麼對方就出現空檔了?!
足球
很多看似簡單的動作
其實極難
譬如停球
長傳到你面前 你要瞬間把球停下來
然後決定繼續自己帶或傳球
只用多巴胺看比賽
大部分的比賽都會覺得不好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2.129.255.67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703983.A.46F.html
推 POLICEHK: 覽趴小就覺得性愛無聊,懂了嗎 101.9.103.177 06/17 21:48
※ 編輯: greenblue (102.129.255.67 美國), 06/17/2026 21:51:38
推 StylishTrade: 甚麼是越位QQ 1.163.73.224 06/17 21:48
→ CORSA: 「陣勢對決型團體球類」還是巧固球最好看 223.139.56.204 06/17 21:50
→ CORSA: 臺灣是真的該把資源多投投進巧固球的發展 223.139.56.204 06/17 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