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文革好像是衝著知識分子而來的,但一般人也很容易被打進牛棚的樣子,反倒是聽說軍隊 還維持著一定秩序,因為毛不敢讓軍隊完全失序。好奇真的是這樣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69.229.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005502.A.E48.html
semicoma: 這期的<不明白播客>有講到文革運作邏輯 108.54.194.156 06/21 09:38
yoyodio: 不知道,肩上能扛200斤麥子也很厲害 106.64.16.123 06/21 09:38
unclefucka: 十大元帥應該不少很感激自己當初選擇 36.66.98.124 06/21 09:38
yoyodio: 從軍,彭德懷、賀龍、彪子表示: 106.64.16.123 06/21 09:39
kusotoripeko: 軍隊譁變在當時很常見,哪可能放任 42.77.104.29 06/21 09:43
xbit: 毛敢放紅衛兵亂但不敢放兵亂,紅衛兵亂頂多 36.238.177.22 06/21 09:48
xbit: 是自家人內鬥,兵亂就是軍閥割據,共產黨怎 36.238.177.22 06/21 09:48
xbit: 麼起家的 36.238.177.22 06/21 09:48
xbit: 不就是靠軍閥割據趁勢而起 36.238.177.22 06/21 09:49
derrick1220: 文革初期 紅衛兵有強行進入各地軍營 61.71.74.51 06/21 10:15
derrick1220: 搶軍用槍械 這些案例 人事時地物對 61.71.74.51 06/21 10:15
derrick1220: 案都有記錄 都查得到 61.71.74.51 06/21 10:15
potionx: 後來解放軍不忍了啊 有在打紅衛兵 118.166.97.89 06/21 11:20
potionx: 白癡紅衛兵以為軍隊是好欺負的 笑死 118.166.97.89 06/21 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