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早上起床要去吃麵包跟蛋糕,老一輩:麵包跟蛋糕不好啦,很沒營養,而且都有放一些化 學物質,對身體很不好..... 再問他們,那包子饅頭呢 老一輩:包子饅頭沒問題,有營養 以上論調我已經聽了20年 老一輩有多怕麵包跟蛋糕? 一聽到麵包跟蛋糕,好像毒藥一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106.1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002183.A.F4B.html
ArSaBuLu: 洋人的玩意兒101.14.11.114 06/21 08:37
abin8125: 他們講的還真沒錯 蛋糕高油高糖42.72.130.176 06/21 08:38
cpjxxx: 都是升糖炸彈,地瓜還比較OK一點。1.173.166.145 06/21 08:40
包子饅頭 有比較好?? ※ 編輯: CrazyKill (101.10.106.17 臺灣), 06/21/2026 08:40:42
Napoleon313: 沒說錯 麵包、蛋糕真的比較差61.64.14.27 06/21 08:40
SeaForest: 台式麵包=蛋糕 真正麵包沒這麼鬆軟油膩223.137.152.234 06/21 08:40
fman: 麵包蛋糕用的是精緻澱粉,會比包子饅頭差一36.236.173.24 06/21 08:41
我剛剛吃水煎包,超油 難道是水煎包有比較好? ※ 編輯: CrazyKill (101.10.106.17 臺灣), 06/21/2026 08:41:45
fman: 些沒錯36.236.173.24 06/21 08:41
fman: 精緻澱粉的問題在沒其他營養且純熱量升糖會36.236.173.24 06/21 08:42
fman: 太快36.236.173.24 06/21 08:42
他們說:麵包蛋糕是西方人的東西,西方人很殘忍,殺了很多中國人,他們的食物有都很 毒 ※ 編輯: CrazyKill (101.10.106.17 臺灣), 06/21/2026 08:44:21
kidd085: 這裡老人超多你問錯地方了114.42.174.149 06/21 08:44
sleepyrat: 台式麵包與蛋糕是糖尿病大魔王 218.164.66.245 06/21 08:45
一個國中生吃麵包跟蛋糕,會怎麼樣嗎?我小孩想吃麵包,被禁止了五年 再說,早餐吃麵包蛋糕的人非常多,難道每個人都生病? ※ 編輯: CrazyKill (101.10.106.17 臺灣), 06/21/2026 08:49:55
s203abc: 不就類似糖果的麵粉180.176.179.211 06/21 08:50
s203abc: 巧克力麵包 都是糖180.176.179.211 06/21 08:50
jim272272: 傳統台式食物距離健康更遠.. 114.47.212.165 06/21 08:51
s203abc: 我是不覺得老一輩會怕180.176.179.211 06/21 08:52
s203abc: 我去超市看到都老人買,最愛早餐吃180.176.179.211 06/21 08:53
jim272272: 所有包肉餡的中式食物比麵包更垃圾 114.47.212.165 06/21 08:53
antiall: 包肥肉餡的包子還是比台式麵包奶油酥油 211.23.87.124 06/21 08:56
antiall: 精製糖好一百倍 211.23.87.124 06/21 08:56
ryan0222: 文組跟文盲在那邊對嗆,完全沒有討論價 49.216.254.20 06/21 08:56
ryan0222: 值 49.216.254.20 06/21 08:56
deadogy: 沒錯啊 36.231.214.43 06/21 08:57
dancho606: 沒錯啊,包子饅頭確實相對健康一些, 101.10.11.230 06/21 09:01
dancho606: 你想表達什麼? 101.10.11.230 06/21 09:01
tnnua: 是多愛吧 114.45.179.119 06/21 09:07
KINGDOMSHE: 這不是來提問的啦 這來取暖的223.143.240.114 06/21 09:08
andy79323: 奮島的是垃x食品 111.82.113.194 06/21 09:09
slimu0001: 早餐吃麵包蛋糕會怎麼樣?台灣肥胖率數 223.138.10.234 06/21 09:13
slimu0001: 字已經呈現出來了啊,心血管疾病洗腎跟 223.138.10.234 06/21 09:13
