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1.媒體來源: 自由 2.記者署名: 王捷 3.完整新聞標題: 檢舉達人拍到口罩飄落 駕駛崩潰:罰1萬2000元 4.完整新聞內文: 為了一片口罩,被罰1萬2000元!杜姓男子開貨車行經台86線時,雖然車斗上的腳踏車綁 好好,但掛在腳踏車上的口罩遭風吹落,遭後方車輛錄影檢舉。南市交通局處罰款1萬 2000元,杜男不服提起行政訴訟,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判敗訴。 去年5月3日早上,杜男駕駛小貨車行經台86線,當天是假日,他開貨車載朋友去運動,後 斗放置友人的腳踏車,腳踏車上掛著一片私人用的口罩。但車輛行駛快速道路時,口罩受 強風吹落地面,他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發生此事。杜男強調,這是一片口罩,不是一箱口 罩,也不是普遍認知的「貨物」,對於挨罰感到不服,認為裁處有失公信。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0條、第1項第2款的規定,主要是針對汽車駕駛未能妥善固定車 上裝載物,影響行車安全。只要車輛在行駛過程中,裝載的物品發生滲漏、飛散、脫落或 掉落等情況,不論物品的大小或價值,依法會面臨3000元以上至1萬8000元以下的罰鍰。 杜男綁在腳踏車上的口罩,在掉落過程被後方民眾行車紀錄器錄下,後方的檢舉人因此向 南警交大檢舉,警方認定杜男行為構成「所載貨物掉落」,違反道交條例規定,市政交通 局開罰,處以1萬2000元罰鍰,杜男無法接受罰單,向高雄高等行政法院提出行政訴訟要 求撤銷。 高等行政法院確認裁決事證明確,宣告駁回,維持1萬2000元的處分。另外,訴訟費用300 元也由杜男負擔。 5.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不可用YAHOO、LINE、MSN等轉載媒體: 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5475843 6.備註: 這個政府... 掉口罩罰一萬二 你各位開車還是留意點 別給政府送錢了 拋菸蒂煙灰的這樣罰我倒贊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30.94.24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755490.A.CCF.html
hrhrccc: 檢舉魔人真的是有病 27.240.50.183 06/18 12:05
bill403777: 恭喜 主委加碼300114.140.114.213 06/18 12:06
derrick1220: 笑死 民進黨賊仔政府 61.71.74.51 06/18 12:06
shirokase: 關鍵字:台南交通局 42.73.146.184 06/18 12:06
neoa01: 民進黨政府搶錢也不是這樣,口罩現在民進223.138.153.239 06/18 12:06
ian2140: 這真的會氣死 110.30.32.233 06/18 12:06
neoa01: 黨執政肺癌家園的現在根本標配,這種額度223.138.153.239 06/18 12:06
neoa01: ,比228土匪還過分223.138.153.239 06/18 12:06
Xhocer: 不能這樣看啊,如果掉了掛在後車擋風玻璃 42.73.96.17 06/18 12:06
Xhocer: 上呢 42.73.96.17 06/18 12:06
missin: 誇張耶 101.8.249.244 06/18 12:07
jay667788: 為什麼要讓他掉呢? 49.216.16.170 06/18 12:08
ozyamazaki: 台南最多檢舉魔人 42.78.62.35 06/18 12:08
dlcay: 罰得好 101.8.241.246 06/18 12:08
rabbitcake: 該重罰的輕放,該輕放的重罰 124.8.182.176 06/18 12:09
a58805082: 口罩掉到前檔玻璃上是會害死人的耶 123.205.18.45 06/18 12:09
SHANGOYANYI: 223.136.116.7 06/18 12:09
mike42: 不要亂丟垃圾 223.138.219.60 06/18 12:09
dlcay: 藍白仔先說說為什麼掉落物品不用罰? 101.8.241.246 06/18 12:09
acs81046: 東西收好很難?114.136.181.251 06/18 12:10
linceass: 罰的好啊,根本亂丟垃圾 101.12.153.151 06/18 12:11
photonic: 搶錢成這樣 36.236.212.205 06/18 12:11
susaku: 掉落遮蔽後車視線怎麼辦 王八蛋便宜行事 59.124.165.188 06/18 12:11
marktak: 違停也拖走 不敢就是大炮打小鳥 39.9.93.236 06/18 12:12
