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 FannWong: 就有人一直唱衰自己工作的台鐵阿 36.233.249.141 06/19 07:22
推 kutkin: 問題還是台鐵自己的經營效率 36.236.226.207 06/19 07:23
→ kutkin: 如果高鐵學台鐵 快車都只限坐票 36.236.226.207 06/19 07:24
→ kutkin: 然後再加開慢車去載站票 那高鐵很快就會台 36.236.226.207 06/19 07:24
→ kutkin: 鐵化 36.236.226.207 06/19 07:24
→ kutkin: 這邊講過了 上座率是很大的問題 36.236.226.207 06/19 07:25
推 kutkin: 台鐵要是七成上座率就不會是這鳥樣 36.236.226.207 06/19 07:26
→ kutkin: 什麼關車站之類那都是漱口杯的問題 36.236.226.207 06/19 07:27
推 holiybo: 現在只能坐不能站的新自強超多班,但感 101.8.231.246 06/19 07:28
→ holiybo: 覺上面的人數很慘淡 101.8.231.246 06/19 07:28
推 kming327: 請日本來整頓臺鐵吧223.137.120.219 06/19 07:28
推 douglasc0904: 日本偏鄉也是一直關站 122.117.144.98 06/19 07:34
推 kutkin: 台鐵邏輯 寧可載空氣也不要讓月票仔搭乘 36.236.226.207 06/19 07:38
→ kutkin: 然後再用區間車運月票仔 36.236.226.207 06/19 07:39
→ kutkin: 因為他們會覺得 我這空氣讓月票仔搭乘就 36.236.226.207 06/19 07:40
→ kutkin: 虧了 本來可以跟月票仔收自強票價 36.236.226.207 06/19 07:40
→ kutkin: 高鐵邏輯:如果自由座坐不下 那就增加自 36.236.226.207 06/19 07:41
→ kutkin: 由座車廂 36.236.226.207 06/19 07:41
→ kutkin: 我好像也不能說台鐵邏輯有問題 36.236.226.207 06/19 07:42
推 holiybo: 新自強沒站票沒問題,但要跟高鐵搶人, 101.8.231.246 06/19 07:48
→ holiybo: 至少時間耗費還要減半,站點刪減車速要 101.8.231.246 06/19 07:48
→ holiybo: 提高,沒做到之前跟高鐵比真的沒競爭力 101.8.231.246 06/19 07:48
→ holiybo: ,然後好笑的是它還漲價50% 101.8.231.246 06/19 07:48
推 kutkin: 怎麼可能減半 他就不是高鐵 36.236.226.207 06/19 07:50
→ kutkin: 就像和欣客運也不會跟台鐵比車速一樣 36.236.226.207 06/19 07:50
→ kutkin: 他改艙 提供USB充電 2排單人座 36.236.226.207 06/19 07:51
→ kutkin: 刪減站點同時也會降低上座率 36.236.226.207 06/19 07:52
推 ffaatt: 台鐵漲這麼多還沒賺 搭的人也不少 114.140.122.25 06/19 08:13
噓 scott123321: 台鐵把花蓮到屏東的鐵路拆掉,可以 27.247.40.2 06/19 08:17
→ scott123321: 減少不少虧損 27.247.40.2 06/19 08:17
推 cisyong: 台鐵都不開新路線啊 49.217.196.113 06/19 08:17
推 poisonB: 台鐵想砍掉不賺錢的廢站啊 地方立委能接 100.35.242.21 06/19 08:17
→ poisonB: 受喔? 100.35.242.21 06/19 08:18
推 start0917: 開太多站了一個小站每月成本都要百萬 39.9.65.188 06/19 08:23
→ start0917: 主計都有資料看哪些站賠最多關一關 39.9.65.188 06/19 08:24
→ start0917: 都公司化了又不是慈濟 39.9.65.188 06/19 08:24
推 smch: 應該都是靠桃園 台北那段在賺 114.47.58.228 06/19 08:46
推 andymi: 高鐵沒有花蓮台東這種賠錢的路線啊 27.52.33.108 06/19 08:46
→ kutkin: 花東現在是賺錢的 36.236.226.207 06/19 08:48
→ cuteyuyu1130: 高鐵也是大幅延長折舊年限,帳面上 49.217.139.187 06/19 08:52
→ cuteyuyu1130: 才轉虧為盈的。隨著少子化越來越嚴 49.217.139.187 06/19 08:52
→ cuteyuyu1130: 重,苗栗、彰化、雲林、嘉義、台南 49.217.139.187 06/19 08:52
→ cuteyuyu1130: 及未來的屏東等站點侵蝕獲利擴大, 49.217.139.187 06/19 08:52
→ cuteyuyu1130: 當初特規的車輛、機電設備逐漸老化 49.217.139.187 06/19 08:52
→ cuteyuyu1130: 面臨國外廠商漫天抬價,還有雲林嘉 49.217.139.187 06/19 08:53
→ cuteyuyu1130: 義段的地層下陷問題。前景堪憂! 49.217.139.187 06/19 08:53
推 Halu5566: 新自強如果開放站票 乾脆改搭高鐵了 114.26.13.250 06/19 08:53
推 Fezico: 新自強上座率蠻高的吧... 118.161.72.51 06/19 09:01


→ kutkin: 數字自己看 36.236.226.207 06/19 09:04
推 kutkin: 一定都會有人說什麼如果賣站票不搭 36.236.226.207 06/19 09:09
→ kutkin: 如果沒有直達不搭 但票房就是這樣 36.236.226.207 06/19 09:10
推 kutkin: max 53億延人公里 36.236.226.207 06/19 09:12
推 botnet: 小站關掉 42.72.20.29 06/19 09:15
推 horse2819: 開了超多小站 還要應各種立委要求增停. 1.168.116.31 06/19 09:16
→ horse2819: . 1.168.116.31 06/19 09:16
→ paladin499: 乾脆專心賣便當 111.241.165.85 06/19 09:17
推 azytjr: 不管漲多少都會賠,管理團隊就是禍源 223.141.229.1 06/19 09:32
→ smallfox1215: 愛心票敬老票的政策性補助先收回不 49.158.150.231 06/19 09:35
→ smallfox1215: 然政府給錢阿 49.158.150.231 06/19 09:35
推 ubei: 台鐵是小站開太多了.你看樹林站和南樹林站才 175.182.8.160 06/19 09:47
→ ubei: 隔不到二公里,笑死人 175.182.8.160 06/19 09:48
→ xylinum: 笑死,以為民營化就能解決問題的人是故意223.143.196.218 06/19 10:06
→ xylinum: 忽視問題本質的嗎?223.143.196.218 06/19 10:06
推 Beantownfan: 台鐵負擔政策壓力 本來就不可能賺錢 1.171.173.38 06/19 10:41
推 kimura0701: 營收少一倍 人流多2倍 211.75.208.61 06/19 10:47
推 Serenity7136: 北新竹站&新竹站間隔800公尺223.137.101.147 06/19 11:04
推 Ron51320: 聽說台鐵現在車長的機器不能驗票可以合 101.10.243.238 06/19 11:16
→ Ron51320: 法逃票了笑死 101.10.243.238 06/19 11:16
推 panda816: 高雄地下化區間至少還能砍掉兩三個站 36.239.180.144 06/19 11:45
→ panda816: 每個站都近到不行 36.239.180.144 06/19 11:46
→ loking: 公司化是拿來分祖產地用的 ㄎㄎ223.137.159.108 06/19 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