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autokey (該起床啦)》之銘言: : 台灣有產鮮奶 : 比世界上沒產鮮奶的國家的鮮奶 : 還要更貴~(e.g.新加坡) : 市場決定的鮮奶價格 : 難道要國家去干涉嗎? : 盤子價格賣給想喝的盤子 : 如果覺得不合理~ : 那就不要買鮮奶! : 如此一來市場鮮奶價格自然就會降價~ : 所以台灣鮮奶世界第一貴 : 代表台灣人願意接受這個價格 : 還一直買全世界最貴的鮮奶 : 這樣國家有什麼理由去阻止呢? : 有沒有這方面的八卦? 你各位的家就是一座小小多山的島 缺水缺糧缺燃料 珍貴的土地都拿炒地皮蓋科技廠了 周圍鄰居有簽的貿易協議你各位有簽嗎? 這種局面哪可能有便宜的鮮乳可以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9.201.5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1998607.A.21D.html
tamama000: 美牛 馬鈴薯沒少吃223.136.121.221 06/21 07:39
你各位再貼美國遲早會被搞死
justice2008: 進口便宜的鮮奶 轉賣仔便宜賣就有了R114.32.14.43 06/21 07:39
justice2008: 不過前提是轉賣仔不會抬價啦 嘻嘻114.32.14.43 06/21 07:39
※ 編輯: MADAOMOKE (101.9.201.50 臺灣), 06/21/2026 07:41:45
idunhav1: 台灣不就是跟紐西蘭簽台紐經濟合作協定114.24.135.157 06/21 07:43
idunhav1: ANZTEC 明明零關稅 牛奶還靠北貴114.24.135.157 06/21 07:44
紐西蘭那距離你覺得運費不會跟你算嗎? ※ 編輯: MADAOMOKE (101.9.201.50 臺灣), 06/21/2026 07:55:18
pttjoe: 台灣通路商 牛奶上架費高達 35%-50%114.44.213.137 06/21 07:55
pttjoe: 歐洲國家大概是 20% 而已114.44.213.137 06/21 07:56
pttjoe: 你買牛奶的錢大部分都被通路商賺走了-----114.44.213.137 06/21 07:56
台灣人真的腦子都不太好 資源少 市場小 交通運輸又受限 還自以為自己是超級大國想跟 別人平座平起談條件 ※ 編輯: MADAOMOKE (101.9.201.50 臺灣), 06/21/2026 07:59:27
eemail: 真的小島,卻什麼都要跟人家比,大概技術是 101.9.102.105 06/21 08:03
eemail: 亞特蘭提斯等級 101.9.102.105 06/21 08:03
pschao: 政府一個月給5000買鮮奶你喝 1.175.118.75 06/21 08:46
pschao: 還不跪安?一直挑毛病,毛病挑不完啦 1.175.118.75 06/21 08:48
xmorrisx: 新加坡有啊,他還一隻牛都沒有也比台灣 36.224.69.196 06/21 09:14
xmorrisx: 便宜耶 36.224.69.196 06/21 09:14
xmorrisx: 你怎麼說呢? 36.224.69.196 06/21 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