susaku: 還敢申訴 毫無悔意應該追加罰款 59.124.165.188 06/18 12:12
marktak: 違停也會死人啊 你有拖嗎? 39.9.93.236 06/18 12:13
milk7054: 不然咧,噁心死飛到臉上,死人找誰賠 118.231.193.34 06/18 12:13
z24684198: 這會氣死,檢局魔人有病 49.218.147.167 06/18 12:13
kikujiro: 就當作救中油吧 好嗎 49.217.198.219 06/18 12:13
pyrolith: 原來@neoa01支持亂丟東西 101.12.144.217 06/18 12:13
tanby: 這個有獎金 49.216.160.11 06/18 12:13
a58805082: 工人就是這樣便宜行事 沒腦 123.205.18.45 06/18 12:14
enthpzd: 我猜前面一定有貨車亂開車惹到後車,後 27.52.68.149 06/18 12:14
lowgflejd: 口罩掛在那不就是期望被吹掉當垃圾嗎 49.216.18.28 06/18 12:14
enthpzd: 車直接在後面跟拍 27.52.68.149 06/18 12:14
cms6384: 換Logo都百萬百萬的在給標案了= = 117.56.213.250 06/18 12:14
frank111: 合理阿,東西不收好活該阿124.219.109.113 06/18 12:14
pyrolith: @neoa01 101.12.144.217 06/18 12:15
pyrolith: 中打冠軍 101.12.144.217 06/18 12:15
frank111: 一個口罩不該罰?那砂石車掉泥土要不要罰124.219.109.113 06/18 12:15
a27588679: 沒看絕命終結站嗎 人在衰口罩都能殺人 39.15.25.75 06/18 12:15
neoa01: 你這邏輯乾脆說民進黨沒修法唯一死刑就是223.138.153.239 06/18 12:15
neoa01: 支持毒駕殺人好了@pyro223.138.153.239 06/18 12:15
frank111: 砂石車排廢水要不要罰?124.219.109.113 06/18 12:15
tanby: 口罩很噁心 49.216.160.11 06/18 12:16
chungj: neoa01沒貼一堆圖有失水準 220.130.154.50 06/18 12:17
lyt5566: 口罩真的噁心 1.162.237.197 06/18 12:17
GLUESTICK: 廢清法一千二到六千合理 125.230.94.242 06/18 12:18
Beantownfan: 口罩會掉到安全帽前遮住視線 122.147.248.2 06/18 12:18
DPP48: 別人的口罩都不會掉,為什麼只有你的會掉 101.8.241.118 06/18 12:18
DPP48: ,當然該罰,罰的好 101.8.241.118 06/18 12:18
polestar0505: 亂丟垃圾跟貨物是倆回事吧 223.140.0.197 06/18 12:18
orange0319: 黨一堆犯罪都無罪,結果人民一個口罩 223.137.161.0 06/18 12:18
binshin: 慘 1.162.50.8 06/18 12:18
orange0319: 一個電鍋罰那麼重 223.137.161.0 06/18 12:18
cms6384: 對阿 就私用公務車為什麼是無犯意簽結= = 117.56.213.250 06/18 12:20
orange0319: 鶄最愛嘴的比例原則呢? 223.137.161.0 06/18 12:20
asukaka: 罰亂丟垃圾合理 罰貨物怪怪的吧 211.21.7.75 06/18 12:20
achun1212: 台灣貨車司機普遍對車斗有沒有確實檢 27.247.10.123 06/18 12:20
achun1212: 查都很敷衍 27.247.10.123 06/18 12:20
raku: 法官??? 42.72.189.205 06/18 12:21
neoa01: https://i.imgur.com/kzpEFZ6.jpeg223.138.153.239 06/18 12:21
neoa01: 先看看民進黨禍台,罰多少錢,拿多少錢回223.138.153.239 06/18 12:21
neoa01: 來了,全民要幫他們買單多少223.138.153.239 06/18 12:21
Lailungsheng: 台灣國萬萬稅吧 27.52.65.102 06/18 12:22
gvmlve: 這個可以罰3000,為什麼要罰到1萬多? 27.52.102.85 06/18 12:23
heliotropism: 南部好可怕 114.46.183.176 06/18 12:24
xzcb2008: 垃圾幹他媽的檢舉廢物 42.71.231.182 06/18 12:25
SpectreMan: 靠北!開車亂騎車丟煙蒂都沒那麼貴103.197.174.116 06/18 12:25
