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剛在臭幹駕訓班教練那篇真的是勾起滿滿回憶 不過有人說教一天就可以自己開了 ?? 有那麼快嗎 應該是自排吧 手排一天有辦法學好嗎 上坡起步S型都滿難的吧 我印象中一開始也熄火好幾次 花好幾天熟悉 不過現在車子越來越聰明 考手排還有必要嗎 剛問了AI現在差不多7成都直接考自排了 手排駕照484該淘汰了? 有沒有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2.148.2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846536.A.355.html
Oggy: 沒要開貨車的話 一般人的確是用不到了 39.10.49.248 06/19 13:22
貨車也一堆自排了說實在 ※ 編輯: KONAMI (220.142.148.27 臺灣), 06/19/2026 13:23:12
s8960046: 嘻嘻 39.9.225.159 06/19 13:23
kutkin: town ace都有自排了 101.8.242.57 06/19 13:23
kutkin: 但你要靠職小客反而有需要 101.8.242.57 06/19 13:24
dan5120: 沒有 除非要考啥外勤送貨223.143.243.194 06/19 13:24
asdasd: 傳產老公司還是很多手排老貨車 61.224.109.45 06/19 13:24
palindromes: 手排照 5頓貨車都能開 116.241.205.31 06/19 13:25
pyrolith: 暴力鴨也有自排了 123.240.106.50 06/19 13:25
thesaurus: 有備無患 手排好玩 49.215.59.149 06/19 13:25
確實 fun car都手排的比較多
kutkin: 直接去考職大客什麼都有 101.8.242.57 06/19 13:25
dan5120: 如果考手排便宜很多還是有優勢,但好像223.143.243.194 06/19 13:25
palindromes: 反正考照沒差多少錢 也不難 116.241.205.31 06/19 13:25
dan5120: 現在考照都很貴了223.143.243.194 06/19 13:25
kutkin: 或是職小客 101.8.242.57 06/19 13:26
palindromes: 男生可以學啦 116.241.205.31 06/19 13:26
kutkin: 自小手沒什麼意思 101.8.242.57 06/19 13:26
※ 編輯: KONAMI (220.142.148.27 臺灣), 06/19/2026 13:26:54
kutkin: 你要考就直接去考職小客就內建 101.8.242.57 06/19 13:26
kutkin: 從考照觀點 覺得你直上職小客實在 101.8.242.57 06/19 13:27
Forcast: 看還有沒有舊車 114.25.161.169 06/19 13:28
eterbless: 上坡起步有什麼難的 油門踩大點就好 126.249.3.82 06/19 13:30
Jin476: 沒必要,但手排有它的樂趣在 223.136.71.85 06/19 13:31
eterbless: 問題應該在教訓班已經沒多少手排車而且 126.249.3.82 06/19 13:31
KONAMI: 油門踩大點然後差點撞前車再急煞嗎 220.142.148.27 06/19 13:31
eterbless: 車況多半不怎麼好 126.249.3.82 06/19 13:32
KONAMI: 確實駕訓班手排車越來越少沒錯 220.142.148.27 06/19 13:33
coffee112: 發財車 貨車 那些你有機會開到嗎 218.35.208.44 06/19 13:33
palindromes: 手排車習慣就好了 難在哪 116.241.205.31 06/19 13:34
eterbless: 你就問考照而已當然不用考慮前車問題== 126.249.3.82 06/19 13:34
KONAMI: 沒有 220.142.148.27 06/19 13:34
KONAMI: 不過我下台車有在考慮換手排 220.142.148.27 06/19 13:35
KONAMI: 怕越來越難買以後就完全沒機會了 220.142.148.27 06/19 13:35
huangmingwei: 上坡起步在 克服熄火心理壓力 1.170.236.34 06/19 13:35
eterbless: 要說實際上路自排也是一堆剛出來只會亂 126.249.3.82 06/19 13:35
eterbless: 開的 不用分這麼細 126.249.3.82 06/19 13:35
tigerface: 我家做生意我有在開才考的,事實上也只 101.12.153.247 06/19 13:36
gw00086: 公司叫你開手排車時還可以說我沒手牌照125.230.104.247 06/19 13:36
tigerface: 剩這一台手排,之後換掉都會是自排車了 101.12.153.247 06/19 13:36
tigerface: ,我自己的私人車也沒買手排來搞自己, 101.12.153.247 06/19 13:36
tigerface: 如果是想多一個技能可以學啦,但你考了 101.12.153.247 06/19 13:36
tigerface: 沒有常常上路還是等於不會開 101.12.153.247 06/19 13:36
xzcb2008: 看工況...你下田底 不手排你怎麼魯 42.71.224.66 06/19 13:37
SPOT2525: 若要開貨車還是需要考手排的 203.217.113.84 06/19 13:38
albertfeng: 以後電動車 油電車也沒手排,看自己 122.117.6.9 06/19 13:46
albertfeng: 興趣決定 122.117.6.9 06/19 13:46
chinaeatshit: 正統跑車也是手排啊 不一定是貨車 1.162.88.172 06/19 13:57
