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今天看到有人因為說了 「台灣人幾乎不太吃鳳梨釋迦」 結果被罵到翻? 不過也是有看到正反兩面不同的網友留言 「雖然刺耳 但這是實話」 我也是蠻好奇 想調查一下 究竟是不是真的@@ 大家還記得自己上一次吃鳳梨釋迦是什麼時候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7.67.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957289.A.3BA.html
TexasFlood: 我都吃鮮嫩的酪梨126.88.92.113 06/20 20:08
a27588679: 好像二月多的時候有吃到106.1.227.146 06/20 20:08
milk7054: 五年前118.231.193.34 06/20 20:08
jma306: 貴族釋迦114.26.65.144 06/20 20:09
rogersji2000: 上週125.229.47.35 06/20 20:09
boston31: 去年122.121.32.162 06/20 20:09
linceass: 沒在吃釋迦...感覺跟吃糖沒兩樣 很噁118.150.175.153 06/20 20:09
kobeNCKU: 10年前家裡有一顆 切來吃 太甜太多一個60.73.212.85 06/20 20:09
kobeNCKU: 禮拜都吃不完60.73.212.85 06/20 20:09
FannWong: 超過20年沒吃過釋迦了.......\36.233.249.141 06/20 20:10
paericsson: 應該是7、8年前了101.10.124.121 06/20 20:10
forgiveus: 去年啊114.140.136.239 06/20 20:11
AIRWAY1021: yesterday114.136.228.84 06/20 20:11
johnhmj: 不愛吃49.216.177.142 06/20 20:12
bairn: 就產季時候111.82.108.15 06/20 20:12
frommr: 我討厭釋迦219.71.214.11 06/20 20:12
etiennechiu: 鳳梨釋迦長怎樣我還特地去估狗了一49.216.42.198 06/20 20:12
靠 我一直以為鳳梨釋迦跟釋迦是同一種東西,結果剛剛去看圖片才知道不一樣==
etiennechiu: 下,印像中也就吃過那麼一兩次49.216.42.198 06/20 20:12
boboking2: 不喜歡吃釋迦223.139.100.17 06/20 20:12
etiennechiu: 這是釋迦的一種嗎,長得有點奇怪好49.216.42.198 06/20 20:13
etiennechiu: 像變種釋迦 49.216.42.198 06/20 20:13
etiennechiu: 而且取那個名字會讓人誤會以為在講 49.216.42.198 06/20 20:13
vickyshan: 我沒吃過耶,不過我幾乎不吃水果不太準122.254.21.160 06/20 20:13
etiennechiu: 鳳梨跟釋迦49.216.42.198 06/20 20:13
justice2008: 還沒吃過 好吃嗎? 114.32.14.43 06/20 20:14
winglight: 剛吃了鳳梨假仁炒飯,而我不吃釋迦 42.70.35.255 06/20 20:14
justice2008: 跟香蕉一樣一斤20塊我就買爆他 114.32.14.43 06/20 20:14
w3160828: 好吃台灣人會不愛吃?就是難吃才沒什麼218.173.87.153 06/20 20:14
w3160828: 銷量 218.173.87.153 06/20 20:15
etiennechiu: 果肉看起來比釋迦還少子多了49.216.42.198 06/20 20:15
※ 編輯: a91153456 (42.77.67.2 臺灣), 06/20/2026 20:16:39
etiennechiu: 查了一下味道比釋迦還要酸甜 49.216.42.198 06/20 20:16
s90002442: 死甜又沒有口感 223.140.115.11 06/20 20:17
etiennechiu: 果肉明顯跟釋迦不一樣啦,釋迦是一 49.216.42.198 06/20 20:18
etiennechiu: 粒一粒的,鳳梨釋迦裡面不是一粒一 49.216.42.198 06/20 20:18
pita30: 我常吃,今年滿便宜的 219.69.115.71 06/20 20:18
etiennechiu: 粒的 49.216.42.198 06/20 20:18
WSY000000000: 我都吃大目釋迦,鳳梨釋迦覺得是外 223.137.72.131 06/20 20:19
mazii: 不太會買 61.230.247.38 06/20 20:19
