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說一下日本人對偷襲珍珠港這段歷史的認知 衆所周知 日本人對二戰的歷史向來避重就輕甚至有時顛倒黑白 就拿珍珠港事件來說 全世界都知道日本人不宣而戰搞偷襲 但是日本主流教科書卻用正面詞彙「奇襲珍珠灣」來描述大日本帝國皇軍的偉大戰術 靖國神社遊就館甚至恬不知恥把偷襲珍珠港描述為日本被迫不得已做的軍事行動 至於日本在二戰中對中國、菲律賓、印尼、新加坡等犯下的種種大屠殺行為 要麼隻字不提,要麼以事件為名一筆帶過 比如南京大屠殺被它們描述為南京事件 之前甚至有日本網右把南京大屠殺殺害平民的罪行按到中國國民黨頭上 這就是為什麼大部分日本人對二戰侵略行為沒有負罪感的主要原因 歷史教科書真的能重塑一個民族的歷史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4.28.158.197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953006.A.7EC.html
ErosAmour: 有啦,飛過去的時候有告知,但失敗了223.141.14.151 06/20 18:58
有沒有可能日本故意的? 日本侵略中國大陸也是不宣而戰 日本有偷襲的前科
ErosAmour: 然日本軍方高層(如山本五十六)原計223.141.14.151 06/20 18:58
ErosAmour: 畫在開戰前幾分鐘透過駐美大使館遞交 223.141.14.151 06/20 18:59
ErosAmour: 中斷談判的「最後通牒」,但最終因內223.141.14.151 06/20 18:59
cdmlin: 老蔣對日本以德報怨 算歷史罪人嗎? 123.240.181.89 06/20 18:59
ErosAmour: 部行政疏失與譯電延誤,導致美國直到223.141.14.151 06/20 18:59
ErosAmour: 珍珠港遭轟炸後才收到這份文件。 223.141.14.151 06/20 18:59
bicedb: 日本很愛說生存空間被壓迫。180.176.208.45 06/20 18:59
bicedb: 民進黨的教改也是一種重塑180.176.208.45 06/20 19:00
BIA: 那為啥日本入侵中國14年 從77盧溝橋才開始抵223.138.183.232 06/20 19:00
BIA: 抗?223.138.183.232 06/20 19:00
ErosAmour: 出處維基百科223.141.14.151 06/20 19:00
qweertyui891: 大東亞共榮 勿嘴114.137.152.160 06/20 19:00
luche: 海盜時期移民的假本省人也不提 慰 61.57.79.176 06/20 19:00
luche: 安婦就在眼前當沒看到 竟然找倭國 61.57.79.176 06/20 19:00
luche: 喊台日友好 61.57.79.176 06/20 19:00
nicejeffery: 很正常吧,本國歷史本就歌功頌德 42.79.55.54 06/20 19:00
jyue: ip不正確 219.85.4.178 06/20 19:01
※ 編輯: swh922 (104.28.158.197 美國), 06/20/2026 19:01:53
nicejeffery: 要還原真相參考他國寫的才中立 42.79.55.54 06/20 19:02
undeadmask: 美國炸伊朗炸死人家領導人也沒有通知 110.30.25.80 06/20 19:03
undeadmask: 啊 110.30.25.80 06/20 19:03
undeadmask: 贏家寫歷史就這麼簡單而已 110.30.25.80 06/20 19:04
CYL009: 全世界的史觀不容許日本扭曲 只有民進黨跟 101.12.145.240 06/20 19:05
CYL009: 著軍國主義一起 都該被消滅掉 101.12.145.240 06/20 19:05
takeda3234: 中國也是可以提乳溝橋 111.240.81.120 06/20 19:08
FatFatQQ: 台派=日殖大屠殺台灣人協力者 現在想跟 101.10.160.145 06/20 19:12
FatFatQQ: 高市軍國裡應外合再來一次 101.10.160.145 06/20 19:12
matlab1106: 當初真該把日本全拉去勞改 61.90.163.194 06/20 19:13
jobli: 亂講,有一個敗類島也會幫忙美化 111.185.38.16 06/20 19:17
CREA: 還有個前殖民地鬼島的執政黨會在歷史課本 61.61.79.228 06/20 19:19
CREA: 幫忙擦脂抹粉 你就知道多下賤 61.61.79.228 06/20 19:19
gary82gary: 你是那個國家的平民幹嘛揹以前那些低 219.91.105.124 06/20 19:26
gary82gary: 能政客留下來的債?講的好像偷襲珍珠 219.91.105.124 06/20 19:26
gary82gary: 港是公投出來的 219.91.105.124 06/20 19:26
serrier: 樓上你怎麼不去跟以色列講同樣話?公投? 36.228.165.11 06/20 19:39
k44754: 還好吧,台灣也是洗白中共臥底的共匪 110.30.48.70 06/20 19:39
una283: 去年的雪風號就有隱晦地提到珍珠港事件220.132.181.237 06/20 20:00
cashko: 日本二戰全民幾乎都是後援 36.224.203.70 06/21 14:04
jzoethai: 回某樓 以德報怨是國民黨為了拉日本打 101.10.164.84 06/22 12:25
jzoethai: 中共 算不算歷史罪人看你是啥立場而定 101.10.164.84 06/22 12:26
jzoethai: 回另一樓 九一八時老蔣還在剿共所以放 101.10.164.84 06/22 12:28
jzoethai: 任張學良不抵抗 但七七事變時國民黨已經 101.10.164.84 06/22 12:29
jzoethai: 是安內以攘外的態度了 不能一概而論 101.10.164.84 06/22 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