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usefinch: 選校不選系是要你進去轉系吧…… 36.234.16.140 06/21 21:35
推 franchy: 7年級就最奴 對老的小的都太好自己最慘 114.44.207.105 06/21 21:36
→ housefinch: 我怎麼印象當初都是推薦選擅長的 36.234.16.140 06/21 21:36
推 ToyaErina: 現在國立隨便都上...都快沒學生了 1.173.128.33 06/21 21:39
→ ToyaErina: 當初考過奇美實業,考題有夠難... 1.173.128.33 06/21 21:39
→ ToyaErina: 還好沒上,現在月薪至少是他的2倍以上 1.173.128.33 06/21 21:40
推 ToyaErina: 七年級有好有壞,沒看到現在一堆遊戲 1.173.128.33 06/21 21:42
→ ToyaErina: 電影,動漫等等一直復刻當初的東西 1.173.128.33 06/21 21:42
→ ToyaErina: 當時台灣歌手可是很紅,現在台灣無歌手 1.173.128.33 06/21 21:43
→ jimlexus: 私立科大電機系選對公司,年薪破180w 1.169.168.48 06/21 21:44
→ ToyaErina: 選對行業比書讀得高有用呀 1.173.128.33 06/21 21:44
推 shine32025: 傳產考題基本都整人的 有夠難還申論 36.233.12.119 06/21 21:44
→ shine32025: 考完還被面試的酸 不知道酸幾點的 36.233.12.119 06/21 21:45
→ ToyaErina: 奇美實業比事大概是預官等級的難度 1.173.128.33 06/21 21:45
→ ToyaErina: 又多又難,我考過中華電信跟三等特考 1.173.128.33 06/21 21:46
→ ToyaErina: 托福,還是覺得題目出的太無聊 1.173.128.33 06/21 21:46
→ shine32025: 我表姊當初五專選錯去茂迪 最後去GG 36.233.12.119 06/21 21:46
→ ToyaErina: 拿去教裡面的人寫估計也是分數難看 1.173.128.33 06/21 21:47
→ shine32025: 五專也是可以轉跑道啦 活得很精彩 36.233.12.119 06/21 21:47
→ shine32025: 他也七年級的 36.233.12.119 06/21 21:47
→ ToyaErina: 當初有個時期大家都勸說去傳產,爽又賺 1.173.128.33 06/21 21:48
→ ToyaErina: 還好沒趣,2018年薪資差距拉大後 1.173.128.33 06/21 21:48
→ shine32025: 後來表姊們都五專科大這十年也都去GG 36.233.12.119 06/21 21:48
→ ToyaErina: 一個飛上天堂,一個跌到地上 1.173.128.33 06/21 21:48
→ shine32025: 當年是中華電+中鋼聖衣>>>>輪班星人 36.233.12.119 06/21 21:49
→ shine32025: 然後每年都只釋出5~10位 千人搶 36.233.12.119 06/21 21:49
→ shine32025: 長春現在還是手寫報名表= = 36.233.12.119 06/21 21:50
推 ToyaErina: 當初長春,奇美,台塑,被吹上天呢 1.173.128.33 06/21 21:50
→ ToyaErina: 可以跟GG拿來比較offer 1.173.128.33 06/21 21:51
→ ToyaErina: 已經好幾年沒看到有人這樣比了 1.173.128.33 06/21 21:51
→ shine32025: 我表哥就長春 最近哭哭 中去GG沒人收 36.233.12.119 06/21 21:51
→ shine32025: 40幾中年去面試GG 36.233.12.119 06/21 21:51
→ ToyaErina: 對了,奇美實當初也是手寫履歷 1.173.128.33 06/21 21:53
→ ToyaErina: 搞日本面試那套...好處是離家近而已 1.173.128.33 06/21 21:53
→ ToyaErina: 後來聽裡面黑幕也是挺... 1.173.128.33 06/21 21:54
推 TradePau: 那時候我們班成績好的是去開飛機 218.164.52.3 06/21 22:06
推 oddman: 其實也不是7年級的鍋,運氣好的7年級這幾 114.36.252.16 06/21 22:13
→ oddman: 年都在科技業賺大錢~幾年級並不是重點,運 114.36.252.16 06/21 22:13
→ oddman: 氣和福氣才是~(個人7年級生以前拼高中拼大 114.36.252.16 06/21 22:13
→ oddman: 學拼考正式教師,現正式文科教師年資近20 114.36.252.16 06/21 22:13
→ oddman: 年,就真是倒楣至極,完全選錯科系職業!) 114.36.252.16 06/21 22:13
推 mankaro: 面板真的是陷阱題 49.216.40.31 06/21 22:50
推 PHXD: 自己選的 36.225.136.115 06/21 23:16
推 start0917: 那時網路資訊不透明導師騙了不少人填師 39.9.65.188 06/21 23:21
→ start0917: 院 只為了國立衝榜單 39.9.65.188 06/21 23:21
→ start0917: 當兵遇到預官學弟生科博士才真的衰 39.9.65.188 06/21 23:22
→ start0917: 台灣生技沒好過 39.9.65.188 06/21 23:22
推 sora1122: 我是覺得其實大學科系選得差沒那麼糟糕 113.185.46.28 06/22 08:30
→ sora1122: 啦,我們公司就一堆文組出身的PM年收可 113.185.46.28 06/22 08:30
→ sora1122: 以穩定150上下,如果不是追求頂尖薪資 113.185.46.28 06/22 08:30
→ sora1122: 的話完全足夠養活自己了,我公司還是你 113.185.46.28 06/22 08:30
→ sora1122: 口中的「陷阱題」XD,更遑論其他更好的 113.185.46.28 06/22 08:30
→ sora1122: 領域。其實我覺得最可怕的是覺得自己選 113.185.46.28 06/22 08:30
→ sora1122: 擇做錯後,畫地自限不敢繼續前進,結果 113.185.46.28 06/22 08:30
→ sora1122: 最終只能做最低薪資工資工作的那種心態 113.185.46.28 06/22 08:30
→ sora1122: 。 113.185.46.28 06/22 08:31
→ sky2030: 文組PM 就悲劇而已 111.83.99.3 06/22 09:27
推 Lukewear: 悲催血淚111.246.201.140 06/22 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