WSY000000000: 星口味。 223.137.72.131 06/20 20:19
zukidelko: 釋迦產季剛過啊 很好ㄘ 111.83.37.71 06/20 20:19
Elmore: 太甜了 1.173.209.51 06/20 20:20
a82412: 10幾年沒吃了 110.28.82.16 06/20 20:20
sustto: 最近都在吃芒果 好爽 42.79.93.170 06/20 20:21
hjshief: 久到沒印象 101.10.94.89 06/20 20:21
coffee112: 我還真的不太吃水果 更不會去買這個 也218.164.137.141 06/20 20:21
coffee112: 有點好奇 中國到底買回去是要幹嘛218.164.137.141 06/20 20:21
vickyshan: coffee112握手。我只有小時候被罵偏食 122.254.21.160 06/20 20:24
kinyizi: 一年應該會吃一顆 101.9.36.230 06/20 20:24
kurtis0359: 沒吃過 113.185.43.167 06/20 20:25
proprome: 10幾年前 112.104.98.182 06/20 20:27
hmt17: 從來沒吃過釋迦 101.12.145.77 06/20 20:27
hmt17: 如果有 tmd也忘了 101.12.145.77 06/20 20:27
AoWsL: 全聯即期品有賣嗎? 沒有我也不愛吃 111.241.82.86 06/20 20:27
lavign: 今年4月產季吃過好幾次220.134.175.104 06/20 20:29
lavign: 鳳梨釋迦比一般大目釋迦好切好處理好分享220.134.175.104 06/20 20:30
proprome: 原來不是鳳梨&釋迦 是"鳳梨釋迦" 那沒真 112.104.98.182 06/20 20:31
proprome: 的從來沒吃過 梁文傑是對的 112.104.98.182 06/20 20:31
lipstick: 騙農民票起家的 現在竟然放生 36.224.72.225 06/20 20:31
guesswho: 25年前到台東玩的時候吃過,蠻好吃的 111.241.6.129 06/20 20:32
lrock: 一堆外食族在那邊沒吃過116.241.219.134 06/20 20:32
lavign: 梁文傑洗地文220.134.175.104 06/20 20:32
solan0303: 從來沒吃過 還不好買到 42.75.143.92 06/20 20:33
rLks02: 不常吃 不過每年都會吃 。我覺得大目釋迦 1.172.135.96 06/20 20:33
rLks02: 比較好吃(也比較甜) 1.172.135.96 06/20 20:34
littenVenus: 前年 去年都沒買 223.137.3.9 06/20 20:34
vickyshan: 會吃一點水果,長大後又嫌麻煩幾乎沒吃 122.254.21.160 06/20 20:34
lewdster: 上個月 36.239.53.122 06/20 20:35
iamsosorry: 沒上新聞還真的沒聽過這種水果 125.231.13.216 06/20 20:37
supersd: 年初吧?詳細日子忘了,好好吃,吃了兩 101.8.232.195 06/20 20:37
supersd: 顆 101.8.232.195 06/20 20:37
iamsosorry: 連釋迦都沒什麼人吃了 125.231.13.216 06/20 20:37
holmoak: 口感不錯就是甜 沒啥釋迦味 單吃不好吃 106.1.226.118 06/20 20:37
holmoak: 有選擇不會買鳳梨釋迦 傳統的比較好吃 106.1.226.118 06/20 20:38
holmoak: 只是要放熟 一熟就要馬上吃 很麻煩 106.1.226.118 06/20 20:39
supersd: 一般釋迦是每一粒種子外面包一點點肉, 101.8.232.195 06/20 20:40
supersd: 吃起來很麻煩一直吐仔,鳳梨釋迦只有中 101.8.232.195 06/20 20:40
supersd: 心有仔,外層都是肉,方便又好吃,別太 101.8.232.195 06/20 20:40
supersd: 貴我就會買來吃 101.8.232.195 06/20 20:40
lavign: 傳統釋迦根本不能分食,吃的又狼狽220.134.175.104 06/20 20:40
id41030: 鳳梨上禮拜吃,釋迦因為我不喜歡吃所以223.137.144.242 06/20 20:41
id41030: 不算223.137.144.242 06/20 20:41
Lefteye: 沒人要吃 做的伴手禮也賣不好 118.232.71.206 06/20 20:42
Forcast: 好像一兩年前 114.25.161.169 06/20 20:42
Forcast: 連皮都能挖穿,比大目釋迦方便 114.25.161.169 06/20 20:43
