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ltlake (SaltLake)
看板Gossiping
標題Re: [問卦] 為啥台灣一堆東西都好幾個單位管
時間Sun Jun 21 10:11:06 2026
※ 引述《astrayzip 看板: Gossiping》之銘言:
: 不管官方民間
: 國外很多整合起來一對一的
: 台灣都是好幾個單位管一個東西
: 比如你撿到受傷野鳥 四五個單位管
: 你去一條河邊散步 出事四五個單位管
: 你檢舉人行道草沒修,四五個單位可以踢皮球
: 弄個資安 四五個單位在管
: 吃個飯 四五個單位在管
: 買個日用品 也是四五個單位在管
: 檢舉噪音 四五個單位互相負責不同內容
: 為啥台灣什麼東西 國外都是一個單位管的
: 我們都要四五個單位踢皮球呢
因為團結力量大。
其實聽說幾十年前,從中央到地方政府,都號稱要︰
政府瘦身,精簡人事
但是奇怪的是,大家實際上看到的是︰
政府機關人越招越多
各種辦公室紛紛開設
甚至既有的機關升格成更高層級--而有更多職缺
既然政府增加這麼多人力,總不能讓公務員不做事情領薪水吧?
那把事情分工合作不是很合理嗎?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3.106.225 (臺灣)
: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006867.A.8C4.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6.211.16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007868.A.C08.html
→ EXIONG: 精簡幹嘛 重點是問題踢皮球沒人管 101.10.166.19 06/21 10:13
→ takeda3234: 精簡政府那個叫陳水扁 肥貓政府叫賴清 111.240.68.94 06/21 10:14
推 yoyodio: 組織發展的後期就是疊床架屋 106.64.16.123 06/21 10:14
→ yoyodio: 美國也一樣 106.64.16.123 06/21 10:14
→ Kafkers: 分工越細來稀釋責任 61.219.175.56 06/21 10:20
推 Kafkers: 更多的是吃案,幾乎不會有人知道 61.219.175.56 06/21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