slimu0001: 糖尿病患者平均年齡下降都是惡果,那麼 223.138.10.234 06/21 09:13
slimu0001: 愛吃就吃吧 223.138.10.234 06/21 09:13
harryjimmyw: 確實 台式麵包的油糖放的比麵粉多 101.10.10.202 06/21 09:16
regzheng325: 早上起床嗑蛋糕跟麵包也真猛!糖化血223.141.193.140 06/21 09:18
regzheng325: 色素飆高你就知道了223.141.193.140 06/21 09:18
yianhua: 等你糖尿病高血壓,就好了223.139.251.227 06/21 09:19
lavign: 麵包就是方便的預製菜難吃220.134.175.104 06/21 09:30
Aequanimitas: 實話實說而已 49.216.173.40 06/21 09:30
ineda: 想吃就不要讓老人知道就好了 114.136.185.38 06/21 09:33
fcz973: 蛋糕高油高糖,那發糕呢? 123.192.179.1 06/21 09:33
nunogomes: 含糖量才是重點 150.66.127.254 06/21 09:37
ChungLi5566: 那蓬鬆的口感都是高油高糖高鹽 59.102.158.44 06/21 09:40
ChungLi5566: 健康的麵包就法棍 難吃的很 59.102.158.44 06/21 09:40
gm3252: 麵包比台式早餐好太多了 42.79.110.2 06/21 09:45
gm3252: 法棍+起司隨便烤一下健康又好吃 42.79.110.2 06/21 09:45
b00668880: 那也要全麥饅頭才有營養啊= = 42.78.52.178 06/21 09:47
b00668880: 白麵饅頭不也是精緻澱粉 42.78.52.178 06/21 09:47
ryan0222: 就說了,文組跟文盲,拿著大便味咖喱,跟 49.216.254.20 06/21 09:49
ryan0222: 咖哩味大便,在那裡爭輸贏誰比較強 49.216.254.20 06/21 09:49
ryan0222: 吵了半天,這些文組跟文盲,連他們手上拿 49.216.254.20 06/21 09:51
ryan0222: 的,是用什麼材料作出來的,用了多少添加 49.216.254.20 06/21 09:51
ryan0222: 物,都不知道 49.216.254.20 06/21 09:51
ryan0222: 吃鋁劑泡打粉的,跟吃完全氫化植物油的 49.216.254.20 06/21 09:55
kusotoripeko: 歐式講出來容易被笑是盤子 42.77.104.29 06/21 09:55
ryan0222: ,兩群人在那邊互嘴,這畫面真的太荒謬 49.216.254.20 06/21 09:55
kusotoripeko: 夜市的甜麵包很多老人愛吃 42.77.104.29 06/21 09:56
ryan0222: 大家都是在吃垃圾,為什麼要互相為難 49.216.254.20 06/21 09:56
Xinz: 事實啊 你要健康 就是難吃 你要好吃 就是不 114.136.42.56 06/21 09:57
Xinz: 健康 114.136.42.56 06/21 09:57
alex00089: 覺得不好吃而已吧? 223.139.99.144 06/21 10:02
horse2819: 真要比 包子饅頭還真比較健康吧 除非是 1.168.116.31 06/21 10:05
horse2819: 真歐式麵包 1.168.116.31 06/21 10:05
saiboos: 台式麵包熱量炸彈!! 27.53.72.150 06/21 10:07
popptt: 就跟阿公阿嬤怕你冷怕你吃不飽怕你瘦一樣 36.229.1.213 06/21 10:08
sukipolymer: 是真的 這是常識 111.248.8.157 06/21 10:13
AgentSkye56: 靠杯 去便利商店 麵包都老一輩在買 101.10.169.152 06/21 10:14
lewdster: 屁 窩爸媽早餐天天麵包或蛋糕捲和同輩 36.239.62.65 06/21 10:15
lewdster: 親戚很愛吃傳統蛋糕都六七十了捏照吃 36.239.62.65 06/21 10:15
qqq87112: 以前吃不起 編謊言安慰自己啊 161.30.4.76 06/21 10:15
RC8377: 確實 不然佳x賣那麼便宜怎麼賺錢 36.239.221.36 06/21 10:16