linceass: 味道是酸甜還是死甜啊? 沒死甜或許會嚐118.150.175.153 06/20 20:44
Forcast: 大目釋迦吃到皮就真的沙沙的 114.25.161.169 06/20 20:44
linceass: 嚐鮮118.150.175.153 06/20 20:44
ping870224: 舔到噁心 台南人才吃吧 116.241.225.74 06/20 20:46
Kobayashi56: 上禮拜 223.139.102.77 06/20 20:47
etiennechiu: 沒有一般釋迦那麼死甜吧,據說有酸 49.216.42.198 06/20 20:50
etiennechiu: 甜的鳳梨味所以才叫鳳梨釋迦 49.216.42.198 06/20 20:50
RozenMaidenI: 很難保存吧 市場幾乎沒看到223.139.163.178 06/20 20:50
lavign: 鳳梨釋迦比起傳統釋迦的軟爛更容易保存,220.134.175.104 06/20 20:54
lavign: 不懂就別胡說220.134.175.104 06/20 20:54
bla: 推文一堆說剛吃過鳳梨的是在反串嗎?…. 61.230.203.86 06/20 20:58
keny: 去年夏天有吃,今年還沒買 223.137.108.14 06/20 20:58
Jimmywin: 很少吃,甜到不舒服 101.8.241.48 06/20 21:01
jibes932: 這個實在太甜,很久不敢吃 1.162.176.214 06/20 21:01
banana246: 年初有吃到啊怎麼了嗎 27.247.67.145 06/20 21:02
wanderchang: 難吃118.165.107.172 06/20 21:06
Jazz9: 確實…個人偏好傳統釋迦 114.27.79.34 06/20 21:07
shitboy: 有一說一,沒吃過 114.43.3.223 06/20 21:07
shitboy: 市場有賣嗎 114.43.3.223 06/20 21:08
s13140709: 以前沒吃過 後來公司買農會的送我一箱223.136.113.229 06/20 21:10
s13140709: 才吃過223.136.113.229 06/20 21:11
s13140709: 不過平常不會特別去吃223.136.113.229 06/20 21:11
Justine1937: 大概是兩個月前產季時吃了好幾顆 101.12.146.108 06/20 21:14
dream0928: 非常甜,果肉比普通釋迦要厚實,還滿好 27.240.49.216 06/20 21:15
dream0928: 吃的 27.240.49.216 06/20 21:15
dream0928: 甜應該是偏酸甜 27.240.49.216 06/20 21:16
navi213097: 不錯吃 但長得太像釋迦了所以不吃XD 122.100.69.48 06/20 21:17
hidesoul: 應該5、6年沒吃,很甜125.230.196.239 06/20 21:17
shenmue1001: 認真回 活到現在完全沒吃過 116.241.147.25 06/20 21:23
jasontzymann: 太甜不喜歡 42.71.219.209 06/20 21:24
shenmue1001: 台灣市場真的很少看到鳳梨釋迦 116.241.147.25 06/20 21:24
youzi1114: 我只吃一般釋迦,除非別人送 111.248.75.90 06/20 21:29
gogle: 鳳梨釋迦超好吃的好嗎 只是小貴118.150.166.124 06/20 21:36
jaseman: 每年產季我都會吃,國產要靠自己人先支持 219.85.20.20 06/20 21:37
coco8356: 今年二月,大目跟鳳梨釋迦都吃超多 101.12.98.8 06/20 21:37
jaseman: 吧 219.85.20.20 06/20 21:37
hohoman: 好吃,但全聯社沒看到過有上架,不上傳 123.240.99.234 06/20 21:37
hohoman: 統巿場的人,很難吃到吧 123.240.99.234 06/20 21:37
jaseman: 但是太甜是真的,不知道能不能稍微改良一 219.85.20.20 06/20 21:37
jaseman: 下 219.85.20.20 06/20 21:37
webka: 都買全聯便宜的水果,話說台灣還有種枇杷嗎 49.159.74.72 06/20 21:38
flowersuger: 去年產季啊 長輩愛吃會買 1.165.99.42 06/20 21:42
victoryman: 去年 219.69.224.118 06/20 21:44
boldt: 普通的都不吃了 59.126.22.140 06/20 21:51
shadowdio: 最近品種好難吃 吃的時候甜 離口剩苦味 114.40.21.233 06/20 21:53