flydogzzz: 好玩就考,觀念對什麼車都一樣 49.215.217.49 06/19 14:01
duepre: 當初考手排以後會開跑車 結果是開貨車122.116.215.175 06/19 14:02
piece1: 學手排可以出一張嘴去車版!出手排就買爆 61.64.30.209 06/19 14:06
piece1: ,出wagon就買爆,事實就是出了都賣不好 61.64.30.209 06/19 14:06
NEKOWORKi: 要開大車 四輪驅動的貨車也是要會手排223.143.243.203 06/19 14:07
NEKOWORKi: 自排的貨車很多山路很難用223.143.243.203 06/19 14:08
liquidgroove: 手排也是種協調訓練 對腦有幫助的喔118.168.216.112 06/19 14:14
bbfan: 以後不就自動車的天下 219.85.91.145 06/19 14:14
summer08818: 手排 我也只學一天而已 很難嗎 36.227.56.185 06/19 14:24
ssshleo: 可是很好玩欸180.176.240.156 06/19 14:32
kabukiryu: 如果有在看玩命關頭、頭文字D、燃油車 106.184.57.25 06/19 14:52
kabukiryu: 鬥魂、甩尾賽事,要考手排才能滿足幻想 106.184.57.25 06/19 14:52
k798976869: 有啊 以後靠大卡車 開大車月入十萬 49.217.127.85 06/19 15:03
k798976869: 考大客車 49.217.127.85 06/19 15:03
k798976869: 一堆人嫌沒錢 只是單純懶惰不努力 49.217.127.85 06/19 15:04
k798976869: 光開大車就很賺惹 也缺人 49.217.127.85 06/19 15:04
CCPenis: 台灣開車環境開手排是找自己麻煩== 118.170.66.156 06/19 15:06
zz105: 手排學起來比較好玩啊 27.147.11.1 06/19 15:12
asdf70044: 除了就去買手排車 不然就沒啥必要學 114.43.14.183 06/19 15:16
rushfudge: 公司車有白癡沒手排,還自以為 愛開快 111.82.239.156 06/19 15:16
rushfudge: 長下坡一直踩剎車 結果後來去擦到山 111.82.239.156 06/19 15:16
rushfudge: 壁,才智障的說不知道原理ㄏㄏ 111.82.239.156 06/19 15:16
asdf70044: 憨仔台男只會出張嘴 114.43.14.183 06/19 15:17
crooked12377: 以前大學實習公司需要會開手排>乙223.140.198.236 06/19 15:18
crooked12377: 級證照223.140.198.236 06/19 15:18
ePaper: 0 61.57.77.122 06/19 15:21
c24253994: 有 不會被瞧不起 39.12.153.113 06/19 15:22
square87: 如果你想買mx5 yaris 那你完全不會後悔 36.237.249.228 06/19 15:28
square87: 超爽 36.237.249.228 06/19 15:28
daniel6412: 有有有,好玩的車都會買手排 1.160.251.250 06/19 15:32
morgankhs: 去歐洲自駕 一堆手排車 考著實用 1.170.130.57 06/19 15:36
godchildtw: 30幾年前學手排,教練第二天就看不到125.227.157.183 06/19 15:51
godchildtw: 人了125.227.157.183 06/19 15:51
godchildtw: 我的手排車曾經有一次停路邊窗戶沒升125.227.157.183 06/19 15:53
godchildtw: 起,過幾天去開車竟然沒被偷125.227.157.183 06/19 15:53
Thruse: 怕中年失業找不到工作的話可以考慮 27.53.1.39 06/19 15:54
doubleperson: 手排好玩捏,學嘛! 111.82.164.234 06/19 15:55
holyhelm: 一般人完全用不到.... 36.236.203.109 06/19 15:56
holyhelm: 我那時學的時候 手排教練車比較爛沒冷氣 36.236.203.109 06/19 15:57
holyhelm: 自排的已經有冷氣 QQ 36.236.203.109 06/19 15:57
holyhelm: 真的要開貨車再來學就好 36.236.203.109 06/19 15:57
sustto: 有啊 不然怎麼開f1 42.79.93.170 06/19 15:58
leon1757tw: 都花錢去駕訓班 當然學手排比較有趣 111.248.67.121 06/19 16:28
KudanAkito: 自排是娘們的東西 223.137.250.29 06/19 17:21
ssj1988: 除非你要常開商用車 不然自排就好了 118.232.18.30 06/19 17:28
ClarinetWork: 手排很難嗎? 大部份工作也不用念 220.132.88.103 06/19 19:10
ClarinetWork: 大學就可以,那念大學幹嘛? 220.132.88.103 06/19 19:11
peacekeeper: 買台swift sport 80萬內有找,過彎加 27.147.36.103 06/19 19:46
peacekeeper: 速都很有趣 27.147.36.103 06/19 19:46
sandking: 當然是考手排,才能當手排優越仔啊 87.49.42.1 06/20 04:58
eramaya: 考手排啊,反正路考是自排,我還是跟駕訓 112.104.91.9 06/20 12:50
eramaya: 班說我怕以後失業要開計程車才讓我考手排 112.104.91.9 06/20 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