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不談價格 只談品質 中國的牛奶大多來自內蒙的牧場 也就是幾千年來世界最發達的畜牧業的地方 台灣畜牧業的歷史大概要從日治時代才開始專業化經營 又因為氣候太熱 所以知名的牧場大都在海拔較高的地方 (像較早的埔心牧場就在楊梅的山區) 當然歷史悠久或畜牧業發達不等於牛奶好喝 有中國牛奶和台灣牛奶都喝過的人說說 中國牛奶跟台灣牛奶哪個好喝嗎? (啊 忘了台灣的牛奶不是牛奶 是鮮奶 台灣鮮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183.1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052931.A.22B.html
suzhou: 對岸很多都是保久乳....118.150.170.248 06/21 22:43
nitvx: 中國鮮奶價格不知道如何?還是都毒奶粉? 114.39.143.180 06/21 22:43
suzhou: 對岸真正走冷藏冷鏈的比例很低118.150.170.248 06/21 22:43
suzhou: 然後對岸人普遍愛喝保久乳也是真的118.150.170.248 06/21 22:44
WSY000000000: 我在對岸的時候都不敢喝,三聚氰胺 61.228.64.252 06/21 22:44
WSY000000000: 聽過嗎?當時所有鄰居廠商客戶全部 61.228.64.252 06/21 22:44
WSY000000000: 想方設法從香港買奶粉,你說勒? 61.228.64.252 06/21 22:44
三聚氰胺是18年前的事了 這樣換算大叔也至少40以上了QQ
suzhou: 基本上他們乳業主要還是加工成品為主118.150.170.248 06/21 22:44
achun1212: 山姆滿便宜 114.32.113.49 06/21 22:45
※ 編輯: Borges (61.230.183.15 臺灣), 06/21/2026 22:45:45
achun1212: https://i.imgur.com/hz9KZDS.jpeg 114.32.113.49 06/21 22:46
suzhou: 他們一般超市走冷藏的 普遍一升要14+118.150.170.248 06/21 22:46
suzhou: 如果以他們的所得比 也是相對偏高118.150.170.248 06/21 22:46
GeogeBye: 台灣很多也是超高溫殺菌的保久乳 114.41.95.16 06/21 22:46
suzhou: 雖然還是比台灣便宜就是了....118.150.170.248 06/21 22:46
suzhou: 台灣普遍130度殺菌 還不是無菌保久乳118.150.170.248 06/21 22:47
crazydj: 毒奶粉事件 被判死刑 反觀 36.233.52.172 06/21 22:47
suzhou: 對岸連粽子都可以做成不走冷鏈的加工粽XD118.150.170.248 06/21 22:49
suzhou: 對岸的問題真的是末端冷鏈很難品管118.150.170.248 06/21 22:49
suzhou: 尤其有看過華北東北的通路都放常溫118.150.170.248 06/21 22:50
biswallow: 粽子真的強 常溫真空包裝 111.248.2.236 06/21 22:50
suzhou: 可是對岸現在夏天一樣爆熱 只能走保久乳118.150.170.248 06/21 22:51
GeogeBye: 品質方面 台灣的標準滿嚴格的 要說台灣 114.41.95.16 06/21 22:53
GeogeBye: 生乳的品質好 應該沒問題 不過最後還是 114.41.95.16 06/21 22:53
GeogeBye: 用超高溫殺菌做成長效乳 114.41.95.16 06/21 22:53
pooznn: 肉毒桿菌孢子要121度才能殺死 要有高壓鍋 61.228.52.180 06/21 22:57
pooznn: 設備 61.228.52.180 06/21 22:58
GeogeBye: 台灣都130正負5度C 殺菌3~5秒 114.41.95.16 06/21 23:13
jeffky: 這篇推文好專業。 39.14.40.104 06/21 23:15
didi0909: 營養成分一樣的話 喝什麼奶有差嗎 211.20.242.161 06/21 23:18
KlayT11: 其實也沒特別好喝,但保久乳大陸買真的是 1.160.148.92 06/21 23:36
KlayT11: 便宜,一次可以拿10幾瓶慢慢喝 1.160.148.92 06/21 23:36
gyeong: 對岸的蒙牛跟伊利喝起來奶味很重,像加工 27.247.230.27 06/21 23:57
gyeong: 正常牛奶奶味不會那麼濃 27.247.230.27 06/21 23:58
twnail: 之前去,去賣場想找冷藏的鮮奶找不到 42.72.169.224 06/22 00:14
twnail: 都是保久乳 42.72.169.224 06/22 00:14
birdy590: 跟歐洲比最合理 119.14.20.145 06/22 00:39
realtw: 台巴子真的搞笑 大陸自從牛奶三聚氰胺出 121.31.246.129 06/22 01:53
realtw: 事以後 早就比歐盟的標准還高了 還在拿 121.31.246.129 06/22 01:53
realtw: 黃老黃曆說嘴 121.31.246.129 06/22 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