goldhan: 罰可以,但明顯不符合比例原則 49.216.51.159 06/18 12:28
kohanchen: 這能罰這麼多?恐龍法官 49.216.20.199 06/18 12:28
deathbead: 啥...得罪人吧 27.51.8.12 06/18 12:29
pyrolith: 中打冠軍這次字打很少欸 不及格 101.12.144.217 06/18 12:29
ivorysoap: 垃圾政府 49.217.202.250 06/18 12:29
t95912: 一萬二便宜了 現在亂丟垃圾罰更重 小心點 27.247.33.171 06/18 12:32
rhox: 我愛台灣 36.229.157.201 06/18 12:32
Housetobe: 檢舉魔人都有病 政府也有病 超可悲118.231.144.117 06/18 12:33
Amanz: 餓黨 163.17.185.139 06/18 12:33
t95912: 最高好像十萬 27.247.33.171 06/18 12:33
fuhu66: 三千到一萬八,掉口罩判一萬二,不懂 42.73.193.82 06/18 12:33
willism: 罰的好,掛腳踏車=隨風飄,本意就 101.8.89.169 06/18 12:34
willism: 是想亂丟垃圾 101.8.89.169 06/18 12:34
t95912: 判這麼重 是因為他不認錯吧 27.247.33.171 06/18 12:34
CIDgreen: 不要違規就好了 不是嗎 60.251.182.68 06/18 12:35
CIDgreen: 股票四萬六了誰繳不起一萬二? 60.251.182.68 06/18 12:35
resque45: 那每個人上路都不小心掉一個口罩你去撿 49.216.89.175 06/18 12:35
resque45: 啊好不好 49.216.89.175 06/18 12:36
leeyeah: 一堆貨車沿路掉砂石都沒在管 101.10.160.147 06/18 12:37
NotOtaku: 該罰,但不符合比例原則 110.28.41.129 06/18 12:38
lsslz: 法律人:法律就這樣寫 你們都法盲 不爽去修 101.10.78.215 06/18 12:40
lsslz: 法 101.10.78.215 06/18 12:40
qwaqwa2007: 政府死要錢223.137.203.150 06/18 12:42
azukinana: 檢舉魔人真的該死 101.10.11.212 06/18 12:42
mxr: 南部人活該 為最愛的党吞下吧XD 42.73.18.71 06/18 12:42
asdf70044: 掉就罰阿 不然咧 114.32.143.78 06/18 12:42
NICK992: 檢舉屎人 與ptt愛檢舉的檢舉糞人一樣 114.37.220.149 06/18 12:43
asdf70044: 大小學長不就常常掉東西 罰死最好 114.32.143.78 06/18 12:43
Sacral: 這檢舉達人有點猛了 27.53.186.116 06/18 12:46
e1q3z9c7: 辛苦政府了明明可以用搶的還硬編個藉口 58.114.36.231 06/18 12:48
jehow: 司法比例根本是笑話 不說還以爲是重刑國家220.130.182.166 06/18 12:48
gotohikaru: 蛤? 175.182.11.138 06/18 12:50
humbler: 太扯了吧 1.161.161.140 06/18 12:52
greensdream: 一萬二....這樣符合比例嗎? 180.218.175.25 06/18 12:53
F91: 小貨車在快速道路東西亂飛習慣了 不當回事 39.9.228.64 06/18 12:53
saniblue: 飛到別人車窗上就糟了,自己該注意不注 220.130.244.36 06/18 12:54
saniblue: 意 220.130.244.36 06/18 12:54
cccone: 我覺得是該罰,但金額有點不對勁 59.120.34.61 06/18 12:55
xulglma: 環保檢舉有錢,難怪檢舉人往死裡打 49.215.56.225 06/18 12:55
KGarnett05: 會重是因為車上掉東西吧,這很影響安 61.61.67.81 06/18 12:56
KGarnett05: 全,通常都是更扯的東西掉落 61.61.67.81 06/18 12:57
dream1124: 罰沒問題,但金額的確重了些 49.216.128.105 06/18 12:57
drmactt: 亂用法條搶錢,貨物個鬼116.241.199.105 06/18 13:00
KGarnett05: 比較小也不可能就排除,例如小但重的 61.61.67.81 06/18 13:01
KGarnett05: 可能會砸破玻璃、口罩或衛生紙但是濕 61.61.67.81 06/18 13:01
tom282f3: 訴訟費用300元 難怪法院被壓垮 223.140.116.81 06/18 13:02
