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ossip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諸君早安 經濟學 供需法則 是市場的基本運作 台灣的 牛奶很貴 也是台灣市場選擇 今天沒有人買牛奶 牛奶價格就低 今天一堆人來買牛奶 牛奶價格就高 這就是供需法則! 台灣薪資平均60k-80k 再者 一堆人都不喝牛奶 吵這個議題真的有意思嗎 為什麼台灣人喝不起貴的牛奶… 有咩有八哥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1.103.37.250 (泰國)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82095458.A.DB0.html
elec1141: 根本很少人會喝奶106.133.112.130 06/22 10:31
Skydier: 房子也是一樣 cc 57.140.96.38 06/22 10:31
ha11111543: 不談資本家壟斷,只談經濟學的象牙塔 101.9.198.33 06/22 10:32
ha11111543: 思維 101.9.198.33 06/22 10:32
gg123sf: 所以在座的各位都沒資格靠腰房子貴 供需 39.12.98.204 06/22 10:32
asgardgogo: 嘻 盤子就認命 218.172.9.162 06/22 10:32
crazydj: 這是少數寡佔 不是供需 36.233.52.172 06/22 10:32
hmt17: 幹譙完芒果釋迦改吵牛奶 101.12.145.77 06/22 10:33
jma306: 釋迦的問題 是賴政府想打擊台東選情 114.26.71.186 06/22 10:33
jma306: 所以在那邊酸 114.26.71.186 06/22 10:33
adk147852: 詐騙島日常 36.237.252.234 06/22 10:34
Zcould: 天下太平,沒別的好講 36.230.72.189 06/22 10:34
icudy: 經濟學沒學好?寡占和完全競爭一樣? 27.52.195.121 06/22 10:34
biggest1983: 老人才在推牛奶很營養 210.244.91.19 06/22 10:34
DonDonFans: https://i.imgur.com/8IDOBGa.jpeg 49.215.231.144 06/22 10:34
piece1: 所以無能的人靠腰房子貴,無能的人靠腰車 61.64.30.209 06/22 10:34
piece1: 子貴,會靠腰的都是無能的人 61.64.30.209 06/22 10:35
tyler11342: 台灣的 房子很貴 也是台灣市場選擇 220.130.128.4 06/22 10:35
ct78645: 今天發現牛奶好便宜 讚讚 60.251.154.115 06/22 10:37
edwinrw: 你知道壟斷 炒作 這類的名詞嗎 101.10.246.26 06/22 10:38
ahw12000: 法則個毛 政府會買去給學生喝 不能虧到 223.139.23.83 06/22 10:38
ahw12000: 企業 223.139.23.83 06/22 10:38
WowProctor: https://i.mopix.cc/x0Klli.jpg218.161.119.149 06/22 10:39
tamama000: 跟上 114.136.97.246 06/22 10:44
tchialen: 牛奶有助於排便 42.77.172.152 06/22 10:44
lupin2401: 要全程冷鏈 又不是殯葬業 39.12.176.18 06/22 10:45
lupin2401: 除非你做成奶粉 39.12.176.18 06/22 10:45
piolet: 供需法則 哈哈 61.223.44.208 06/22 10:45
lupin2401: 冷媒那些不用錢嗎? 運輸也是成本 39.12.176.18 06/22 10:46
lupin2401: 產地在哪 39.12.176.18 06/22 10:46
QoGIVoQ: 紐西蘭0關稅一毛沒降 就知道市場失能了 211.75.182.194 06/22 10:47
lime1207: 你以為自己住在獨裁國家嗎???正常的民主 36.239.92.87 06/22 10:47
lime1207: 國家都是會干預民生用敏的無理定價 36.239.92.87 06/22 10:48
lime1207: 品 36.239.92.87 06/22 10:48
QoGIVoQ: 公平會到這都不查壟斷 那就是要擺爛了 211.75.182.194 06/22 10:48
yayohola: 確實 每個商品都是供需法則 60.250.201.25 06/22 10:49
