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清當年根本搞不定太平天國 因為民眾之所以想加入太平天國 就是因為滿人愛搞種族特權 正規軍的綠營兵戰力破爛不堪 待遇很差 導致軍中士兵都經常在外兼差 後來曾國藩跟咸豐取得授權才在湖南透過向士紳的募款取得資源建立湘軍 朝廷一分錢都沒有出 湘軍自成體系 當地的法治不彰 曾國藩也自己設立審案局 跳過當地腐敗的官僚司法體系 自行執法 袁世凱也是搞小站練兵 用新式的德國教官 有沒有什麼軍方制度比較適合台灣的八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1.136.13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857233.A.7C5.html
snow3804: 黑熊223.143.241.222 06/19 16:21
gowang19: 黑熊表示 61.62.78.179 06/19 16:21
BlueBird5566: 會在古蹟抽菸嗎 42.73.183.1 06/19 16:22
ErosAmour: 沒救的事就別問了,真要有的話現在也 111.82.204.193 06/19 16:24
ErosAmour: 會是各地老鄉紳割據,天天都在村械鬥 111.82.204.193 06/19 16:24
ErosAmour: 。 111.82.204.193 06/19 16:24
applebird: 青鳥軍 49.159.211.128 06/19 16:24
ramirez: 團練鄉勇搞起來 218.173.81.243 06/19 16:25
mp781245: 竟然不把刀槍不入的義和團放在眼裡 42.74.4.178 06/19 16:27
maximu: 神功護體 神功護體 42.71.181.101 06/19 16:29
GoToBedEarly: 垃圾湘軍,最愛屠城 122.121.199.35 06/19 16:32
Leo4891: 自己出錢自己招人 就地方軍閥 1.160.108.106 06/19 16:35
kauosong: 那就是割據政權啊 42.70.213.145 06/19 16:35
kauosong: 半獨立根據政權。 42.70.213.145 06/19 16:35
Leo4891: 所以後來新軍都不太鳥清朝 說反就反 1.160.108.106 06/19 16:36
monarch0301: 清軍本來就是靠明朝內亂入關的 27.51.136.132 06/19 16:40
monarch0301: 佔李自成便宜 27.51.136.132 06/19 16:40
wolve: 青鳥軍阿 都叫別人上 49.216.90.63 06/19 16:40
monarch0301: 他們又不是最會打仗的 27.51.136.132 06/19 16:40
kauosong: 納粹自己有黨衛軍啊 42.70.213.145 06/19 16:42
fufufugogogo: 黑熊部隊 屌打義和團111.235.222.137 06/19 16:53
hydralee: 現在一堆逃兵的當大官 堪比滿洲八旗223.140.245.174 06/19 17:07
davidlin99: 成立義和團,最近白的已經有了 哈哈 211.75.2.51 06/19 17:09
ks2384im: 上海常勝軍模式。替洋人打仗收錢。 49.218.143.109 06/19 17:15
ks2384im: 從未有欠餉問題。 49.218.143.109 06/19 17:15
psy792: 練新軍之後,朝廷就沒人鳥了,朝廷準嗎 118.232.17.202 06/19 18:22
monarch0301: 笑死了 民國幾年還需要什麼狗屁朝廷 27.51.136.132 06/20 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