KGarnett05: 的可能會黏上去擋住視線,所以是不論 61.61.67.81 06/18 13:03
horace0323: 那個菸蒂勒125.227.232.163 06/18 13:04
aakkssqq: 鶄:不違法就不用怕被罰吼 61.216.162.228 06/18 13:04
KGarnett05: 大小,但在裁量就以一般口罩來說,看 61.61.67.81 06/18 13:05
KGarnett05: 起來是滿重的 61.61.67.81 06/18 13:05
※ 編輯: GLUESTICK (125.230.94.242 臺灣), 06/18/2026 13:06:26
vulu04u04: 88槍~光電廢棄物~台南真的是民主聖地~! 123.192.167.40 06/18 13:09
dudu8520: 這個問題在於罰太重了吧! 101.12.205.117 06/18 13:11
hohohoha: 檢舉魔人有病zzz 36.238.172.70 06/18 13:14
asgardgogo: 嘻 大卡車抓不到專抓這種的 114.44.9.142 06/18 13:16
aitela: 一堆掉東西的貨車,貉獠人就是隨便成性 180.177.3.83 06/18 13:20
aitela: 活該,爽 180.177.3.83 06/18 13:20
Faicha: 不要把檢舉魔人跟檢舉達人混為一談 111.83.6.161 06/18 13:21
suhhwanjen: 本來就要罰!護航的人問題不小 124.6.11.30 06/18 13:21
suhhwanjen: 而且是在快速道路 不是一般平面 124.6.11.30 06/18 13:22
aitela: 那些罵檢舉人有病的,本身就是不守規矩的 180.177.3.83 06/18 13:23
k1025hung: 反觀 一堆路上大車噴砂掉寶的,無視! 121.254.77.57 06/18 13:29
k1025hung: 這就是党執政的威力啊 121.254.77.57 06/18 13:29
photomac: 誇張 223.136.122.4 06/18 13:29
a1322313: 雖然我贊成檢舉,但這真的很病態欸 223.140.50.78 06/18 13:31
XOsheep: 違規仔別丟人現眼好嗎 42.70.144.242 06/18 13:32
mc2834: 貨車掉雞毛也是12000嗎?這種車高速公路很 42.73.211.108 06/18 13:33
mc2834: 多 42.73.211.108 06/18 13:33
yunf: 如果上面是有感染性或者是放射性物質 49.216.29.245 06/18 13:33
yunf: 這個就是麻煩的地方 49.216.29.245 06/18 13:34
yunf: #1dJLLMhZ 49.216.29.245 06/18 13:35
vincentsoon: 不合常理 49.215.97.65 06/18 13:37
widec: 那騎車抽菸掉菸灰可不可以照罰 1.165.18.58 06/18 13:38
StupidLake: 罰的過重了 220.138.117.96 06/18 13:38
O10lOl01O: 檢舉仔就是吃飽太閒 118.171.150.42 06/18 13:40
AIRWAY1021: 活該亂放,今天口罩明天油漆桶後天鋼 114.136.228.84 06/18 13:40
AIRWAY1021: 筋 114.136.228.84 06/18 13:40
coolsparrow: 這篇事主是抱怨3000-18000的罰則怎 125.228.54.182 06/18 13:41
coolsparrow: 麼是12000 直逼其他重大危險駕駛 125.228.54.182 06/18 13:41
O10lOl01O: 這個罰合理 但一個口罩要罰到12000??? 118.171.150.42 06/18 13:42
O10lOl01O: 不小心掉個一箱口罩 不就賠到脫褲 118.171.150.42 06/18 13:42
O10lOl01O: 還還敢運貨 你他媽法官都不要用到物流 118.171.150.42 06/18 13:43
Orz9106: OK繃飛掉要不要也罰12000? 219.68.68.111 06/18 13:43
dogdream: 感謝政府感謝党 211.20.27.164 06/18 13:44
yuiscarlet: 亂丟垃圾跟掉貨物還是不一樣的吧 111.83.180.246 06/18 13:49
medy: 樓上有病嗎 175.177.48.34 06/18 13:54
medy: 檢舉達人到底哪裡錯了? 這不就執政黨一樣 175.177.48.34 06/18 13:54
justeat: 莫名其妙 117.56.248.169 06/18 13:54
medy: 把發現錯的人滅了就沒錯了? 這社會有病是不 175.177.48.34 06/18 13:54
medy: 是 175.177.48.34 06/18 13:54