dd8818ois: 回去教室上課 報告自己打 39.14.57.180 06/22 10:52
HD5850: 因為真的貴 牛奶只是其中之一 223.137.39.9 06/22 10:55
windlan: 供需如何解釋台灣空房那麼多房價卻很高 36.233.147.108 06/22 10:56
ocwandu: https://i.imgur.com/YWYxPnb.jpeg223.140.133.142 06/22 11:03
Stupidog5566: 這就是典型奴隸的身分管理者的思維 203.69.75.236 06/22 11:05
kkabcden: 手搖國不買牛奶嗎 有意思114.136.242.126 06/22 11:05
andy79323: 均薪60 不夠尼補給他們 111.82.113.194 06/22 11:05
riker729: 台灣哪來市場機制?政府和廠商交相賊 27.53.130.185 06/22 11:07
Stupidog5566: 資本家就是想賺那麼多打死不降價再 203.69.75.236 06/22 11:07
Stupidog5566: 來告訴你這叫做供需法則 一堆負責 203.69.75.236 06/22 11:07
Stupidog5566: 花錢的還在那邊點頭附和 有夠可憐 203.69.75.236 06/22 11:08
dtdon1699: 維他命五倍賣 118.169.65.215 06/22 11:11
b9211173: 其他產品有關稅問題 但牛奶是自產自銷 114.137.63.69 06/22 11:15
zwxyzxxx: 供需才不是這樣,供需講求的是平衡,你這111.248.224.220 06/22 11:16
zwxyzxxx: 種只會漲,政府不控管降這樣叫有平衡嗎?111.248.224.220 06/22 11:17
zwxyzxxx: 這種的叫做圖利,而且台灣產業大多都是靠111.248.224.220 06/22 11:17
zwxyzxxx: 關稅在保護,競爭力在哪裡?111.248.224.220 06/22 11:18
lnmp: 誰跟你平均薪資60k-80k,主計處統計有70%上126.166.195.140 06/22 11:19
lnmp: 班族領不到平均月薪48k,不要自己腦補126.166.195.140 06/22 11:19
Page122: 台股五萬 到底誰在哭牛奶貴 59.115.40.53 06/22 11:19
hirok: 你的經濟學是看脆學的嗎? 61.220.75.127 06/22 11:20
Stupidog5566: 有些人念經濟學只學到供需法則 卻 203.69.75.236 06/22 11:20
Stupidog5566: 沒學到攸關自己權益的聯合壟斷 203.69.75.236 06/22 11:20
Stupidog5566: 超好笑 203.69.75.236 06/22 11:20
tetsu327: 幾隻綠共網軍洗這問題了?203.121.236.209 06/22 11:28
B9702115: 知道什麼是壟斷嗎?114.140.144.193 06/22 11:44
icumblood: 可撥文組連經濟學都學不好223.141.130.175 06/22 11:46
oo026282: 牛奶算剛需吧?台灣人被弄到乾脆不喝 58.8.117.106 06/22 11:59
oo026282: 剛需的食品價格不宜過高,米青菜雞肉雞 58.8.117.106 06/22 12:00
oo026282: 蛋等等 58.8.117.106 06/22 12:00
Cuchulainn: 其實他們牛奶倒掉也沒差 還是賺爛 219.68.24.191 06/22 12:14
TheWho: 2026了 還有人看平均薪資 。。。 42.72.87.38 06/22 12:17
hw1: 幹真假 均薪有六萬了? 223.136.96.36 06/22 12:24
wervh: 沒人買他是倒掉又沒降價 101.10.166.55 06/22 12:25
coffee112: 好險我有出去再進來 重看一次ID跟名字 1.174.204.73 06/22 12:32
sushi11: 因為真的貴 49.217.120.222 06/22 12:36
leterg: 鮮奶的超大買家一直都不是零售 101.8.224.130 06/22 12:43
daye2012: 財團壟斷原則 27.247.196.157 06/22 13:07
fujimoto: 這叫壟斷 悲哀 27.247.36.216 06/22 13:24
zipupup: 不去靠邀外面伙食越來越貴反而靠邀牛奶 220.130.227.15 06/22 13:28
zipupup: 貴?天天都把牛奶當水喝是吧? 220.130.227.15 06/22 13:28
neonoway: 網軍還是多念點書吧 59.120.117.121 06/22 16:04