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乳題 本肥有個朋友 四大電機畢業 爸媽在市場裡賣麵 40年老店 店面還自己的 但爸媽老了想退休 朋友最近錄取上了半導體業 他有點困惑 要選哪個好 有沒有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71.76.8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015624.A.C04.html
Busufu: 樓下跟男友都喜歡在哪裡做愛223.137.179.133 06/21 12:21
b0d: 一邊顧機台一邊顧麵攤 27.242.129.252 06/21 12:21
BlacKlonely: 我選40年麵攤 27.52.34.85 06/21 12:21
damoleoyoyo: 科技業 42.77.129.142 06/21 12:21
ArSaBuLu: 先請個外勞來煮麵收錢 101.14.11.114 06/21 12:21
b0d: 其實自有麵攤不錯 27.242.129.252 06/21 12:21
Lenyog: 當然麵攤 如果客源穩定 無腦賺差不多錢爽 123.192.88.37 06/21 12:22
damoleoyoyo: 除非麵攤完全放權 不然就是科技業 42.77.129.142 06/21 12:22
julia66: 先去半導體了解內線再辭職顧麵攤 114.41.4.139 06/21 12:22
lipstick: 應該是麵店 可以從早忙到晚 又賺少少 36.224.72.225 06/21 12:22
manforwan: 早上買麵,半夜修機台,和機器一樣24 42.79.117.6 06/21 12:22
manforwan: 小時運轉。 42.79.117.6 06/21 12:22
sandwich1028: 台灣奧客多 選科技業220.136.146.169 06/21 12:23
louis5265: 餐飲時長又髒又油又臭,社會地位又低 106.64.18.119 06/21 12:24
sandwich1028: 問女生你要嫁麵攤老闆還科技業?220.136.146.169 06/21 12:25
domodesty: 40年 生意好 賺錢跟賺水一樣 多請人? 219.85.30.36 06/21 12:27
ssh713: 麵店找外勞顧或給人經營收店租 二頭賺123.192.218.104 06/21 12:28
superflyfish: 科技業啊。薪水高(你的錢就是我的122.121.128.178 06/21 12:29
superflyfish: 錢)。工時長(另一半放鬆時間長)122.121.128.178 06/21 12:29
superflyfish: 。比較乾淨(無塵)122.121.128.178 06/21 12:29
bensheep: 先去醫院驗一下腦有沒有損傷? 111.243.25.63 06/21 12:29
kload: 麵攤留營利事業登記證 想辦法加入黨拿標案 123.192.177.43 06/21 12:30
johnson2726: 半導體業那麼大你好歹也說個細項 49.216.163.157 06/21 12:30
cphe: 看一年賺多少啊 麵店自己當老闆又不用課 111.241.119.52 06/21 12:31
cphe: 稅,沒有被排富各種福利拿好拿滿,說不定超 111.241.119.52 06/21 12:31
cphe: 乎你的想像 111.241.119.52 06/21 12:31
cphe: 夠賺的話多請幾個人就好,現在很多小吃店根 111.241.119.52 06/21 12:32
cphe: 本都是外勞在做了 111.241.119.52 06/21 12:32
qwerapple: 笑死 爸媽經營40年 根本已經有固定客 49.216.16.71 06/21 12:32
qwerapple: 源 去半導體是閒人生難度太低? 49.216.16.71 06/21 12:32
jamesppi: 一堆搞不清楚的,真的生意很好又不開發 114.136.64.209 06/21 12:38
jamesppi: 票的小店,一年老闆可以淨賺五百萬 114.136.64.209 06/21 12:39
b0d: 生意好的麵攤 稅交一點點錢而已 27.242.129.252 06/21 12:41
vickyshan: 麵攤賺很大喔,一個月幾十萬沒問題 122.254.21.160 06/21 12:41
b0d: 半島體業 華爾街華盛頓 超遠也隨便收割 27.242.129.252 06/21 12:41
vickyshan: 不過煮麵很熱,如果設備在室外,建議 122.254.21.160 06/21 12:42
cyc1123: 當然是麵攤 有辦法做40年 一定很賺 42.71.131.30 06/21 12:42
b0d: 一個匯差就傷痕累累 幾波匯差直接要你命 27.242.129.252 06/21 12:42
vickyshan: 花點錢移到室內加裝冷氣,或用移動式 122.254.21.160 06/21 12:42
ppit: 正常的話應該是找人來做然後自己去科技業吧 150.116.46.247 06/21 12:43
vickyshan: 半導體業要看哪間和哪種工程師阿,很多 122.254.21.160 06/21 12:43
ljm87: 店面出租 科技公司上班呀 101.8.82.25 06/21 12:43
vickyshan: 也才領四五萬多而已 122.254.21.160 06/21 12:43
ppit: 如果順利的話還可以再開分店 150.116.46.247 06/21 12:44
vickyshan: 我同學在台積電外包工程師,小主管要 122.254.21.160 06/21 12:44
bluecsky: 我跟你說 40年麵攤的基本客群底非常穩 61.229.64.44 06/21 12:44
bluecsky: 而且麵攤生意你還真的可以再做40年 61.229.64.44 06/21 12:44