awdslijk: 一定沒拿出黨證~8088關心您 49.214.9.225 06/18 13:57
ciafbi007: 有點小題大作... 223.139.156.38 06/18 14:00
lime1207: w太扯了吧 這樣也裁罰 1.173.150.151 06/18 14:04
ex990000: 12000超過一半了欸 這有符合比例原則嗎 114.27.194.148 06/18 14:04
ex990000: ? 114.27.194.148 06/18 14:04
IcJack: OK阿 你東西本來就要仔細檢查無掉落風險 114.43.197.213 06/18 14:11
druu: 漲姿勢啦 1.170.78.110 06/18 14:12
bejay1022: 這種的罰12000,丟煙蒂的罰多少? 49.215.240.179 06/18 14:13
xabcxabc0123: 活該 42.70.151.61 06/18 14:15
killerchi: 結論 檢舉魔人吃屎 101.10.164.162 06/18 14:22
wate5566: 毒駕都不會罰這麼高 下次記得毒駕 39.14.25.129 06/18 14:25
popq7894: 腳踏車仔不意外 111.83.6.243 06/18 14:28
iamtc769: 神經病 49.216.108.206 06/18 14:28
lain2002: 綁好很難? 101.9.204.122 06/18 14:33
kuanhunter: 很棒 49.215.44.143 06/18 14:36
wyytw: 真可憐 106.64.160.185 06/18 14:40
DICKASDF: 原PO沒事吧?這快速道路欸 阿如果 42.78.7.204 06/18 14:46
DICKASDF: 真的剛好噴飛直接打到旁邊或後面車子 42.78.7.204 06/18 14:46
DICKASDF: 真的不會有人可能嚇到還怎樣出事嗎 42.78.7.204 06/18 14:46
DICKASDF: 這罰這樣高 就是要保證有載東西的要注意 42.78.7.204 06/18 14:47
我每天開車 一片口罩飛下來貼到前擋根本不會有事 雨刷撥一下就好喔
jamwu: 光電版亂丟不收 不罰 小口罩亂飛 27.51.49.167 06/18 14:49
jamwu: 重罰 27.51.49.167 06/18 14:49
garcia: 司法真脆弱 車頂落葉害後車摔車要罰嗎? 1.170.112.195 06/18 14:50
treasurekid: 罰的感覺比光電版那裡飛來飛去還重 49.218.146.44 06/18 14:52
rko2468xx: DIC是每天睡前看絕命終結站哦? 182.235.246.16 06/18 14:56
s942816: 怪東怪西,就掉了 49.216.203.108 06/18 14:57
giina: 那些沒意見的,看什麼時候輪到你們 1.170.64.169 06/18 15:00
giina: ,這麼扯還有人挺,1.2萬不是1200 1.170.64.169 06/18 15:00
giina: 耶 1.170.64.169 06/18 15:00
Mood10207: 衰小 49.216.166.183 06/18 15:01
seacall: 害死你家人不要哭 101.10.245.216 06/18 15:03
keroro01: 罰最重的?阿就一片口罩 這是最嚴重的行223.140.117.135 06/18 15:04
keroro01: 為?223.140.117.135 06/18 15:05
leechester: 垃圾政府 還有精神病的檢舉人 可悲 202.85.75.9 06/18 15:05
josephxg: 選這政府讓檢舉達人有權去檢舉,就是這 42.70.122.5 06/18 15:05
josephxg: 樣呀 42.70.122.5 06/18 15:05
Hiara: 只看敘述確實是有點過了 101.10.166.181 06/18 15:06
enthusiastic: 罰到最高蠻屌的 27.52.0.91 06/18 15:09
KONAMI: 可以罰,但申訴應該要撤單 36.239.130.215 06/18 15:15
asmiocv: 3000~18000,是沒罰到最高拉,但法律就是 211.78.38.160 06/18 15:18
asmiocv: 怕開先河會有一堆想鑽漏洞的變形跑出來 211.78.38.160 06/18 15:18
kobaryo: 青鳥仔先說毒駕為啥都罰那麼輕啦 223.136.44.208 06/18 15:21
turbomons: https://i.imgur.com/HfZEY78.png 42.74.193.138 06/18 15:25
adifdtd: 我是認為這案例應採最輕罰金 163.14.250.165 06/18 15:27
mopigou: 罰三千就算了,罰到1萬2 27.53.224.63 06/18 15:33
death0228: 最近不都有另外一個新法,路上(行駛道118.166.158.174 06/18 15:34