Jh9min: 這種也要問111.184.235.125 06/21 10:26
vltw5v: 老人說的沒錯啊 你想表達什麼? 140.119.235.6 06/21 10:29
frog20605: 別人給你原因跟論述 你就只會反問?提 42.70.41.205 06/21 10:36
frog20605: 不出半點支持自己論點的說法 那你還是 42.70.41.205 06/21 10:36
frog20605: 別來這裡好了 42.70.41.205 06/21 10:36
pinkden: 可以吃 但不要每天吃 懂? 125.230.130.34 06/21 10:43
huckebein12: 越不營養台灣人越愛吃我以為是常識 114.26.208.115 06/21 10:49
huckebein12: 滿街賣垃圾食物的西式早餐店,台灣 114.26.208.115 06/21 10:50
huckebein12: 人講營養不怕笑死人 114.26.208.115 06/21 10:50
potionx: 都不健康 去吃原型食物吧 118.166.97.89 06/21 11:08
j65p4m3: 實話說了你又不聽 60.245.104.237 06/21 11:08
carryton: 麵包蛋糕不健康跟包子饅頭有什麼關係, 27.53.233.217 06/21 11:09
carryton: 你智商正常嗎? 27.53.233.217 06/21 11:09
potionx: 愛吃垃圾食物就自己選的 不要機機歪歪 118.166.97.89 06/21 11:09
lumeat: 麵包你愛吃就吃,別把老一輩拖下水 101.8.242.141 06/21 11:17
pegasusatlan: 聽你在鬼扯,老人根本相反 114.140.98.5 06/21 11:19
carryton: 提醒你麵包蛋糕不健康,沒人逼你吃包子 27.53.233.217 06/21 11:53
carryton: 饅頭 27.53.233.217 06/21 11:53
carryton: 提醒你麵包蛋糕不健康,沒人逼你吃包子 27.53.233.217 06/21 11:54
carryton: 饅頭 27.53.233.217 06/21 11:54
carryton: 反問包子饅頭不健康幹嘛? 27.53.233.217 06/21 11:54
drinkmywater: 大多數饅頭添加物少很多 該更新的是 114.27.181.201 06/21 12:02
drinkmywater: 你的腦 114.27.181.201 06/21 12:02
leechiungyi: 笑死 聽不下去別人的話 就不要一直 118.231.169.28 06/21 12:09
leechiungyi: 反駁 乾脆別發文 118.231.169.28 06/21 12:09
tcypost: 包子如果是菜肉包/菜包/筍包確實健康很多 1.171.139.57 06/21 12:23
tcypost: 麵包如果是酸麵包類也是很健康 1.171.139.57 06/21 12:24
pearlQQ: 包子饅頭比蛋糕麵包好沒錯,你問問ai 1.169.58.4 06/21 12:34
tawei229: 邏輯 1.164.73.134 06/21 12:36
burgerchi: 說實話也被鞭 27.242.165.125 06/21 12:49
hw1: 這是事實啊 1.164.228.242 06/21 12:52
godchildtw: 麵包和饅頭差不多,蛋糕加太多奶油和 36.231.177.75 06/21 12:55
godchildtw: 糖不健康 36.231.177.75 06/21 12:55
pastevil: 前面是實話,饅頭跟包餡的包子不能放一 101.12.151.26 06/21 13:14
pastevil: 起會比較有常識 101.12.151.26 06/21 13:14
kichitai: 那是真的包子饅頭比麵包蛋糕好太多了 223.138.181.28 06/21 14:11
andy79323: 尼奮島的麵包連個全麥都做不到 111.82.113.194 06/21 14:53
andy79323: 少數一兩家沒添加物敢投錢下去做 111.82.113.194 06/21 14:53
andy79323: 包子麵包也不健康 精緻澱粉又高熱量 111.82.113.194 06/21 14:53
comit: 台式麵包高油鹽糖,確實不健康 49.159.210.230 06/21 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