vickyshan: 輪班,也才領五萬多(不是純血台積電) 122.254.21.160 06/21 12:45
bluecsky: 台積電不是每個人都能撐很久的 61.229.64.44 06/21 12:45
b0d: 半島體還有沒有20年不知道 27.242.129.252 06/21 12:45
bluecsky: 跟爸媽學個半年一年後自己開始做 61.229.64.44 06/21 12:45
bluecsky: 剛起步爸媽也還能幫忙一下跟指點 61.229.64.44 06/21 12:45
bluecsky: 肯做40年的麵攤,肯定月收入六位數起跳的 61.229.64.44 06/21 12:46
b0d: 東京半島體在被美國人玩垮之前 以為自己是世 27.242.129.252 06/21 12:46
b0d: 界浪尖 27.242.129.252 06/21 12:46
b0d: 一下子就被收割。 27.242.129.252 06/21 12:47
bluecsky: 中間自己把資金拿去學投資置產 超舒服的 61.229.64.44 06/21 12:47
bluecsky: 台灣一堆低調有錢人就是都做這種生意的 61.229.64.44 06/21 12:47
bluecsky: 賣麵 賣吃 賣早餐等等 能開10多年以上的 61.229.64.44 06/21 12:47
bluecsky: 那種都是穩到不行的 可以做一輩子 61.229.64.44 06/21 12:48
bluecsky: 而且店面還自己的 連店租都不用 超爽 61.229.64.44 06/21 12:48
coffee112: 年營收拿出來比 看看是不是都 只是靠節114.140.112.118 06/21 12:49
coffee112: 省人力 才生出來的利潤 那能賺幾年??114.140.112.118 06/21 12:49
xm32: 麵攤租出去啊 61.230.193.77 06/21 12:53
shuterlo: 先問問爸媽40年放假幾天125.227.140.119 06/21 12:56
Tendo: 高雄有家老字號的麵店二代曾經待過GG,後來125.227.114.201 06/21 12:56
Tendo: 回來家裡幫忙,但是最後還是收掉了,乖乖輪125.227.114.201 06/21 12:57
Tendo: 班別想東想西的Zzz125.227.114.201 06/21 12:57
Tendo: 高雄另一間老字號馬英九五月天都去簽過名125.227.114.201 06/21 12:58
Baldr: 混在一起 科技與狠活麵攤 211.22.107.121 06/21 12:58
Tendo: 一樣二代接班不到一年就砸鍋了,我都傻眼125.227.114.201 06/21 12:59
Tendo: 反而是段純真這種店開去美國還搞投資移民125.227.114.201 06/21 12:59
junibookye: 麵攤一年沒法賺3-4年以上薪水獎金 42.70.129.22 06/21 13:00
junibookye: 一代傳三代已經被中國商業模式卷死了 42.70.129.22 06/21 13:01
EEzionT: 不到100的科技業選麵攤吧 又髒又熱 61.227.136.205 06/21 13:02
attpp: 自己當老闆還要想220.143.200.216 06/21 13:12
Cuchulainn: 兩者都是勞碌命 台奴辛苦錢 219.68.24.191 06/21 13:17
lewdster: 請人在麵攤工作當老闆兼去半導體上班 36.239.62.65 06/21 13:23
skywingyang: 我同事老店二代 他選科技業 111.83.91.133 06/21 13:30
azcooper: 加入党進口** 219.85.184.48 06/21 13:47
hsu0612: 麵攤當老闆顧幾個打工仔 42.73.232.199 06/21 13:49
loster: 40年的麵攤 生意應該很穩定 賺的不會比科 36.232.132.183 06/21 14:00
loster: 技業少吧 只是看哪邊辛苦 36.232.132.183 06/21 14:00
c963852002: 麵攤穩定 36.227.128.34 06/21 14:58
limit1223: 科技業,先搞錢再說,有錢了做啥都行 42.70.92.254 06/21 14:58
GOFEN: 先結婚,老婆顧麵攤,再請2個外配 111.83.15.92 06/21 15:01
GOFEN: 等老了再下去一起顧 111.83.15.92 06/21 15:01
wintxa: 百年小吃店一堆 但沒幾間百年公司 114.42.224.28 06/21 15:09
k862479k: 放心,四大畢業的不會煩惱這種蠢問題 42.73.192.39 06/21 15:09
mopigou: 先蹲半導體啊,店面又不會跑掉 27.247.97.228 06/21 15:46
Jimmywin: 麵攤不用繳稅 101.8.241.48 06/21 15:50
spiriturl: 去半年 然後拍片說棄百萬高薪接家裡麵 27.242.164.59 06/21 16:44
spiriturl: 攤 27.242.164.59 06/21 16:44
spiriturl: 原因當然是為了父母 27.242.164.59 06/21 16:45
cruisertakao: 選麵攤 然後all in 台積電 220.137.195.67 06/21 16:59
geige: 台積電拼十年後接麵攤 49.215.240.212 06/21 17:03
sustto: 看哪個賺得多啊 現金流馬上all in 股市 3 42.79.93.170 06/21 17:16
sustto: 年後買隔壁店面 42.79.93.170 06/21 17:16
chungb: 當然是麵攤,做吃的餓不死 1.169.222.8 06/21 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