death0228: 路上)亂丟垃圾罰1200~10萬了,跟這個118.166.158.174 06/18 15:34
death0228: 比算小了(雖然文內的犯意也比這個小啦118.166.158.174 06/18 15:34
death0228: )118.166.158.174 06/18 15:34
way7344: 政府他媽的是詐騙還是強盜 39.9.134.73 06/18 15:36
※ 編輯: GLUESTICK (125.230.94.242 臺灣), 06/18/2026 15:38:47
saya2185: 事實啊 哭三小 60.248.157.7 06/18 15:41
deerdriver: 明明裁罰範圍就可以抓3000 硬要12000223.136.108.134 06/18 15:53
deerdriver: 的理由是什麼 法律人不需要理由嗎223.136.108.134 06/18 15:53
after1: 這個太有爭議了 42.77.10.225 06/18 16:00
diqoedin: 接下來罰10萬囉218.166.177.219 06/18 16:02
jysd: 台灣法律不意外 42.72.34.63 06/18 16:10
a0226958831: 一個口罩是會遮蔽三小視線? 27.242.98.198 06/18 16:10
adk147852: 笑死 不就裁量權跟快速道路問題 218.173.81.138 06/18 16:11
adk147852: 總之先扯檢舉達人 嘻嘻 218.173.81.138 06/18 16:11
AntiqueTea: 東廠司法+紅衛兵檢舉達人 VS 行走 27.53.113.180 06/18 16:17
AntiqueTea: 的提款機(違規仔)= 不違規很難嗎 27.53.113.180 06/18 16:17
AntiqueTea: ?全世界大概只有台灣開放民眾檢舉 27.53.113.180 06/18 16:17
AntiqueTea: 交通去大戰馬路三寶,真他媽的奇葩 27.53.113.180 06/18 16:17
AntiqueTea: ! 27.53.113.180 06/18 16:17
vowpool: 笑死 路邊一堆四輪違停沒幾個能抓 125.227.40.62 06/18 16:18
basslife: 真屌 這樣也能檢舉成功 61.220.127.70 06/18 16:23
leo255112: 檢舉的好 42.73.122.46 06/18 16:35
azcooper: 暖 223.140.188.2 06/18 16:38
josephxg: 依照這見解,以後載禽類的羽毛掉了也是 42.70.122.5 06/18 17:02
josephxg: 要開罰哦 42.70.122.5 06/18 17:02
bybus: 閃避不明掉落物十分容易發生車禍 163.27.118.193 06/18 17:02
j29871049: 罰的好 211.72.5.145 06/18 17:02
swjlsc: 下次會仔細檢查車斗運載物囉 114.27.64.189 06/18 17:09
qsc5566: 掉樓梯掉工具的都抓不到,掉口罩1萬2, 36.238.254.5 06/18 17:09
qsc5566: 真的超好笑 36.238.254.5 06/18 17:09
iamgodisme: 八卦水準 可悲 49.217.58.217 06/18 17:13
iamgodisme: 就直接承認檢舉的人就是惡意搞事 裝 49.217.58.217 06/18 17:15
iamgodisme: 什麼清高在那邊說如果剛好影響到其他 49.217.58.217 06/18 17:15
iamgodisme: 車輛 一片口罩是能影響到啥?剛好遮 49.217.58.217 06/18 17:15
iamgodisme: 住你的腦子嗎? 49.217.58.217 06/18 17:15
austin0353: 都不仔細檢查,如果是其它東西呢? 101.12.153.21 06/18 17:21
hiimdaniel: 砂石車掉石頭也罰嗎?檢舉魔人有病去 110.28.90.149 06/18 17:27
hiimdaniel: 看醫生好嗎 110.28.90.149 06/18 17:27
persion: 大炮打小鳥 36.236.60.14 06/18 17:31
salamender: 現在沒有神盾我還真不敢出門,有繳過 111.71.39.251 06/18 17:42
salamender: 綠燈亮兩秒就變紅燈害我被拍紅燈右轉 111.71.39.251 06/18 17:42
salamender: ,去申訴才討回來。 111.71.39.251 06/18 17:42
gunfighter: 怪民進党啊 違停不給檢舉 那些神經病 39.9.35.192 06/18 17:47
gunfighter: 就來找這種賺業績 39.9.35.192 06/18 17:47
ex990000: 235樓可憐 你不知道事情要分開看嗎? 要111.254.222.103 06/18 17:58