tamynumber1: 好幾年前 36.238.197.73 06/20 21:54
qaz12453: 很甜一顆味道會太膩 還有籽多 49.216.91.40 06/20 22:00
qaz12453: 鳳梨釋迦沒吃過 但太甜膩的話... 49.216.91.40 06/20 22:00
qaz12453: 一個人吃半顆極限 49.216.91.40 06/20 22:01
lukelove: 吃啊 但是貴啊 鳳梨釋迦跟香蕉一樣便宜 114.42.163.66 06/20 22:08
lukelove: 再說啦 114.42.163.66 06/20 22:08
jklo8503: 沒吃過103.125.218.216 06/20 22:11
kurtsgm: 從來沒吃過..... 114.32.220.241 06/20 22:12
baan: 昨天 39.9.228.150 06/20 22:20
Vassili242: 酒店水果盤沒有啊 難怪阿傑認為台灣人 92.184.120.90 06/20 22:22
Vassili242: 不吃 92.184.120.90 06/20 22:22
BPineApple: 上個月114.140.114.191 06/20 22:33
noweic: 真的很難吃,釋迦都吃大目 27.240.232.68 06/20 22:35
lose116315: 全聯買不到223.137.155.244 06/20 22:41
jeffky: 我是不敢吃,真的沒吃過。 39.14.40.104 06/20 22:51
Arhib: 去年吧 只是釋迦吃起來有點麻煩 42.77.184.184 06/20 22:54
Arhib: 酒店傑拿太甜當藉口不就代表農業部沒在做事 42.77.184.184 06/20 22:55
attpp: 我的確不喜歡 但又不代表其他人 111.254.2.72 06/20 22:55
firemothra: 上次吃一般的釋迦吃到滿滿的蟲。嚇爛218.173.134.195 06/20 22:56
firemothra: 。之後完全不吃218.173.134.195 06/20 22:56
kaikai0110: 2個月前,但最近全聯沒賣223.140.208.122 06/20 22:56
joinme191: 鳳梨我還偶爾會吃。釋迦我是真不吃。不 36.233.76.216 06/20 22:58
joinme191: 過吃不吃倒不是重點。重點是全壓在中國 36.233.76.216 06/20 22:58
randy061: 難吃 27.247.74.149 06/20 22:58
joinme191: 市場,共產黨就是養套殺,你不配合牠就 36.233.76.216 06/20 22:58
joinme191: 給你各種莫須有禁止。傻傻的才壓在中國 36.233.76.216 06/20 22:58
joinme191: 市場。 36.233.76.216 06/20 22:58
sftl: 鳳梨釋迦蠻是濃郁的酸甜,肉多子少,蠻好吃 223.138.30.34 06/20 23:01
sftl: 的啊 223.138.30.34 06/20 23:01
sftl: 但一個人真的吃不完一顆 223.138.30.34 06/20 23:01
Arhib: 講的好像台灣農產品有其他市場可選似的 42.77.184.184 06/20 23:02
Arhib: 民進黨執政十年了,有像ECFA的優惠嗎? 42.77.184.184 06/20 23:02
Arhib: CPTPP?進度到哪了? 42.77.184.184 06/20 23:02
dcdrkim: 10年前吧?難吃死 61.64.30.53 06/20 23:10
dogmoon: 每年產季都會買兩箱來吃111.249.186.182 06/20 23:12
woodsgreen: 都訂一整箱,超愛 49.216.167.113 06/20 23:18
GoldZERO: 酒店傑觸怒農民起義 49.159.249.84 06/20 23:25
k1025hung: 昨天 125.224.91.242 06/20 23:41
Colitas: 就上一次供給過剩的時候老闆請全公司吃 42.76.41.16 06/20 23:44
leprosy: 什麼是鳳梨釋迦? 36.225.90.215 06/20 23:47
arnold61105: 老實說鳳梨釋迦比釋迦方便多了 184.22.55.245 06/21 00:05
yeay: 八卦一下,當年開始賣的前幾年,算是高價商 42.72.109.21 06/21 00:14
yeay: 品,當作送禮用的。 42.72.109.21 06/21 00:14
creatsy: 台東親戚每年都會寄一箱 114.44.145.33 06/21 00:30
TiauEX: 沒在吃釋迦 1.173.69.83 06/21 00:35
iverson98: 沒人吃=賣不掉就不會有人種 資本主義 49.216.48.75 06/21 00:44
je789520: 兩三年,真的太甜了 36.228.121.161 06/21 00:59
