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eartblue (再度出發....)
看板Gossiping
標題Re: [問卦] 日本放棄救日幣了嗎?
時間Sat Jun 20 17:26:20 2026
日本經濟應該是沒救了
1995年薪資中位數是450~540萬
2025年薪資中位數是360~400萬
2025年物價又比1995年上漲15~18%
日本又以出口導向為主
貶值可以救出口但進口價格會上漲
進一步導致實質收入減少+物價攀升
反正日本人觀念都很社畜相對會共體時艱
我個人覺得日本經濟緩慢衰退滿好的
畢竟下週三就要去日本玩了
划算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255.6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947583.A.9D4.html
→ greensaru: 怎麼救?賣美債買日元護盤?日本苗苗 101.10.106.82 06/20 17:27
→ greensaru: 敢嗎? 101.10.106.82 06/20 17:27
推 CaTkinGG: 用匯率掠奪日本 61.230.206.88 06/20 17:30
推 saihao: 泡泡浴有漲嗎? 49.218.148.30 06/20 18:03
→ mdkn35: 越晚去越滑算 乾脆不要去了QQ111.253.166.110 06/20 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