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BBQ2591 (我叫愛秋)》之銘言: : 粽子的由來 : 包粽子丟到河裡 : 要把粽子丟到河裡啊 : 怎麼自己就吃掉了 錯了 粽子的由來其實是因為古代沒有東西可以像現代便當那樣裝食物 所以使用植物的葉子或是一些比如竹筒來裝食物 換言之就是古代的便當 這個你在各大洲都看的到就是一個方便攜帶的東西 所以粽子最早就是給人吃的 後來中國南邊比較晚開發 有一些傳統的祭祀比如祭拜河神 因此就把粽子當作 祭品丟到河裏面去 在後面就是剛好被人看到有人亂丟便當 那就跑去問了 為了 避免尷尬就說是祭拜河神 紀錄的那個人就以為是祭拜屈原 才有祭拜屈原的說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28.228.25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082529.A.313.html
Xaymaca: 中國人講的故事 聽聽就好172.218.124.227 06/22 06:57
whitefox: 因為鹼粽很難吃才當垃圾丟河裡 114.24.119.48 06/22 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