ap5552477: 都很好吃,但太貴 114.32.131.140 06/21 01:02
muhsin: 吃了會過敏長尋麻疹,而且只有鳳梨釋迦會 61.223.236.98 06/21 01:17
muhsin: 這樣 61.223.236.98 06/21 01:17
ninggo: 十幾年前 39.10.25.107 06/21 01:23
keepthink: 很久 但傳統釋迦更久 傳統的放不久 36.236.220.80 06/21 01:42
BILLBADY: 太甜不好吃 180.176.71.182 06/21 02:01
y553177: 連一般釋迦也沒在吃 有種味道 118.170.234.75 06/21 02:03
BobRay: 上次吃到的時候就在上次 42.77.255.121 06/21 02:14
mkokm: 這不是重點吧,今天如果是藍白把本土農產 27.247.70.95 06/21 02:26
mkokm: 講成服務中共的工具看會如何 27.247.70.95 06/21 02:26
lullabyman: 沒吃過@@ 36.228.0.93 06/21 02:43
jimhall: 那個皮怎麼處理 用水果刀切的還是削皮刀 223.139.49.10 06/21 03:00
jimhall: 啊 223.139.49.10 06/21 03:00
heroprince: 實話啊,根本沒吃過 118.165.10.18 06/21 03:20
yman: 鳳梨刺舌頭、釋迦籽太多 1.172.251.235 06/21 04:04
ShaNe1993: 上次產季吃了很多 有點膩是真的 不 137.174.133.19 06/21 04:53
ShaNe1993: 適合常常吃 137.174.133.19 06/21 04:53
adsf1105: 綠共死全家 36.226.203.73 06/21 06:27
Alpha99: 党:讓人家好好戰酒店好嗎 你們這 27.51.145.25 06/21 07:08
Alpha99: 些不吃釋迦的人 27.51.145.25 06/21 07:08
Alpha99: https://i.imgur.com/LbQ3Bwz.png 27.51.145.25 06/21 07:09
k374318: 還真的沒在吃,貴的要死 36.228.246.82 06/21 07:41
mickeygg69: 沒吃過 111.82.35.243 06/21 08:20
yy222499: 很噁 狗才吃== 101.8.40.233 06/21 08:33
fredbrown: 從來沒買過,免錢的才會吃 125.230.133.63 06/21 08:51
pinrannie: 每年都在吃,只有今年懷孕飲控沒吃QQ 123.252.108.17 06/21 08:52
tubahorn: 每年都會吃,沒大目釋迦那麼甜,好 36.239.4.130 06/21 08:52
tubahorn: 吃! 36.239.4.130 06/21 08:52
s655131: 老了 高GI都不碰== 114.43.40.4 06/21 08:57
bbsterence: 二十幾年前了 61.30.180.7 06/21 09:23
IRPT001: 好幾年前 跟批發的買的樣子220.141.210.213 06/21 10:03
IRPT001: 有次白目拿去冰 變不能吃220.141.210.213 06/21 10:03
jeffky: 推文看下來,台灣人還真的不太吃。 39.14.40.104 06/21 11:01
julia66: 沒吃過 114.41.4.139 06/21 11:43
ddd852: 至少10年沒吃過釋迦了223.143.247.208 06/21 11:43
ronga: 我比較喜歡吃芒果 水果額度都給他了 118.160.57.166 06/21 11:43
raku: 實話阿 一般人要吃也是吃正常釋迦吧 223.137.77.242 06/21 13:06
raku: 鳳梨釋迦就切放射片狀 223.137.77.242 06/21 13:07
n7555235: 鳳梨釋迦那個甜度根本噁心....難怪糖尿 42.71.216.204 06/21 15:49
n7555235: 病王國 42.71.216.204 06/21 15:49
mengche: 上次大陸不買,市場大特價時 124.8.176.150 06/21 16:08
paulkao: 盛產期 我們家幾乎天天吃114.136.155.151 06/21 19:20
angelology: 不吃釋迦 39.12.200.33 06/21 23:20
mersma: 產季會吃啊 這種議題真的無聊 不要浪費時 42.73.251.64 06/22 10:13
mersma: 間隨之起舞好嗎 42.73.251.64 06/22 10:14
eternal5566: 沒聽過 111.250.70.188 06/22 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