ex990000: 是口罩引起他人受傷 那就是原本的罰金外111.254.222.103 06/18 17:58
ex990000: 額外增加懲罰 要是沒有就是單純的亂丟垃111.254.222.103 06/18 17:58
ex990000: 圾 為什麼要訂區間?就是看情節輕重啊111.254.222.103 06/18 17:58
ex990000: 是不是有人以為口罩害人受傷仍是在3000-111.254.222.103 06/18 17:59
ex990000: 18000中間處罰?111.254.222.103 06/18 17:59
KURO1214: 比例原則問題要改罰亂丟垃圾 101.12.162.163 06/18 18:22
KURO1214: 要抓抽煙亂丟菸蒂的重罰才對 101.12.162.163 06/18 18:27
Zacks0415: 毒駕輕輕放下 掉口罩的重罰180.218.175.118 06/18 19:01
E103A6: 監察院真的可以廢了~217.217.241.134 06/18 19:01
t90961248: 高速公路嗎? 那罰金正常 39.10.24.27 06/18 19:03
Chengzer: 掉口罩罰一萬二。高官公務車私用,不罰 223.143.247.40 06/18 19:16
adk147852: 看了下就是被當貨物脫落比較嚴 218.173.81.138 06/18 19:21
nike543: 一般人訴願成功率極低 42.79.33.19 06/18 19:29
martin32637: 口罩是真的很噁,主要是口罩可能傳染 1.170.15.245 06/18 19:30
martin32637: 疾病,我贊成罰錢,但非疫情或緊急時 1.170.15.245 06/18 19:31
martin32637: 刻,我覺得一萬二太多了 1.170.15.245 06/18 19:31
acxsport: 違停有這麼積極就好了 42.77.233.47 06/18 19:31
julian816: 這個罰就算了,罰到12000的確是很靠么114.136.220.255 06/18 19:41
josephxg: 砂石車掉沙子,運雞車掉羽毛也該罰一罰 42.70.122.5 06/18 20:34
josephxg: 吧 42.70.122.5 06/18 20:34
rockmanxxxx: 要是口罩掉落造成傷害,罰12000還可 49.216.167.141 06/18 21:15
rockmanxxxx: 以 49.216.167.141 06/18 21:15
macair: 車子裡面丟出來叫垃圾,貨車車斗掉出來叫114.136.205.205 06/18 21:22
macair: 貨物,法官真懂玩114.136.205.205 06/18 21:22
macair: 你把整台腳踏車從車子裡面扔出去也才最多6114.136.205.205 06/18 21:23
macair: 000笑死114.136.205.205 06/18 21:23
makimakimaki: 我以後都要檢舉高官的車 因為下來一 61.224.96.97 06/18 22:00
makimakimaki: 堆垃圾 61.224.96.97 06/18 22:00
s8714513: 檢舉人又不會知道裁罰的金額 106.64.224.102 06/18 22:21
Justine1937: 支持罰 但是其他都要比照辦理啊 211.76.71.71 06/18 23:28
skyant: 他是累犯嗎 不然怎麼不是罰3000是一萬二 182.233.6.99 06/18 23:53
leondemon: 開罰合理,但是罰3000差不多吧? 27.242.134.165 06/19 00:19
h777: 民進黨垃圾政府220.143.139.200 06/19 01:54
direct: 笑死的判決,那亂丟煙蒂的也是1萬2喔 1.175.94.154 06/19 01:59
im31519: 檢舉魔人:不要違規很難嗎? 真的是一群 101.8.142.48 06/19 07:51
im31519: 有病的人 101.8.142.48 06/19 07:51
MintTW: 太誇張了 223.143.241.57 06/19 09:20
ives522: 說掉在擋風玻璃會害死人的 反串要註明捏 42.77.93.183 06/19 10:00
s91026: 柯建民吸菸有罰到最高嗎?他把辦公室都臭 114.40.215.221 06/19 10:11
ives522: 檢舉這個真的有病 而且還沒獎金 檢舉人 42.77.93.183 06/19 10:19
ives522: 看到這篇新聞一定爽的要死 42.77.93.183 06/19 10:20
buddhawu: 檢舉魔人本來就一堆反社會人格的 59.115.198.173 06/19 10:33
ultraccs: 國道罰金本來就較重 正常 就是要你注意 111.83.41.163 06/19 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