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波蘭現在仍有牛乳販賣機 (波蘭文:Mlekomat) 近年甚至還有新的案例出現 農民把當天擠出的鮮奶冷藏後裝入販賣機 消費者可以自備瓶子或購買瓶子直接裝奶 這種模式的核心概念就是 牧場 → 牛乳販賣機 → 消費者 盡量縮短供應鏈 減少乳廠、批發商、超市等中間環節 2026年波蘭還有農民因為販賣機銷售成功 而增設第二台 報導提到原本一天約120公升的銷量很快售罄 因此又擴充設備 中間沒有乳廠、物流、超市等層層加價 理論上消費者可以買得比較便宜 農民也能賺得比較多 波蘭有些報導就直接強調「無中間商」的優勢 台灣7-11販賣機也四處都是 公家機關 單位 醫院也有 卻沒有像波蘭只賣鮮乳的販賣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71.218.6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009490.A.46C.html
m13211: 台灣沒有要給人民便宜牛奶 懂嗎? 218.161.25.234 06/21 10:39
Ttei: 直接牽一頭牛現擠不就更快 223.139.107.57 06/21 10:39
Forcast: 看成乳牛 111.241.57.209 06/21 10:40
chuu0134: 食安問題?衛生問題? 27.242.98.50 06/21 10:41
willism: 先了解 生乳 和 鮮乳 的差別 114.47.113.4 06/21 10:41
Robert0213: 聽起來不錯 118.160.80.154 06/21 10:44
goingmo: 那個賣的是生乳,回家還得煮熟殺菌 101.8.241.196 06/21 10:45
goingmo: 台灣一般是鮮乳,鮮乳這樣賣,誰敢保障流 101.8.241.196 06/21 10:46
goingmo: 程和容器都有滅菌好? 101.8.241.196 06/21 10:46
waterfully: 誰跟你說販賣機就會變便宜? 122.116.4.38 06/21 10:47
binco: 政府就不給賣便宜牛奶。懂? 111.83.108.4 06/21 10:47
waterfully: 你沒看過賣得比超商還貴的販賣機嗎? 122.116.4.38 06/21 10:50
willism: 2015年龔建嘉在Flying V提案,說要 114.47.113.4 06/21 10:50
willism: 創立 鮮乳坊 這品牌,打破鮮乳壟斷 114.47.113.4 06/21 10:50
willism: 問題,現在...鮮乳坊賣的比大廠貴2 114.47.113.4 06/21 10:50
willism: 0% 114.47.113.4 06/21 10:51
amingfirst: 你台灣人不配喝便宜牛乳 223.118.51.79 06/21 10:55
garcia: 牛很大隻 販賣機塞不下 1.170.70.25 06/21 11:26
itwt: 小農鮮奶有便宜嗎? 42.77.159.31 06/21 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