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一直有個疑問: 為什麼足球沒有像籃球那樣「犯規累積到一定次數就離場」的規則? 我知道足球有黃牌、紅牌制度,嚴重犯規、危險動作或惡意犯規,裁判可以給牌讓球員離 場。但實際看比賽時發現,很多犯規其實只是輕微推人、拉人、阻擋跑位之類的戰術犯規 ,通常裁判吹哨後給對方自由球就結束了。 這讓我很好奇,如果球員一直做這種不算特別嚴重的小犯規,是不是理論上可以一直犯規 下去? 像籃球除了有一級惡意犯規、二級惡意犯規(相當於紅黃牌)以外,普通犯規被吹六次就會 強制離場。 如果改成累積犯規達一定次數就離場,會對比賽造成什麼影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3.168.15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776924.A.DA4.html
highyes: 紅牌 : ……………………42.70.130.143 06/18 18:03
WantFxxk4X: 會變比較好看 才不會越看越想睡49.216.19.221 06/18 18:04
OPPAISuki: 紅牌不就是犯規
OPPAISuki: 應該是說尺度比較寬鬆 而不是摸毛犯規1.160.167.24 06/18 18:05
Yunanadayo: 那快犯滿前最後來一波大的吃紅也不虧 106.105.44.109 06/18 18:07
※ 編輯: Realism (27.240.74.212 臺灣), 06/18/2026 18:09:11
robinsonXD: 一日足球迷的不要出來好嗎 36.226.54.79 06/18 18:08
StarTouching: 八卦版等級變高了 不再是問越位 211.72.117.63 06/18 18:12
pocky0511: 你怎麼不問冰球打架為什麼不會下去 111.249.242.35 06/18 18:16
sadmonkey: 所以摸毛六次犯規就下場的規則你比較 223.137.18.33 06/18 18:24
sadmonkey: 喜歡?足球裁判自己有裁量權,也看過 223.137.18.33 06/18 18:24
sadmonkey: 一直犯規最後裁判警告後再犯就給黃牌 223.137.18.33 06/18 18:24
seki8864731: 如果反過來讓籃球5犯退場跟足球紅牌 42.77.216.9 06/18 19:06
seki8864731: 一樣不能補人一定很精彩 42.77.216.9 06/18 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